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缘数据中心领域:机遇与挑战并存

日期: 2017-08-16 作者:Alan R. Earls翻译:朱文浩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为了帮助物联网和类似的边缘计算初步应用真正得到回报,IT组织需要采用更加长远和宽广的方式分配基本的数据中心资源。 将数据中心资源推向网络的边缘不仅提高了应用程序的性能,而且使得创新的边缘计算和物联网成为可能。这是一项很大的任务。它需要对技术如何部署以及在哪里部署的新思维以及这些资源被要求支持的工作负载类型。

IDC分析师Kelly Quinn认为:边缘数据中心技术的使用对于需要快速接触其客户并“了解其所在”的用户来说是有意义的。例如,零售商可以在其商店中部署边缘数据中心设备,以便在客户进入时快速相应;然后,商家可以在商店里向这些购物者推送特别优惠。Quinn说:“在这样的设置中使用边缘解决方案……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为了帮助物联网和类似的边缘计算初步应用真正得到回报,IT组织需要采用更加长远和宽广的方式分配基本的数据中心资源。

将数据中心资源推向网络的边缘不仅提高了应用程序的性能,而且使得创新的边缘计算和物联网成为可能。这是一项很大的任务。它需要对技术如何部署以及在哪里部署的新思维以及这些资源被要求支持的工作负载类型。

IDC分析师Kelly Quinn认为:边缘数据中心技术的使用对于需要快速接触其客户并“了解其所在”的用户来说是有意义的。例如,零售商可以在其商店中部署边缘数据中心设备,以便在客户进入时快速相应;然后,商家可以在商店里向这些购物者推送特别优惠。Quinn说:“在这样的设置中使用边缘解决方案有助于减少延迟并提高对客户的响应能力。”

边缘数据中心部署涉及多层次的IT基础设施。要有中央数据中心。还要有较小的区域数据中心,主要用于支持现场设备的计算和存储功能。最后,Quinn说,有些设备可以接收和提供信息,以便在地理位置上接近最终用户;这些设备可能具有或可能没有内置的计算和存储功能。

提升需要趋势的推动

451 Research的研究主管Rhonda Ascierto表示,新兴一代边缘计算的驱动因素是涉及物联网(IoT)、分布式云计算和所谓下一代电信力量的组合。

她说,这些影响正在“重新塑造和重新定义”数据中心。因此,需要更多的核心数据中心以及近端的数据中心。微数据中心也在边缘出现,为数据中心规划人员带来了新的挑战。在Ascierto看来,这种新一轮的边缘容量将与过去的边缘建设有很大的不同。

2017年,由Ascierto与Daniel Bizo以及Andy Lawrence三人合著的一份名为“数据中心在边缘”的报告指出:“大多数即将到来的边缘计算设备的安装本身并不是偶然的或具有自然性的,而是作为战略性多层IT服务架构的一部分。”事实上,该报告表明,边缘计算和物联网的结合可能会通过增加对分布式计算和存储容量的关注来重塑数据中心实践——即接近用户和设备,但同时也矛盾地增加了对大型托管和超大规模的需求云数据中心。

按照Ascierto以及她的合著者们的观点,这种变化也将伴随着对新型数据中心的需求。大型电信公司将是最有可能购买“可复用、标准化的数据中心和边缘上的电源容量”。与此同时,Ascierto她们认为,超大型和大型托管客户将采取相反的方式投资高度定制的数据中心。

所有这些关于新的或不同的数据中心的讨论并没有被忽视。Forrester Research的分析师Sophia Vargas指出,技术供应商看到了机会,他们正在努力找出如何在边缘数据中心发挥更大的作用。

这是令人困惑的,Vargas说,因为边缘计算架构可以对不同用户具备完全不同的意义。她说:在我看来,这方面需要更加清晰。

对Vargas而言,重点在于本地化的计算和存储基础设施,“而且本地指定是关键。”事实上,一旦理解了边缘的概念,会发现其“应用前景相当宽广”。传统的数据中心资产可能会被部署在本地或Amazon的Snowball设备之中,该设备是种一体式的盒子,Vargas说。

供应商的看法则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Vargas说,大型供应商往往侧重于边缘技术在市场上更多的部署,而不采用传统的大型中央园区。其中的典型代表就是微软公司,她表示,微软正在寻求数据中心部署在多个大都市地区,以支持其活动,而并非通过某一中央设施来实现。

与IoT使用案例有关的更精细颗粒度的定位被更加频繁地提到。Vargas说:“驱动因素通常是对本地可访问的代码或分析的需要,因为任何实时的数据不可能在数百英里之外得到充分的支持。”同样,即使连接到云端也可能为许多用例带来高度的延迟,她说。

在这种连接中,术语“雾计算”有时会表现出来,尽管她说Forrester并没有使用它,部分原因是因为对于它的作用缺乏共识。“作为开发IoT用例的一部分,云仍将是一个组件,但IoT还会涉及所需的任何资源,包括公司集中式的数据中心,”她说。

尚无统一的标准

Vargas表示,最关注边缘数据中心的厂商是供应商和产品开发人员。“在企业这方面,他们大多没有考虑太多,而那些不是数据中心团队的一部分,”她说。“这是个问题。”Vargas指出,事实上,大多数边缘部署正在由业务线或产品方面的人们领导,“他们正在努力使加工部门现代化或改进店内零售体验。”

她表示,随着从基础设施单元外部推动的举措,咨询和整合服务通常会发挥作用。而且,她警告说,边缘实施是不会进行标准化的——可能永远不会。

“我所了解的每一项部署似乎都在使用稍有不同的基础设施资源,但是所有这些部署都依靠某种聚合服务来将不同的部分整合在一起。”,她补充道。

Vargas指出,边缘设备不太可能部署在数据中心或了解如何运行它们人员的附近。这意味着它们易于被软件定义,从而允许进行远程管理。“这就是网关市场正在通过提供运营技术协议和IT之间的桥梁来解决这个问题,”她补充说。

Quinn说,对于那些考虑边缘部署的用户来说,其最大的优点就是减少延迟。“可能数据传输到最终用户的时间缩短可以说是非常宝贵的工具,特别是对于金融和银行、物流和零售等行业来说。她说:“我们现在看到的唯一的不足之处在于可能会降低区域和现场设备的安全性。即使如此,Quinn表示,她还没有看到有力的证据能表明,这些设备的安全性比中央数据中心的安全性要低。

而且,她补充说:“任何向最终用户提供内容或使最终用户在时间敏感的交易中进行业务的业务都将通过实施边缘部署而获得收益。”

作者

Alan R. Earls
Alan R. Earls

TechTarget资深作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