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将“终结”公有云

日期: 2017-04-06 作者:KEITH TOWNSEND翻译:陈德文 来源:TechTarget中国

不论我们如何尝试,都不可能打败物理限制,这里我指的是数据重力与计算。物联网的网络边缘对IT运营和供应商服务均产生了巨大影响。举例而言,IoT强制改变了数据模式,促使亚马逊发布Snowball Edge,这个具有集成存储和计算资源的数据传输设备。Snowball Edge可在网络边缘实现一些计算能力,并有助于将数据传输回云端。

那么Snowball Edge会是公有云未来的代表吗? 在Andreessen Horowitz的合伙人Peter Levine看来,物联网将终结公有云。 Levine认为,传感器数量的增长以及处理数据的需求将会阻碍公有云的采用。公有云模型假定数据位于云提供商的数据中心内,……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不论我们如何尝试,都不可能打败物理限制,这里我指的是数据重力与计算。物联网的网络边缘对IT运营和供应商服务均产生了巨大影响。举例而言,IoT强制改变了数据模式,促使亚马逊发布Snowball Edge,这个具有集成存储和计算资源的数据传输设备。Snowball Edge可在网络边缘实现一些计算能力,并有助于将数据传输回云端。那么Snowball Edge会是公有云未来的代表吗? 在Andreessen Horowitz的合伙人Peter Levine看来,物联网将终结公有云。

Levine认为,传感器数量的增长以及处理数据的需求将会阻碍公有云的采用。公有云模型假定数据位于云提供商的数据中心内,数据重力有利于Amazon Web Services(AWS)而不是客户。

亚马逊提供多种将数据加载到AWS中的方法。从物理Snowball驱动器到拖车上的存储,AWS能收集任何尺寸的数据。将数据导入AWS的成本与获取数据的成本相比非常少,而离开AWS则将付出极大代价,因为现实让数据变得沉重。

在AWS数据中心内托管数据有很大优势。到目前为止,最具吸引力的功能是利用不断增长的AWS计算服务列表来应对 所采集的所有数据。AWS现在提供机器学习或人工智能服务,为了实际使用,机器学习需要大量数据。这样的数据集和处理过程被Levine视为其昭示着“云计算的死亡”。

许多迷你数据中心

IoT设备持续产生大量数据,数据重力在使用由传感器生成的数据的能力方面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举例而言,无人驾驶汽车所需的数据。这些汽车上的传感器可以采集数TB数据。这些车必须实时处理传感器数据。从纯粹延迟和带宽的角度来看,不可能将数据传输到数据中心进行决策处理。

因此,决策处理必须最接近数据,也就是在车内。在恶劣天气条件下识别停车标志需要很大的处理能力,并根据道路状况确定最佳行动方案。这个例子并不是自驾汽车的独特之处。边缘计算正开始以与边缘数据收集器相似的速度进行扩张。据Levine预测,如今的非自驾豪华车有100个CPU。公有云根本无法抵消物理学对实时物联网处理的影响。

这对企业IT和公有云的采用意味着什么?IoT是消费者和企业计算领域的下一个热潮。单个业务可能有数百万个传感器在本地设备上生成和处理TB数据。管理每个本地设备差不多与管理数据中心或至少一个子数据中心相当。因此,IoT 给企业IT提出了独特的挑战。

物联网计算基础设施

AWS Snowball Edge允许某些级别的计算在远程站点上进行。AWS所提供的示例:Invent 2016是风力发电场传感器数据。涡轮机产生大量数据,其中一些数据需要接近产生源分析。Snowball Edge能够进行一些分析,并将较大的数据集发送到AWS进行数据挖掘或归档。在许多情况下,处理IoT数据所需的计算资源类似于数据中心的设备的造价。

结果是公有云试图解决的所有问题重新出现。多年来,企业IT组织专注于整合数据中心和服务。

服务整合为公有云创造了机会。终端用户不在乎综合数据中心是由客户还是公有云提供商拥有和经营。对于业务,边缘IoT计算重新引入了分布式企业数据中心服务的复杂性。

在当今环境中,人员、流程和技术面向集中管理。

企业需要制定部署微型数据中心策略。我预测,AWS不会让这个业务流入传统企业IT供应商。Snowball Edge是解决私有云功能的混合平台类型前身。更多的管理物理硬件产品将成为亚马逊物联网的愿景,包括其IoT软件开发工具包。

我也希望供应商能够在综合平台模式(例如超融合基础架构)上取得突破。我正在关注IoT具体的投资。前不久思科宣布收购AppDynamics,该软件将成为思科IoT业务部门的一部分。在思科购买之前,AppDynamics并没有专注于物联网。购买和重新定位到互联网的行为表明,物联网是企业IT供应商的下一个战场。

现在说公有云已经结束还为时过早,不过我希望传统提供商和公有云提供商的产品能适应企业IT调整以支持IoT边缘计算。

翻译

陈德文
陈德文

TechTarget中国特约编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