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例:分配vSphere权限和角色的正确步骤

日期: 2017-06-22 作者:Alastair Cooke翻译:张程程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管理员可以使用vSphere权限将VM控件分配给企业内的不同IT组。

在vSphere管理中权限的作用是将VM控制从不同应用支持团队之间隔离出来。权限分给用户或组,并应于对象,诸如数据存储或虚拟机。

要了解如何使用vSphere权限,可按以下示例进行操作。首先,为了让网络团队能够将VM附加到端口组,您需要创建一个角色,然后为该角色分配网络团队。

步骤1:创建角色

要打开vSphere Web Client并转到首页,请单击顶部的“房屋”图标,然后单击管理下的“角色”。

520

要创建新角色,请单击绿色加号按钮。给你的角色设置一个名字。在此示例中,名称为Connect_Network。然后,为角色分配一些权限。我们只会从网络组添加“分配网络”权限。单击“确定”创建新角色。

520

步骤2:将角色分配给组

切换到库存视图。在这个例子中,我们将使用“网络”视图。要分配Admin_Network组,可以将虚拟机连接到实验室数据中心中的任何端口组,请右键单击数据中心,然后单击添加权限。

520

在添加权限对话框中,单击底部的添加按钮。在“选择用户/组”的对话框中,找到要分配权限的用户(在本示例中为Admin_Network组),然后单击“添加”并单击“确定”。

520

返回“添加权限”屏幕,从“分配的角色”框中的下拉列表中选择我们创建的角色Connect_Network,然后单击“确定”。

520

现在,Admin_Network组的所有成员都可以将虚拟机连接到数据中心的任何端口组。单击管理选项卡,然后单击权限选项卡以查看每个用户的vSphere权限。您可以在此列表顶部看到最新添加的权限以及所有其他权限。

520

vSphere权限有点复杂。要将VM更改并连接到端口组,然后将其添加到Connect_Network角色,则Admin_Network团队必须具有虚拟机设置权限。

520

您可以使用相同的方法来控制哪些用户可以将VM磁盘放在数据存储上,或者在特定的vSphere集群上创建VM。创建您需要的角色,并将其分配给不同对象的组。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张程程
张程程

TechTarget中国编辑。专注报道企业级安全、网络领域的技术更迭和趋势变革,负责安全网站与网络网站的内容规划、组稿、原创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