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tel在流行 IBM与HP致力改造RISC平台

日期: 2013-12-01 作者:Ed Scannell翻译:徐继军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上文我们提到Wintel适应云时代,RISC平台面临压力,专有服务器销售陷入僵局的原因并非由于厂商自行放弃努力,例如IBM和惠普每家都在各自的平台上投入了大量的研究和开发资金。今年早些时候,IBM交付了新款服务器继续兑现其Power on Linux承诺,新服务器支持该公司的沃森计算技术。该公司声称新系统性能强劲,足够承担繁重的的大数据和分析计算负载,以及运行下一代用于开放式云环境的Java应用程序。

IBM和HP管理层一直认为,对于以新的和现有的数据中心而言,采用基于它们自家RISC架构服务器的规模化方法有显著的技术和业务优势。使用一台IBM Power服务器替代数十台Wintel服务器,企业可以节省显著计算和能耗成本,同时可以更好地管理整个大型数据中心的大量可用资源。

加拿大GHY公司信息技术副总裁Nigel Fortlage就是IBM的忠实信徒,他将一些大约有11年历史的基于Intel的平台迁移到IBM的专用服务器平台。他说,IBM的服务器硬件和Linux的组合能够扛住丢给它的任何或者全部新工作负载,使公司能够灵活地扩展其业务。

“早在2002年我们就迁移到了IBM系统,而且当时开始使用Linux只是想尝试一下,”Fortlage说。“嗯,没想到它很好用,而且容易上手,也不算贵。于是我们问自己,‘我们真的要将我们的业务继续放在英特尔平台上运行吗?’最后我们的回答是:‘不。’”

一些分析师也看到了由专有技术供应商带来的有利的一面,那就是这些服务器的远期技术和成本效益。

“利用IBM的Power Systems和HP的Moonshot这类高密度服务器,我们在技术上实现了在更小的外形尺寸提供更高的计算性能,节省的空间让人们可以继续沿用现有的数据中心,避免新建数据中心导致的投资增长,”IDC企业服务器集团研究副总裁Jean Bozman表示。

但是,对于这场仍在数据中心进行中的服务器硬件平台争夺战,Wintel或者RISC系统其中某独占整个市场的状况应该不会出现。Bozman表示,行业正处于一个多样化的时代,多个不同的服务器架构、包括基于ARM处理器的服务器都将各自找到有利可图的特定市场空间。

数据中心管理层需要在扩大本组织计算能力方面保持更大灵活性,因此也需要使用专有服务器来提供不同的选择。

Bozman说,“用户将会逐步扩展他们的数据中心。因此,如果他们需要专门运行数据仓库或分析任务,他们会购买专门最适合这类工作负载的专有服务器,并针对该任务对服务器、存储、系统管理和应用软件进行整体打包优化。”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Ed Scannell
Ed Scannell

高级执行编辑

翻译

徐继军
徐继军

TechTarget中国特约作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