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服务器基准测试工具?

日期: 2010-06-17 作者:Brien M. Posey翻译:黄永兵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选择基准测试工具可能是一个让人畏惧的任务,因为有太多的工具可供选择了,Windows不仅有内置的基准测试工具(性能监视器),在搜索引擎中随便一搜,都可以搜到大量的第三方工具,从免费软件到昂贵的商业化产品应有尽有,在林林种种的产品面前,你能保持清醒的头脑,选择合适的产品吗?   信不信由你,选择基准测试工具时,产品的功能往往是最不重要的,因为这些工具的功能太同质化了,选择基准测试工具的关键是看它是否能满足真正的需要。   基准测试工具的系统兼容性   你首先需要考虑的是系统兼容性,不用说,你选择的工具应该能在你使用的操作系统上运行,但有些旧的基准测试工具就不能运行在64位系统上。   很多时候,……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选择基准测试工具可能是一个让人畏惧的任务,因为有太多的工具可供选择了,Windows不仅有内置的基准测试工具(性能监视器),在搜索引擎中随便一搜,都可以搜到大量的第三方工具,从免费软件到昂贵的商业化产品应有尽有,在林林种种的产品面前,你能保持清醒的头脑,选择合适的产品吗?

  信不信由你,选择基准测试工具时,产品的功能往往是最不重要的,因为这些工具的功能太同质化了,选择基准测试工具的关键是看它是否能满足真正的需要。

  基准测试工具的系统兼容性

  你首先需要考虑的是系统兼容性,不用说,你选择的工具应该能在你使用的操作系统上运行,但有些旧的基准测试工具就不能运行在64位系统上。

  很多时候,你会发现这些工具的系统需求很容易让人误解,几年前,我下载了一个免费的基准测试工具,它的最小系统需求写明了要Windows XP和CD-RW光驱,我要测试的计算机正好安装的是XP,因此我决定试一下,事实证明,它不能运行在Windows XP下,相反,要将它放在启动盘镜像中,从光盘启动执行基准测试,它的设计原本就是这样,旨在从Windows外测量系统的原始性能,因此使用这个工具无法测量Windows的表现。

  基准测试工具的技术深度水平

  另一个重要的需要考虑的因素是需要的技术深度水平,我曾看到过一两款无比复杂的工具,其复杂程度有点让人难以置信,对我来说就是完全无用,我不得不放弃使用它们,另一方面,Windows体验索引是内置的,面向用户的基准测试工具,它可以评估系统各方面的性能,尽管Windows体验索引可以给你提供一个良好的系统表现的总体思路,但它不能给IT专业人士提供足够的技术信息。

  你会发现市面上大部分基准测试工具都介于简单和高深之间,有些工具更多的是面向消费者一级用户的,而另一些则是面向工程师或IT专业人士的,确定你需要哪些信息,然后验证基准测试工具在你特定的环境中真正能提供哪些详细信息,再确定选择一款简单的工具,还是选择一款技术性强的工具。

  基准测试工具的扩展能力

  你需要对一台服务器还是一千台服务器执行基准测试?扩展能力将是另一个重要的考虑因素,你需要执行基准测试的服务器数量将会严重影响到你要购买的基准测试工具类型。

  例如,如果你需要对大量服务器执行基准测试,你可能不想购买一个需要在每台服务器上手动安装的工具,或是每台服务器的测试数据都保存在服务器本地的工具,在这种环境下,有代理的工具可能是最佳选择,通过代理将性能数据发送到中央服务器,数据保存在数据库中,这种工具一般都会提供一个中央管理和报告控制台,便于集中管理收集到的数据,来自ManageEngine的OpManager就是这样的工具。

  另一方面,如果你只需对两三台服务器执行基准测试,你可能不想购买企业级的产品,那样花费太高,需要专门的中央服务器收集性能数据,而且在小规模环境中使用这种工具有点杀鸡用牛刀的感觉。

  虚拟化环境下的基准测试

  如今,几乎每个组织都或多或少,不同程度地使用了虚拟化技术,但很多人都没有意识到虚拟化带来的性能改善,时间分片和硬件不可知论导致许多传统的基准测试工具产生的结果严重失真,因此,如果你计划对虚拟服务器执行基准测试,确保你选择的基准测试工具支持虚拟化很关键,VMware发布的VMmark就是这样的工具,而且它是免费的。

  另一个需要考虑的因素是你要执行的基准测试类型,虽然基准测试工具一抓一大把,但有些工具是与特定应用程序相关的,如专为Exchange Server或SQL Server设计的基准测试工具。

  请记住,你不一定要购买特定应用程序相关的基准测试工具,没有理由不能使用一般的基准测试工具来监视你的Exchange服务器,但特定应用程序相关的基准测试工具提供的信息往往更丰富,更有价值,例如,普通的基准测试工具可能能够告诉你容纳Exchange数据库的磁盘卷工作性能表现,但它可能不能监控每秒的数据库事务量。

  特定应用程序相关的基准测试工具用于容量规划和报警时比较管用,例如,Exchange专用基准测试工具可能会警告你备份邮件队列(这可能表示邮件流有问题),但一般的基准测试工具是不会专为Exchange提供这样的功能的,微软的System Center Operations Manager是使用性能计数器监视网络服务器的。再说一次,评估和选择基准测试工具时,除了看基本的功能外,还要看它能否满足你的真实需求。

  基准测试工具许可

  最后一个需要考虑的因素是产品的许可模式,如果你选择的产品每台服务器都需要独立的许可,那最终的成本会过高,如果你准备使用商业产品,你应该选择批量授权的产品,如PassMark Software的PerformanceTest,你想测试多少系统都行,如果你找不到理想的产品,在购买时,至少应该注意许可成本。

  三思而后行

  因为市面上基准测试工具实在是太多了,找到一款完全符合你需要的产品可能比较困难,幸运的是,许多厂商都提供了试用版本,下载试用版体验一下显得很有必要,这样你可以有一个直观的体会,看它究竟能不能满足你的真正需要,在下手前一定要多试用几个不同的软件。

  在接下来的《如何提高服务器基准测试准确性?》这篇文章中,我们将为大家介绍提高服务器基准测试准确性的一些技巧。

作者

Brien M. Posey
Brien M. Posey

Brien M. Posey,微软认证系统工程师,Windows 2000 Server 和 IIS方面最有价值专家。Brien曾任全国性连锁医院的CIO,负责过Fort Knox的网络安全。作为一名自由撰稿人,他为微软, CNET, ZDNet, TechTarget, MSD2D, Relevant Technologies 以及其他的科技公司写过稿。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