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超融合:主推HyperFlex,押注HCI

日期: 2017-03-19 作者:Robert Gates翻译:朱文浩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鉴于失去SimpliVity作为超融合基础设施合作伙伴,思科借助与Springpath共同设计的软件来增强其HyperFlex产品。

随着公司寄希望于打造另一条进入企业数据中心的路径,思科最近主推的超融合基础设施提供了企业所需要的强大功能。

更新后的HyperFlex 2.5系统包含与软件合作伙伴Springpath公司共同开发的数据架构和文件系统,专注于提高顶级企业工作负载的性能。其他面向企业的改进包括高达40 GbE的网络互连、全闪存存储选项、本机复制、静态加密以及与CloudCenter集成的选项。

研究机构Forrester副总裁兼首席分析师Richard Fichera表示,实际上去年,思科的HyperFlex和Springpath产品只有几个月的融合时间,当时尚面临一些“功能缺陷”,缺乏企业级功能,好在拥有良好的架构。而最近的更新则关注于对企业重要功能的改进,例如对外部目标的本地复制服务。

HyperFlex 2.5仍然缺少擦除编码功能,该功能已由VMware vSAN和Nutanix提供,主要用于具有大规模数据的工作负载,对内部复制数据来说会叠高成本。同样,与CloudCenter的集成在未来某个时候会大有用武之地,即便用户当前可能暂时还不需要这样的集成。

他表示:“如今存在着这样一种趋势:人们想用某一通用的管理平面来管理和迁移其从企业内部到云端的数据。”

HyperFlex 2.5构建在思科的系统动态数据结构(Systems Dynamic Data Fabric)基础之上,其结合了来自超融合基础设施(HCI)从底层开始以及HCI用于跨集群分布数据的文件系统的软件设计,并在节点之间藉由流量之间的分段来移动它。

思科公司HyperFlex产品管理副总裁Kaustubh Das表示:“如果你无法将网络划分为四线路径,你将永远无法在整个集群上做一个完全分布式的文件系统。

思科之所以加强其HCI产品,是因为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HPE)计划在惠普硬件上迅速销售(从DL380服务器开始的)各类SimpliVity OmniCube超融合基础设施设备。HPE在2月底以6.5亿美元完成对SimpliVity的收购。

根据TechTarget2016年存储市场情况调查,在考虑HCI的企业中,有7%计划购买Cisco HyperFlex。

最新的HyperFlex更新经由思科委托的ESG实验室进行测评,评估具有同等规格和配置的几个四节点群集:运行未命名软件HCI堆栈的Cisco UCS刀片服务器,未知的专有HCI系统以及Cisco HyperFlex。ESG不会因为许可协议而命名其他产品,但他们在测试中覆盖了该领域最大的竞争对手,ESG两位分析师之一的Tony Palmer如是说。

所有三个产品都是根据第1层工作负载进行评估的。测试使用了运行在线事务处理工作负载上的一个5毫秒延迟条,允许在四节点集群有140台虚拟机(VM),这是测试中其他虚拟机数量的2倍到7倍。HyperFlex没有实现类似于其他集群的100%的随机读取性能,但这并非某个常见的真实世界的工作负载,Palmer说。

Palmer建议,思科超融合策略未来关键的改进是将HyperFlex扩展到VMware ESXi虚拟化管理程序之外。

“这将是一个更加完整的解决方案,因为它们能够支持其他环境,”他说。

HCI供应商应该公开披露这样的性能指标,尽管所有测试的平台都应该能识别出相关性能,Fichera说。

“思科的说法令人印象深刻,他们也变得比市场竞争中的单节点产品更加吸引人,”他说,“这做法不错,因为该行业供应商在提出数字方面表现地一直犹犹豫豫。”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Robert Gates
Robert Gates

TechTarget数据中心特约作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