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管数据中心选择最佳实践:与运营商的连通问题

日期: 2010-06-01 作者:Julius Neudorfer翻译:孙少忆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即使你已经处理好电力和空调问题,你还需要与线路运营商的连通。一些托管场所保持对线路运营商中立态度,允许你接入任何一家线路运营商,然而其他托管场所只允许你接入与他们建立内部业务联系的线路运营商。因此线路带宽、线路运营商以及线路种类都需要仔细考虑。   你的线路连通性是如何被交付的?有时候,除了基本的带宽和端口费用还存在着互联互通费用。

你是否使用以太网通过托管服务商的网络获得互联网的连通性并按照合同带宽计量和需求条款计费?如果你是直接连入线路运营商,什么是你线路连通备选方案和带宽升级途径:T-1,(NxT-1步骤),T-3(或者部分的),OC-3,OC-12 以及任何合同条目,例如距离与你在托管场……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即使你已经处理好电力和空调问题,你还需要与线路运营商的连通。一些托管场所保持对线路运营商中立态度,允许你接入任何一家线路运营商,然而其他托管场所只允许你接入与他们建立内部业务联系的线路运营商。因此线路带宽、线路运营商以及线路种类都需要仔细考虑。

  你的线路连通性是如何被交付的?有时候,除了基本的带宽和端口费用还存在着互联互通费用。你是否使用以太网通过托管服务商的网络获得互联网的连通性并按照合同带宽计量和需求条款计费?如果你是直接连入线路运营商,什么是你线路连通备选方案和带宽升级途径:T-1,(NxT-1步骤),T-3(或者部分的),OC-3,OC-12 以及任何合同条目,例如距离与你在托管场所租用空间一致条款。同时要意识到你在与谁签订服务合同——直接与线路运营商还是托管服务商?这会影响你未来的选择,你是应该迁移到另外一个托管服务商还是改变你的运维模式迁回到自建数据中心。

  考虑迁移到托管服务商的时间需求。一个重要的考虑因素是你现有设备的使用年限和它的预期生命周期。如果你的设备已使用2-3年并且快到报废期限,通常不用再花钱搬迁这些设备。考虑计划在你的托管中心购买(或租用)并安装新设备有几个优点:第一是你能继续使用你的旧设备一直到你做好准备切换到新系统。这会允许你对新设备进行离线安装、测试以及发现并修理故障而不影响你现有的生产系统。同时,新的IT设备通常更加节能,这将降低你的月度电力需求,从而降低你的月度电费。最理想的是让你托管合同的期限与你IT设备预期的寿命周期一致(即三至四年)。通过调整你的托管合同起始点到与你新的设备安装时间点一致,你将使自己在托管合同结束时处于更有利的位置去和现有托管服务商谈判合同续签并更新你的IT设备,或者你可以自由的转移到另一个托管服务商并购买新的设备在那儿安装。

  关于托管数据中心电力系统和空调系统的冗余度、可用性以及服务等级等问题我们将在《托管数据中心选择的最佳实践:冗余性、可用性与服务等级》这篇文章中进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