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管数据中心选择的最佳实践:冗余性、可用性与服务等级

日期: 2010-06-02 作者:Julius Neudorfer翻译:孙少忆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就他们的数据中心可靠性而言,意识到可用性数字和要求通常是基于对层级系统(Tier 1-4)的通用解释,要么基于Uptime Institute要么基于TIA968标准。许多Tier1和Tier2数据中心很少或从没有宕机问题,一些Tier3或Tier4数据中心已发生过宕机问题。要强制要求还是简单的希望“最好配备”N+1或者2N电路和空调冗余性,这取决于你的业务需求和预算。然而拥有更好冗余性的数据中心很可能会减少你遭遇问题的几率,显然你应该评估数据中心的运维历史,并进一步检查服务商的应对问题事件的应急计划和恢复流程(还有你自己的)。

最好的建议是让服务商提供你正考虑的特定数据中心的客户参考信息,这些……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就他们的数据中心可靠性而言,意识到可用性数字和要求通常是基于对层级系统(Tier 1-4)的通用解释,要么基于Uptime Institute要么基于TIA968标准。许多Tier1和Tier2数据中心很少或从没有宕机问题,一些Tier3或Tier4数据中心已发生过宕机问题。要强制要求还是简单的希望“最好配备”N+1或者2N电路和空调冗余性,这取决于你的业务需求和预算。然而拥有更好冗余性的数据中心很可能会减少你遭遇问题的几率,显然你应该评估数据中心的运维历史,并进一步检查服务商的应对问题事件的应急计划和恢复流程(还有你自己的)。最好的建议是让服务商提供你正考虑的特定数据中心的客户参考信息,这些客户应该是已经在那里托管设备至少一年。

  检查任何服务等级协议的合同用语来明确什么等级的可用性和补救措施是在协议里承诺的。你可能发现如果有问题,你只能借助有限的选择或方法来终止合同,这取决于你的服务等级协议的条款和免责条款。购买了为期一天的信用或即使为期一个月的信用对你都不会有多少意义,因为你已经在那个月宕机“超过一小时”,由此造成的业务影响将远远超出这些信用的价值。

  承诺的可用性等级是否排除了任何有计划维护的宕机时间?如果你把“计划的”宕机时间排除在外,那很容易说服务等级是“5个9”。毫无疑问多数托管服务商都会非常勤奋的工作以确保你不会遭遇到问题。尽管如此,有时在区分托管服务商时重要的是考虑他们非计划事件的发生以及他们为了缓和问题、恢复正常服务而准备的流程和资源。

  关于可用性和可持续运营,托管数据中心有多少燃料在现场储备(比如,24小时;三天;一周)?在一个当地小的电力故障中(希望他们拥有的两路电源来自不同的配电站),24小时的燃料储备也许是合适的,但是三至七天的燃料储备能提供更好的安全系数。在一个大范围的危机中,预期能够获得可靠的每日燃料补充被证明即使不是不可能,也是有困难实现的(例如卡特里娜飓风)。最后,你通常要为最好等级的冗余性、资源和最好的服务协议等级向托管服务商支付更多的钱,但不要愚蠢的假设因为你在一个高等级的数据中心发生任何事都不会影响你的计算系统的正常运作。

  不是所有的托管数据中心都有员工24小时在现场,这决定了是否需要自己做设备的安装和支持。对于这一问题,我们将在《托管数据中心选择的最佳实践:设备维护与支持》这篇文章中进行探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