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作自受?究竟该选择本地还是云计算?

日期: 2017-01-24 作者:Robert Gates翻译:朱文浩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越来越多的技术公司和大型企业发现云计算的性价比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高,同时他们已经将至少一种应用迁移回到本地运行。

做好应对准备,因为部分数据可能由于工作负载从云计算回到你的本地企业数据中心之中,即所谓的“回旋镖效应”(译者注:此处的“回旋镖效应”是指部分企业本欲通过云计算节省成本,却发现选择云端部署成本更高,有“自作自受”的意味)。

在Pacific Crest Securities最近的一份调查“2017年云端和基础设施最优先考虑做的事”中,有接近三分之二的CIO(62%)表示他们已经将工作负载迁移回本地数据中心,推动讨论是选择本地还是云计算,并建议云端可能并非适合所有环境。

受访者主要来自技术、金融服务、制造业、公共部门以及零售企业,并且有三分之二的企业的IT预算达到5000万美元及以上。

独立的技术分析师Scott Lowe表示,许多企业在收到自己的公有云供应商开具的实际花费账单时都感到异常地惊讶。

Lowe说,以纽约的Nasdaq公司为例,在几年前经历了云计算的浪潮,但他们发现,在某些情况下,云端成本比将数据保存在本地服务器上花费更多。美国证券交易所(American stock exchange)已经开始将一些工作负载转移到私有数据中心。该公司将基于成本和应用程序的需求,继续使用公共云和私有云的混合方式来运行当前工作负载。

根据Pacific Crest的调查,回旋镖效应通常发生在技术型公司和较大规模的企业。

公有云对业务模式以及企业规模不确定的初创企业特别具有吸引力。“能够在几小时内启动并使之运行,同时让你部署的代码运行并按比例扩充,这是很了不起的”,位于亚特兰大的Parkmobile公司的首席技术官Andrew Hamilton说。该公司负责对包括全国各地社区中的停车位、车库以及街道空间停车费的收取支付业务,覆盖亚特兰大、华盛顿特区和洛杉矶等地。

从业20年的技术专家Hamilton说,公司启动的成本,例如硬件、微软软件许可证以及工程师人工费用等支出的总和在初期是一笔庞大的费用,但这些成本可以借助云计算来避免。然而,随着公司自身和其需求的成熟,也可以不再使用云端模式。

Parkmobile在自己硬件和防火墙运行的工作负载满足合规性需求,并与有关环境隔离。

“这(在本地运行)比在公共云运行更容易实现,你必须信任并相信亚马逊无法访问我们放在那里的任何信息”,他说。

Parkmobile公司约四分之一的业务严重依赖Amazon Web Services(AWS),通过AWS可进行Atlanta Braves和Atlanta Falcons游戏活动预定业务。

TSO Logic在2015年纠结应该把工作负载放在哪里,在为客户开发软件时,他们在企业数据中心、主机托管设施或云计算方式中换来换去。

“在我们尝试的每种环境中,我们每次都发现在云端运营在成本上会更贵”,CEO Aaron Rallo表示。

该公司通过对企业数据中心运行的25000个客户实例进行分析发现,如果迁移的话,45%的虚拟化实例在云端运行会更加经济,将可以每年降低成本43%。

从没有企业找到TSO Logic要寻找退出云端,Rallo说。他说,更具代表性的例子是,某一拥有多个数据中心的视频流客户,但是当其直播NFL周日活动和NCAA冠军总决赛(the NCAA Final Four)时,仍然必须迅速扩充空间。

公司通常会通过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来启动和运行工作负载。一旦最初的交付物满足需求,公司会通过自己本地的基础设施进行回填,因为本地运营的成本更加低廉,Rallo说。

在过去的几年中,Parkmobile的Hamilton已经权衡了本地与云计算部署方式之间的利与弊。他比较了一年前的成本,发现云计算并不是节省成本的重要因素。但他说也不会再回到公司的传统数据中心模式,因为没有这么做的必要,公司并不是专门从事软件的,专注于产品之上远比担心需要运行数据中心的能源及冷却更加重要。

云计算最初的一大卖点就是可以它能够减轻大量的投资费用,并允许计算以较小规模的运营费用的方式支出,Lowe说。但从长远角度来看,总会有云计算无法节省成本的特例情况,他说。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Robert Gates
Robert Gates

TechTarget数据中心特约作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