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完SDN数据中心,接下来做什么?

日期: 2017-03-12 作者:Alissa Irei翻译:曾少宁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定义完SDN数据中心后接下来做什么?实际上,这个问题的答案更多取决于企业自身。

事实上,许多关于软件定义网络的讨论都源于另外一个问题:什么是SDN?这里给定的定义是:“在一个软件定义网络中,网络管理员完全不需要接触任何一个交换机,就可以从一个中央控制台操控流量,并且还可以将服务交付到网络中任何需要这些服务的地方,完全不需要关心服务器等各种设备的连接状态。”

听上去很简单吧?实现起来就没那么容易了。显示情况是,这一过程尚有许多复杂的问题有待解决,至少在数据中心中是这样的。虽然SDN技术在过去几年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是它的部署仍然涉及大量复杂的工作,企业在SDDC迁移途中会面临各种问题。例如,使用SDN创建一个私有云并不适合人手较少或承受力较差的团队,尽管SDN号称其可以带来这样的好处,但事实上远非如此。在制定决策之前,企业IT团队必须先明确一些关键问题以确定在数据中心中使用软件定义是否真的适合企业。

如果企业真的决定要开始进行SDN数据中心部署,那么需要一个关于遗留设备的清晰的计划,再进一步制定将新旧环境融合在一起的战略方法。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Alissa Irei
Alissa Irei

TechTarget高级编辑

翻译

曾少宁
曾少宁

TechTarget中国特约技术编辑,某高校计算机科学专业教师和网络实验室负责人,曾任职某网络国际厂商,关注数据中心、开发运维、数据库及软件开发技术。有多本关于思科数据中心和虚拟化技术的译著,如《思科绿色数据中心建设与管理》和《基于IP的能源管理》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