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利用基准测试来进行虚拟化容量规划?

日期: 2010-07-13 作者:Bill Kleyman翻译:孙少忆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虚拟化正处在技术的最前沿,但虚拟化在带来益处的同时也给数据中心计算资源带来了负担。虚拟机(VM)的快速扩散特性甚至在你还未意识到时就能让服务器的能力衰竭或者令关键流量在通过网络瓶颈时阻塞。随着时间的推移管理员可以使用基准测试工具密切关注服务器资源、利用率、性能和其他因素,从而让组织机构在资源变得短缺之前主动规划和增加他们的基础架构。   虚拟化容量规划是一项长期投资   VMare、XenServer和Hyper-V现在都部署了非常复杂的图形用户界面(GUI)以提供大量的信息。

例如,管理员可以看到网络连接的存储库,清楚它正在如何被利用以及每个虚拟机(VM)所需要的存储空间。这些图形用户界面的失……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虚拟化正处在技术的最前沿,但虚拟化在带来益处的同时也给数据中心计算资源带来了负担。虚拟机(VM)的快速扩散特性甚至在你还未意识到时就能让服务器的能力衰竭或者令关键流量在通过网络瓶颈时阻塞。随着时间的推移管理员可以使用基准测试工具密切关注服务器资源、利用率、性能和其他因素,从而让组织机构在资源变得短缺之前主动规划和增加他们的基础架构。

  虚拟化容量规划是一项长期投资

  VMare、XenServer和Hyper-V现在都部署了非常复杂的图形用户界面(GUI)以提供大量的信息。例如,管理员可以看到网络连接的存储库,清楚它正在如何被利用以及每个虚拟机(VM)所需要的存储空间。这些图形用户界面的失败之处在于缺乏前瞻性和指标规划的能力。他们多半可以生成“从现在起”的报告,但有些工具还能够记录数据并帮助你为将来制定规划。

  专家们认为规划就是一切,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在部署你的环境时尽早开始规划。虚拟环境工程师及行业专家Timothy O’Brien说“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环境”,“在部署基准工具之前,我们必须回答一些非常重要的问题”

  有两个原则性问题需要考虑:

  1. 业务需要理解虚拟化在环境里的范围。它主要是系统虚拟化呢还是仅仅是要运行几台虚拟机?
  2. 越多用户,越多服务和越多的应用就会越发影响环境中需要适应的计算资源。你想让这个环境走向何处?也就是你是否已经为将来做了规划?

  一个经常被忽视的容量规划属性就是最终用户的性能。作为一名IT经理,我知道如果最终用户不满意的话一个项目将会被很快废掉。例如,SAN是虚拟环境里强有力的必备工具,然而你拥有很多存储并不意味着你能够获得预期的性能。如果你过度使用你的SAN,将导致用户在应用和服务上体验到糟糕的性能。选择工具的关键是能够设置基准并持续追踪与用户体验相关的行为。在这个数据中任何非预期的变化都能关联导致数据中心变更、故障或其他问题。

  但这不仅仅是追踪存储和服务器属性的问题——基准工具应该也能提供网络级别的能力。

  “网络流量管理在虚拟化容量规划中起到巨大作用,” MTM技术咨询公司的虚拟化架构师Cameron Christo 说,“理解你将要去向哪里和你将在哪里开始非常重要。用户必须享有与现在相同的使用体验”

  虚拟化容量规划实用工具

  在你的虚拟化环境里收集到的数据能提供大量的信息。IT经理使用收集到的信息能够预测容量的增长,稳定用户性能甚至在问题发生前发现它们。你使用的每个工具都以不同的方式收集数据。尽管如此,这些指标是非常有价值的。例如,如果你有一台物理服务器上运行着几个虚拟机,你就能够测量一段时间内你所使用的容量。经过几个月的信息收集,你能够对从现在起你一周、一个月甚至一年对空间和网络的利用量做出启示性的预测。这种数据为你的环境增长和长期储蓄做好了准备。一个虚拟化环境的容量需求可能是非常动态的。这就是为什么你每处置一小碎片数据都能促使你的虚拟化基础架构向前迈进一大步的原因。

  如果你已拥有VMware或Hyper-V环境,一个叫VKernel容量分析仪的工具会对你有所帮助。管理员可以登录到他们的环境、监控性能以及解决一些围绕它们存储和SAN基础架构有关的严重问题,Vkernel关注影响性能的容量瓶颈并帮助解决这个问题:它可以明确表示出如何解决现有问题?如何避免将来发生问题?以及在不影响性能情况下哪里部署VM能获得最大利用率?回到数据分析上来,使用类似VKernel的容量预测工具将让你能够为未来做规划,帮助你对环境的短期与长期需求做出启示性的决定。此外,它还可以设置日志指标并监控其统计数据,从而显示你的容量需求在哪里,以及在哪里还有不足?

  例如,VKernel容量分析仪能提供各个因素详细的可见信息,像NFS吞吐量、iSCSI和光纤信道磁盘延迟以及I/O吞吐量。容量分析仪可以为每一个虚拟机、主机、资源池以及数据中心持续收集并分析CPU、内存、磁盘吞吐量和磁盘I/O延迟等统计数据。这种分析包括服务器端和存储端指标。最终分析结果是一个具体的应用中存在的虚拟机、主机、集群和资源池性能问题列表,连同清晰地解释是什么造成了性能问题以及相应的解决方案。

  当然,VKernel只是这个链条上的一个工具。因为每个服务器和虚拟主机都有使用高峰和低谷,另一个可用的好工具是PlateSpin Recon。这个软件建立了满足这些高峰和低谷的整合场景。这就减少了资源争夺,和其他仅使用单一快照或仅仅记录高峰使用率的方法相比确保了更好的整合率。

  还有几种关键功能帮助困境中的IT管理员。其中一个最重要的特征在于PlateSpin Recon事实上已经做好了跨管理程序平台的准备。也就是说Recon适用于VMware、XenServer、Hyper-V以及Virtual Iron所有平台。在上述每一种平台上,它都能帮助收集网络中每台服务器的详细信息,包括操作系统、已安装和正在运行的应用或服务、补丁等级、CPU、内存以及网络和磁盘资源(本地的和SAN)。通过PlateSpin你能自动生成基于详细工作负载分析的服务器整合规划,这就能确保在服务器工作负载和虚拟资源两者之间达到最佳组合。这种使用预测数据的能力确保所建立的规划能够适应未来的增长。拥有一款有助于你自动的生成计算容量报告的工具在节省你的时间和金钱两方面大有帮助。

  了解你的工具

  在你准备出手购买上述讨论的工具之前,先下载一些工具的演示版本通过实际使用增加对你现有管理程序的认识。“新的虚拟化工具允许动态内存分配和制定更加细致的容量规划”O’Brien评论说,“例如XenServer的5.6版本允许用户为正在运行的虚拟机热分配内存。VMware也有这种能力。”当使用这些工具(或其他工具)时,有一些重要的说明需要考虑。

  1. 总是为最终用户考虑。最终用户的性能等级最重要,如果存在瓶颈或是缺乏为用户的个性化配置能力,可能会导致整个项目报废。
  2. 总是要认清你正在运行的应用。也就是说32位和64位的应用需要不同的内存资源并且以不同方式使用虚拟容量。
  3. 永远不要低估你环境里的应用。尽可能老老实实地对待你的设置。如果你现在竭力想省几个钱,最终可能让你付出巨大的成本。为容量增
  4. 长做好准备。例如,如果你正在设置一台新的SQL虚拟机,要准备在不久的将来增加更多的RAM或者甚至是额外的CPU。因为SQL对资源的消耗非
  5. 常强,不能恰当地预测所需资源会导致你的IT部门在将来付出更大的成本。
  6. 总是留有专家储备。在你努力实现一个部署之前,你正在使用的厂商通常更乐意帮忙。一份来自行业专家的恰当的规划对于预先做出最
  7. 好的选择至关重要,而不是将来重建你的环境。使用一位有容量规划经验的咨询工程师能避免你在将来感到头痛。

  结论:

  拥有一款合适的虚拟化容量规划工具会让你事半功倍。此外,适时地制定一个规划并掌握你的环境需求也很重要。换句话说,要提前制定规划并做好准备应对你虚拟基础架构中动态容量的挑战。

作者

Bill Kleyman
Bill Kleyman

暂无

相关推荐

  • 实现服务器基准的最佳方式是什么?

    与少于16核的服务器相比,在16核服务器上运行我的应用程序一定会更昂贵吗?不得不说,服务器型号、性能水平及价格千差万别,弄清楚具体操作的价值给管理员带来了一个棘手的问题。

  • 基准测试系列技巧:服务器基准测试的最佳实践

    服务器性能是不能凭主观意识去判定的,IT工程师们也需要一台机器测量。几乎在每一种情况下,基准都是用来测量和监测服务器性能的。

  • 管理员必知:服务器基准测试六大步骤

    服务器性能不能凭主观臆断。如果一台服务器要承担工作负载,并运行良好,IT工程师就需要使用清晰、客观的方式去衡量服务器的需求性能和测量性能。

  • 服务器基准测试与管理指南

    谈到系统基准测试,最大的问题在于你所得的基本数据不可能百分百的准确。此外,服务器基准测试对于保持系统性能而言相当关键,对容量规划也很有用。不论你是否使用Windows内置的基准测试工具或是其它商用产品,服务器基准测试结果都很有意义。如今,虚拟化技术日趋成熟,这让企业容量规划变得充满变数,管理员可以使用基准工具密切关注服务器资源、利用率、性能和其他因素,从而让企业在资源匮乏之前主动增加他们的基础架构。那么,如何选择基准测试工具?如何提高基准测试的准确性?如何避免基准测试常见的错误……本技术指南将对这些问题进行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