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合理地使用IT自动化?

日期: 2008-12-29 作者:Jasmine Noel翻译:涂凡才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上一部分中,我们介绍了IT自动化的优点与缺点。在这部分中,我们将说明怎样合理使用IT自动化以及有那些厂商提供的哪些方法。   IT企业和提高IT自动化潜力的解决方案供应商正在发生转变。   管理员对自动化的态度发生了巨大变化,已由以前的担忧和怀疑变为“我但愿它能奏效”。

由于架构变得太大太复杂,企业又没有雇用额外的员工,IT管理员只能依靠软件来帮助他们完成日常事务。例如,数据库管理员会发现在部署新的数据库之后,他们必须完成的数据库性能管理任务就更多了。管理员的日常工作日益增多,不得不依靠自动化来完成。   其次,IT管理厂商开始明白利用脚本的自动化对于动态架构而言并不可行,所以正在努力开发新技……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上一部分中,我们介绍了IT自动化的优点与缺点。在这部分中,我们将说明怎样合理使用IT自动化以及有那些厂商提供的哪些方法。

  IT企业和提高IT自动化潜力的解决方案供应商正在发生转变。

  管理员对自动化的态度发生了巨大变化,已由以前的担忧和怀疑变为“我但愿它能奏效”。由于架构变得太大太复杂,企业又没有雇用额外的员工,IT管理员只能依靠软件来帮助他们完成日常事务。例如,数据库管理员会发现在部署新的数据库之后,他们必须完成的数据库性能管理任务就更多了。管理员的日常工作日益增多,不得不依靠自动化来完成。

  其次,IT管理厂商开始明白利用脚本的自动化对于动态架构而言并不可行,所以正在努力开发新技术,让IT自动化具有新特性。

  健全的自动化会将任务与特定的技术细节完全隔开。管理员和工具不必为每个golden image或每次golden image更新、补丁后创建新的部署脚本。如果管理员已将一组数据库供应任务放在一起,那么无论它被应用到何种数据库类型、何种版本、何种补丁级别或何处都应该没问题。

  好的IT自动化解决方案不在于它能否拖放任务图标和与工作流线相连接,而在于它界面背后的技术是否能让自动化在如今的环境下正常运行,适用于任何技术、任何版本、任何补丁等等。

  还有一种方法是用灵活的工作流和过程目录取代脚本。为了让自动化具有灵活性,自动化应该易于查找、理解和更改,易于查看它在何处被再利用过,而且任何更改都不能影响它被再利用的其它地方。

  自动化应可被广泛利用。初级管理员可以执行高级管理员设计的复杂工作流,管理员可以发布自动化工作流给其它管理员。例如,允许安全管理员每30天更新一次数据库密码。同样,非技术人员(如业务经理)可以使用特定IT工作流的界面,以便管理员可以集中处理例外情况。

  动态的自动化可以与多个变更源(source of change)进行交互,包括跨越多种技术的IT工作流。因此,必须整合各种特定技术的管理产品。整合不仅仅是产品相互理解彼此的API,还意味着信息、数据、自定义表格等在工具之间的转化传达。光有漂亮的图标,却不能传达所有必要信息的自动化任务对IT人员来说没什么用。

  最后,自动化还必须智能化,帮助IT人员更好地做出决策和交流。许多技术彼此会进行交互从而提供业务服务,因此,IT企业必须让各种不同技术背景的人员参与到供应和决策变更中来。要协调各种不同技术下的决策制定和操作可不是一件易事。日益广泛应用的ITIL和COBIT等过程标准旨在让员工间的交流更清晰、有效。

  自动化解决方案变得很复杂是因为它们通常必须提供人们做决策所需要的信息。拿本文前面扫描的例子来说,移动了虚拟机的自动化解决方案应该向修补自动化解决方案报告那些移动的虚拟机,以便IT人员能够做出正确的安排决策。这样,修补工作也不会与其它计划内的部署或移动或其它操作相冲突。

  此外,不同的人所参与的管理过程也有所不同。例如,规划变更的人员与审批变更的人不同,审批人员与执行人员也不一样。一个真正完整的过程不仅涉及到自动化,也包括人的参与。智能的自动化解决方案不仅仅是简化一个特定变更工作流的执行,还能帮助人们理解所做的变更有何影响。

  IT自动化可以奏效

  当计算架构非常容易改变时,自动化控制这些变更就需要更加复杂的方法。IT企业必须有相应的动态供应(自来水架构),不要因为架构过于动态(就像一片永不停息的大海)而崩溃。

  IT自动化必须足够强大、灵活和智能,能应对多种技术、多种变更源,能被不同的人员查找和使用,能帮助IT人员更好地合作和制定决策。

相关推荐

  • IT运维机器人的崛起

    机器人真的以软件形式来到IT世界了吗?很有可能。机器人,以某种有效方式模拟人类技能或人类功能特性,是一种自动化实施方式……

  • 因地制宜:为企业数据中心添加自动化

    如今,自动化是很多数据中心的建设重点,这个术语已与云计算融合。人们都在宣扬自动化,在某些情况下,IT人员甚至不确定什么是自动化或为什么需要自动化……

  • 系统宕机:设备和应用不再是大问题,人为错误是关键

    实际上与几年前相比,现在的软件更具弹性,无论是商业软件还是开源软件出问题的几率都比较小。而系统宕机最常见原因不再是设备或应用程序故障,而是人为因素……

  • 多云环境带来管理挑战

    根据Gartner的数据,接近半数的大型企业将在2017年末之前运行混合云架构。灵活性、可伸缩性和节约成本的可能性是促使IT部门混合使用公共云服务和内部管理数据中心的关键动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