Oracle表态支持Solaris:螳螂捕蝉 黄雀在后

日期: 2010-08-10 作者:Barbara Darrow翻译:王霆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Oracle近日做出了支持Solaris在惠普和Dell服务器上运行的最终决策,数据中心专家们对此表示非常关注。   Oracle在近期的一个发布会上表示HP和Dell可以对Solaris OracleVM和Oracle Enterprise Linux产品进行再销售,用户希望这是Oracle为他们提供更多实用性和灵活性服务的一种信号。   之前有消息称Oracle将不会对非Sun硬件产品上的Solaris提供支持(主要依据是Oracle五月份的支持服务中没有包含任何对非Oracle/Sun硬件的项目)。如今,这则消息一出则让谣言不攻自破。

  多年来,人们一直认为Oracle对第三方合作伙伴……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Oracle近日做出了支持Solaris在惠普和Dell服务器上运行的最终决策,数据中心专家们对此表示非常关注。

  Oracle在近期的一个发布会上表示HP和Dell可以对Solaris OracleVM和Oracle Enterprise Linux产品进行再销售,用户希望这是Oracle为他们提供更多实用性和灵活性服务的一种信号。

  之前有消息称Oracle将不会对非Sun硬件产品上的Solaris提供支持(主要依据是Oracle五月份的支持服务中没有包含任何对非Oracle/Sun硬件的项目)。如今,这则消息一出则让谣言不攻自破。

  多年来,人们一直认为Oracle对第三方合作伙伴或开源社区不是很“有好”,这难免会让用户感到有些不安,包括最近OpenSolaris社区对于Oracle如何处理OpenSolaris问题的反抗。

  “许多公司运行着Dell、HP或这二者的整合产品,当HP(或IBM)不再在他们的硬件上或支持合同中提供Solaris的支持服务时人们自然会为之焦虑。Oracle本应该告诉用户‘我们正在致力于解决这方面的问题,不要担心’,而不是简单一句话就撤回OEM销售协议,然后在几个月后再发表一份公告。”休斯顿能源服务公司高级系统管理员Bill Braford说。此外,Braford还负责者Sunhelp.org网站的运维。

  “Oracle应该澄清他们对于Solaris的路线图和许可选项,将这些信息公布于众,卖操作系统和卖数据库软件可不是一回事儿。”他说。

  Oracle的目标:重铸Sun产品

  与Sparc相比,Sun在Solaris方面的成功是Oracle目前立足的根本。Oracle花七十多亿美金买下了Sun的Java、Sparc和Solaris技术。如今,它需要对Sun的这些资产进行“重铸”。一方面,Oracle迫切希望销售一种纯Oracle的软硬件解决方案。另一方面,通过对第三方硬件的软件支持,它也可以获得收益。正如Oracle在软件行业所熟知的那样,支持和维护服务的利润也很高。

  Oracle用户群中有人表示,Oracle与HP和Dell的声明只是一种缓兵之计,它的最终目的是对Sun硬件提供支持,并将其作为一种新的基准平台来运行Oracle的软件。在Oracle与Sun早期合作时,Sparc/Solaris就被认为是运行Oracle数据库的首选平台。Oracle CEO Larry Ellison看到了在低成本商用硬件和软件(低价的Linux平台)推行Oracle高端数据库的好处,这促成了Oracle对Sun的最终收购。

   “Dell和HP的支持协议并不是一个长期选择,这只是应对用户的一种缓兵之计,”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Oracle长期合作伙伴表示,“目前有一种不祥之兆——Oracle要将Sun打回原形。”

  几个月来,Oracle一直在宣传CEO Larry Ellison提出的“软件+硬件=完美”的口号,来推行自己的Exadata数据中心应用。到目前为止,Solaris和Sparc还没有融入这一系列应用,它们需要在X86架构上运行Oracle Enterprise Linux系统,但在未来这种局面恐怕会存在变数。Oracle系统高级副总裁下周二将会举办一个网络会议,来宣布其硬件发展路线图。

  有消息称,Oracle将会围绕新的Exadata机器(将Oracle软件嵌入Sun服务器,其中甚至会有一些在Sparc上运行Solaris)进行更多宣传。到目前为止,Exadata套件都是在Intel芯片上运行Linux。

  Ellison曾表示,Oracle将会提供可立即投入使用的Sun硬件+Oracle软件解决方案,许多人对此都铭记于心。一位行业高层表示,对他而言要想保持应用长期稳定运行的唯一办法就是购买Oracle强大的数据库产品,将其作为软硬件应用的一部分。

  “Oracle就是这样的公司,如果你所在的是一家上市公司,就必须遵循Sarbanes-Oxley和其它一些规则,你就需要购买Oracle的财务和数据库产品。而如果你只能在购买Oracle硬件之后才能使用该软件,你也别无选择。”这位高层表示。对此,他根本高兴不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