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版OpenStack:支持者在增加,批评声亦不断

日期: 2017-05-24 作者:Robert Gates翻译:张程程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企业版OpenStack支持者和用户在缓慢增长,但同时对其的批评也一直存在。

OpenStack的支持者和合作伙伴宣布“开源基础设施即服务”是一种可行的用于企业工作负载的私有云平台。不过,上个月发布的最新的OpenStack用户调查再次显示了,由于企业对其复杂性和成本有所担忧,采用较缓慢。

在OpenStack的企业支持者中,戴尔EMC与OpenStack创始方之一Rackspace合作,向OpenStack私有云提供戴尔EMC计算和存储产品。而在最近的戴尔EMC World大会上,有关企业OpenStack的多种观点反映了市场上广泛存在的分歧。

作为一家大型企业计划迁移云端的一部分,Providence Health & Services正并行处理多个环境,包括OpenStack、以及VMware业务流程工具vRealize Orchestrator和vRealize Automation。该公司的Unix工程师Paul Anguiano表示,目标是在15分钟内按需规定服务器,而不是现在要通过多个团队进行处理。

Anguiano正试图说服Providence地区的领导层接纳OpenStack的虚拟机基础配置,他表示这将给他们带来更多的力量和灵活性。尽管如此,OpenStack和VMware工具的使用没有全面的OpenStack部署那么大的野心,只是为了更好地利用公司现有的工具和技能。他说:“我们没有和OpenStack‘结婚’,它才刚刚开始运行。”

Providence Health也使用OpenStack的供应商分发版,并没有考虑使用原始代码的托管产品或者自己进行部署。Anguiano说:“自行部署不大可能,这不是我们想要的。”

与此同时,OpenStack在戴尔EMC大会上的评论显得掷地有声。

OpenStack开始对云原生应用程序感兴趣,但是云原生世界中较新的玩家,如Docker、Mesos、Kubernetes和Cloud Foundry则已先行一着,戴尔EMC应用和云计算首席解决方案顾问Rafael Novo表示。

OpenStack是“鸭子效应”的受害者,他说,一只鸭子可以走路、游泳和飞行,但是它走不好、游不好,也飞不好。

OpenStack社区通过Magnum项目增加了容器集成,但OpenStack的优势介于传统应用和现代应用之间。OpenStack可以运行传统应用程序,无需企业级功能,例如基础架构级别的高可用性和服务器之间的负载均衡。

一些云原生应用程序可以在企业级OpenStack上运行,例如不完全与云原生兼容的现代应用程序,可能需要一些数据持续性。不过很多公司试图让OpenStack突破限制,例如为需要在两分钟内产生1,000个虚拟机的应用程序提供支持。

Sun Microsystems创始人Andy Bechtolsheim也加入了戴尔EMC World大会上对企业版OpenStack持怀疑态度的队伍。Bechtolsheim说:“我不得不承认我是OpenStack(以开源方式创建虚拟化数据中心)的粉丝。”

问题是开源开发有利于参与者,但缺乏经济模式和收入来支持发展。否则,开发人员将继续进军下一个热点事件——比如人工智能。

“只是把一大堆人聚在一起并宣称其成功,然后表示‘这即是路线图’,想来这并没有什么用,”他表示。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Robert Gates
Robert Gates

TechTarget数据中心特约作者

翻译

张程程
张程程

TechTarget中国编辑。专注报道企业级安全、网络领域的技术更迭和趋势变革,负责安全网站与网络网站的内容规划、组稿、原创和编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