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员上升之路:必知的五项数据中心认证

日期: 2017-02-09 作者:Stephen J. Bigelow翻译:朱文浩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来自VMware和Cisco的数据中心认证,能够为管理员们的职业生涯提供方便。管理员们不妨考虑考取以下五个认证中的一个来拓展自己的知识。 作为商业计算的基石,数据中心仍然是重要的关键领域。但是,重点已经从传统硬件方向的考量转移到强调更高级的功能,例如虚拟化、网络和设计的重要性之上。

让我们梳理一下面向IT专业人士的五项高端数据中心认证。 BICSI数据中心设计顾问(BICSI Data Center Design Consultant) 现代数据中心的设计和实现通常涉及到广泛的机械、电气、计算机和通信系统的知识,也涵盖可靠性、安全性和建筑方面的知识。数据中心设计顾问(Data Center D……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来自VMware和Cisco的数据中心认证,能够为管理员们的职业生涯提供方便。管理员们不妨考虑考取以下五个认证中的一个来拓展自己的知识。

作为商业计算的基石,数据中心仍然是重要的关键领域。但是,重点已经从传统硬件方向的考量转移到强调更高级的功能,例如虚拟化、网络和设计的重要性之上。

让我们梳理一下面向IT专业人士的五项高端数据中心认证。

BICSI数据中心设计顾问(BICSI Data Center Design Consultant)

现代数据中心的设计和实现通常涉及到广泛的机械、电气、计算机和通信系统的知识,也涵盖可靠性、安全性和建筑方面的知识。数据中心设计顾问(Data Center Design Consultant ,DCDC)认证来自建筑行业咨询服务国际组织(Building Industry Consulting Service International,BICSI)支持专业人士如数据中心或项目经理、顾问、工程师和建筑师,参与规划、兴建和运营数据中心。

BICSI DCDC数据中心认证是独立于供应商的,并且其基于两个核心研究领域。BICSI的DC101:数据中心设计介绍,它是一项在线的,自订学习进度的课程,涵盖数据中心设计的基础知识,包括设计概念、标准、系统、组建、可持续性、调试和维护。BICSI的DC102:应用数据中心设计和最佳实践,它是一项为期五天的课堂教学,重点为数据中心新设和改造的设计实践中的实际应用。课程定价会因为BICSI会员资格以及具体的折扣而不同,但面向非会员的课程全部内容总价接近4000美元。此外,你还需要至少两年的数据中心设计或施工经验。

考试本身是一项单独的,基于100道问题的上机测试,需要大约两个小时才能完成。你需要支付申请费用和考试费用。要保持认证,必须每三年参与至少24个小时的BICSI继续教育课程。课前准备的收费会因是否是BICSI会员而不同,连同课程准备和考试费用的全部内容,非会员可能需要支付超过600美元。

思科认证数据中心网络工程师(CCNA Data Center)

传统的数据中心设计和架构的重点正在从离散的服务器和存储子系统,转移到采用更广泛的网络和通信的价值上来——将这些子系统与可用性和性能紧密相关。这尤其重要,因为虚拟化推动了计算资源的利用以及相互依赖.。思科认证网络工程师(CCNA)数据中心方向认证的基本要求是具有一到三年网络从业经验的IT专业人士。

CCNA数据中心方向认证无需任何形式的先决条件,并且考试涉及两方面主要内容。640-916 DCICT介绍数据中心技术考试测试考生的知识数据中心的概念,如网络虚拟化、服务器虚拟化、存储、负载均衡、统一计算等等。考生可以利用DCICT课程准备考试。640-911 DCICN介绍思科数据中心网络考试部分的认证涵盖数据中心环境的网络概念。从网络基础知识开始,涉及寻址方案、配置、故障排除和网络虚拟化等。

每项上机考试大约需要在90分钟内完成75道问题。每项考试考点内容价格为250美元,只有同时通过两项考试才能完成认证。CCNA数据中心认证在通过后三年内有效。

图1:数据中心认证概览

思科认证数据中心专业网络工程师(CCNP Data Center)

拿到CCNA认证的IT专业人员通常会紧跟着在这一系列认证上寻求更高级的网络设计和故障诊断的数据中心认证。思科认证专业网络工程师(CCNP)数据中心方向需要参与者具备三到五年在网络架构、设计、工程和服务角色上的从业经验。

CCNP数据中心方向需要通过CCNA数据中心方向或任意思科认证的网络领域专家认证作为申请的前提条件。读者可以基于适合自己职业目标或公司需求的专业方向,在六项考试领域中选择四个方向进行认证。

有两项考试是必须参与的。其中一项测试思科统一计算概念如独立设置计算环境和机架安装配置、存储资源配置、备份、虚拟化环境的管理和部署方面的知识。另一项测试思科数据中心统一光纤架构在安全、管理、高可用性以及网络虚拟化方面的实施知识。

你也可以从两套辅助考试中选择适合设计方向或故障排除方向(的另两项考试)。

组成考试的四项考试每一项均由75个问题组成,每项考试都要求在约90分钟内完成。每项考试考点内容价格为250美元,只有全部成功通过四项考试才能完成认证。CCNP数据中心认证的有效期是自考试通过起为期三年。

微软认证解决方案专家(Microsoft Certified Solutions Expert)

Windows Server这样的操作系统是许多数据中心应用程序的基础,微软Azure公有云则提供了更多的计算和存储方向上的选择。

微软认证解决方案专家(MCSE):面向云平台和基础设施的认证取代原有过时的面向服务器基础设施的MCSE认证。它建立在入门级的微软认证解决方案工程师(Microsoft Certified Solutions Associate,MCSA)认证之上,测试参与者在云技术、身份管理、系统管理、虚拟化、存储和网络方向上的技能水平。这是一项公认的适用于多数角色的认证,面向包括云管理员、云架构师、计算机支持专家和信息安全分析师等等。

首先,你必须获得Windows Server 2016、Cloud Platform、Azure端Linux以及Windows Server 2012方向上的MCSA认证中的其一。一旦完成了合适的MCSA认证,便可参与任意一项可选的考试。目前有十项可选的考试,包括那些涵盖了Azure实施、Azure架构云数据设计和实施以及大数据分析的内容。

你可以直接通过微软安排考试,每次考试费用大约165美元。考试需要在120到150分钟内完成提出的60道问题。你必须每三年更新一次MCSE认证,通常是通过参加一项强调技术变革的认证考试的方式来完成。

VMware认证专业人士之6:数据中心虚拟化(Data Center Virtualization)

VMware已经成为一大主要的虚拟化供应商,同时VMware认证专业人士之6:数据中心虚拟化(VCP6-DCV)认证可成为数据中心的专业人员使用VMware vSphere 6的重要凭证。

CP6-DCV是VMware认证工程师资格(VMware Certified Associate certification)的后续高级认证。你必须拥有至少六个月的直接使用vSphere 6的经验,同时在参加两项必须的考试之前,你需要参加有关培训课程。

第一项考试测试vCenter Server和vSphere ESXi的安装和配置、vSphere网络、vSphere存储、虚拟机和vApp的部署和管理、可用性及资源管理,基本的故障排除和vSphere的监测方面的知识。第二项考试考察更注重理解的知识,包括vSphere 6安全和资源管理。

VCP6-DCV各项培训的花费基本接近,培训以教师讲解为主,预计花费超过4000美元。培训是认证过程必须的组成部分。培训完成后,你需要向VMware支付约350美元的考试费用。每项考试大约需要90分钟内完成数量范围在65到85道之间的问题。如果你获得了vSphere之5认证(VCP5-DCV),你只需要参与单独的VMware认证的专业人士之6—数据中心虚拟化Delta考试(2V0-621D)来维持vSphere 6认证。Delta考试耗资225美元,涵盖了65道问题,并需要约75分钟来完成。

VCP6-DCV认证的有效期为两年。要更新这些数据中心方向的认证,需要通过最新的考试,还可在其他不同的产品或培训方向上获得新的VCP认证。

作者

Stephen J. Bigelow
Stephen J. Bigelow

数据中心和虚拟化网站的高级技术编辑,拥有20年的PC和技术写作经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