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Solaris系统在System_z大型机上前途未卜

日期: 2010-04-12 作者:Mark Fontecchio翻译:陈德文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Oracle收购了Sun微系统公司后,OpenSoalris在IBM System z大型机上的未来也变得动荡起来,但是平台的支持者们仍在努力争取着自己的权益。        OpenSolaris作为在大型机上部署的Linux系统,并没有很广泛应用,但其拥护者相信OpenSolaris系统依旧可以在IBM的大型机市场份额中占有一席之地。2008年10月,Sine Nomine Associates发布了OpenSolaris的System z平台版本,IBM也在此之后对其提供了相关的硬件支持。Sine Nomine公司在2007年Gartner公司数……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在Oracle收购了Sun微系统公司后,OpenSoalris在IBM System z大型机上的未来也变得动荡起来,但是平台的支持者们仍在努力争取着自己的权益。
    
  OpenSolaris作为在大型机上部署的Linux系统,并没有很广泛应用,但其拥护者相信OpenSolaris系统依旧可以在IBM的大型机市场份额中占有一席之地。2008年10月,Sine Nomine Associates发布了OpenSolaris的System z平台版本,IBM也在此之后对其提供了相关的硬件支持。Sine Nomine公司在2007年Gartner公司数据中心会议上展示的OpenSolaris demo版使其受到了关注。
 
  但是关注并不等同于应用。据统计,该版本的系统,包括相同公司的重复下载,也仅有1000左右的下载次数。虽然这数字并没有使Sine Nomine感到沮丧。

  “该项目依旧活跃,”Sine Nomine总裁David Boyes说,“只要Sun还继续提供OpenSolaris的源代码,这个项目就不会终止,除非他们想退出这场游戏。”

  Boyes预计该系统的新版本将在2周后发布。当前本版发布于2009年3月。
 
  OpenSolaris的未来
 
  OpenSolaris 在System z上继续生存的可能性及是否有对应的技术支持,关键取决于其是否有足够的商业价值。Oracle公司的CEO Larry Ellison已经表态,公司的目标是让Sun的产品创造利润,为此,Oralce将支持能够收益或者有收益潜质的项目,放弃那些不赚钱的。Oracle并未对Opensolaris的未来策略发表评论或者答复。另一方面,Ellison和Oracle也已经表示将保持Java和MySQL开放与免费。
 
  至少目前有一名大型机终端用户发现了OpenSolaris与System z整合的潜在商业价值。
 
  “我可以基本上确认IBM的System z产品线是以终极商业计算系统为设计理念,”美国中西部一家大型系统零售商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系统集成工程师表示,“我建议任何有能力对其进行支持与部署应用的软件供应商或者企业支持此系统。系统的选择向来是多多益善,OpenSolaris不失为一个新的选择。”
 
  其他的终端用户则对此过程表示疑惑,他们选择了等待并且观望Oracle是否支持该项目。甚至连Sine Nomine公司的官员也承认他们并没有把握让OpenSolaris在运行Linux的z系列大型机上占有超过10%的份额。尽管如此,据Sina Nomine了解,许多大公司,包括奥丁诊所,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德意志银行都在z系列大型机上运行着OpenSolaris。
 
  Boyes补充道,OpenSolaris和System z大型机的未来只取决于在Oracle与其对Sun的决策方向。
 
  “我认为这取决于他们是否将继续授权此系统运行在别人的硬件上”他说,“如果他们将策略调整为销售系统拷贝并提供收费服务支持,那他们肯定会更加善待OpenSolaris。”

翻译

陈德文
陈德文

TechTarget中国特约编辑

相关推荐

  • 数据中心Linux选择与应用指南

    多年来,Windows和Linux一直是数据中心服务器操作系统的主流之一。Linux操作系统及应用程序的安装较为复杂,需要有更多的专业知识。但通常来讲,Linux要比Windows更稳定更安全,它所使用的内核版本的稳定性长期以来已经得到了足够的证实。在Linux市场上,也有Red Hat、Novell乃至Oracle等多家厂商。对于Linux是否应该收费,至今仍有很多争论。你是否需要为所有的Linux支付费用?Linux付费版与免费版都能为您带来哪些好处?为什么有些用户愿意为Linux支付费用,而另外一些用户则不愿意?本技术指南对数据中心Linux操作系统的选择及应用等问题进行了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