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Salt,SUSE Manager 3提供新功能

日期: 2017-06-20 作者:Sander van Vugt翻译:张程程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通过SUSE Manager,管理员能够管理SUSE以及其他Linux发行版上的配置。去年,SUSE发布了SUSE Manager 3,与该工具的先前版本均有不同。 SUSE为Linux计算机的生命周期管理创建了SUSE Manager。这些可能是运行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SLES)或Red Hat Enterprise Linux(RHEL)的物理或虚拟计算机。

SUSE Manager能够让管理员更轻松地部署SLES或RHEL,管理这些平台上的软件和配置,并对在其环境中运行的计算机进行清点。 SUSE Manager 3集成Salt SUSE Manage……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通过SUSE Manager,管理员能够管理SUSE以及其他Linux发行版上的配置。去年,SUSE发布了SUSE Manager 3,与该工具的先前版本均有不同。

SUSE为Linux计算机的生命周期管理创建了SUSE Manager。这些可能是运行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SLES)或Red Hat Enterprise Linux(RHEL)的物理或虚拟计算机。SUSE Manager能够让管理员更轻松地部署SLES或RHEL,管理这些平台上的软件和配置,并对在其环境中运行的计算机进行清点。

SUSE Manager 3集成Salt

SUSE Manager 3之前的版本是基于Spacewalk的,这是Red Hat用来创建其Red Hat Satellite管理工具的上游项目。两家公司走了不同的方向,SUSE Manager不再仅仅建立在Spacewalk上。在SUSE Manager 3.0中,SUSE扩展了Spacewalk,使用Salt作为编排引擎。

Salt是一个配置管理系统,如Ansible、Puppet和Chef。它可以将配置推送到托管服务器,或从中提取配置,以确保配置与其所需的状态相匹配。Salt组件通过Salt命令行界面和SUSE Manager Web界面集成到SUSE Manager中。Salt与代理(称为“Salt Minions”)配合使用,该应用程序应在托管服务器上运行,如果使用SSH推送功能,则可以以无代理程序模式运行。

要管理使用Salt的服务器,请安装Salt Minion。需要在托管服务器上安装向导脚本,然后应用激活密钥。

从SUSE Manager 3的初始版本开始,一直在进行Salt的集成。在该版本中,只有Salt client命令行可以使用许多选项。在当前版本3.0.3中,将看到进一步的集成,且可以在SUSE Manager Web客户端中找到大多数重要的Salt函数。

不仅仅是SLES

与类似的工具相比,SUSE Manager是其支持的产品系列。SUSE Manager 3适用于SLES以及本地RHEL,还可与SUSE Cloud和SUSE Storage等其他SUSE产品配合使用。以前版本的SUSE Manager只能在SUSE扩展支持产品中由SUSE管理更新,才能管理RHEL。自从发布SUSE Manager 3以来,还支持本地RHEL 6和7。

软件包管理

自SUSE Manager最早发布以来,软件包管理已经可用。这是为IT团队广泛使用的一个关键功能。通过软件管理,管理员可以实现分阶段的软件部署,并获得对服务器可用的软件包的完全控制。为此,SUSE Manager 3可以与从存储库访问软件的通道配合使用。

软件管理通道通常对应于客户的特定软件的订阅。在这些订阅中,所有可用的软件包都会自动下载到SUSE Manager中的存储库,托管服务器将从其中安装软件。这提供了两个好处。首先,托管服务器不再需要访问互联网以获取软件更新。此外,SUSE Manager管理员可以创建客户渠道和存储库,其中只有经过验证和批准的软件包才可用。

如果你已经使用以前版本的SUSE Manager,将不会注意到软件包的管理有很大差异。Salt集成主要发生在后台,软件管理大部分仍然是基于Spacewalk。

SUSE Manager 3中的Salt集成也带来了其他更高级的选项,例如运行脚本以在托管节点上执行复杂任务的能力。不过,如果你主要使用过去版本的SUSE Manager来管理软件包,你会注意到,整体而言,程序仍然与之相似。

翻译

张程程
张程程

TechTarget中国编辑。专注报道企业级安全、网络领域的技术更迭和趋势变革,负责安全网站与网络网站的内容规划、组稿、原创和编辑。

相关推荐

  • 企业服务器Linux发行版横向对比

    主流Linux发行版都可以在企业服务器上运行,但对于企业来说从挑选到采购仍不是一个轻松的课题。这里比较了Red Hat、SUSE、Ubuntu以及Oracle Linux操作系统,总有一款适合你的企业。

  • SUSE Manager管理:不只是SLES

    SUSE Manager始终掌控着SUSE和红帽操作系统的补丁管理软件市场的占有率,然而当红帽与Spacewalk分离后会发生何种变化?

  • 怎么从SCCM 2012里看到Linux系统?

    系统中心配置管理器(System Center Configuration manager)可以监控和管理系统。它支持哪些Linux发行版呢?

  • 为什么该使用配置管理系统?

    由于结合了额外的自动化功能,配置管理节约了IT团队的时间。那为什么有些数据中心对它视若不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