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数据中心:怎样制定合适的IT预算计划?

日期: 2017-01-19 作者:Tim Culverhouse翻译:张程程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正确的IT预算规划和成本优化可有助于延长基础架构的寿命,为新决策的制定以及软件定义的架构奠定基础。 对于企业数据中心管理员来说,保持数据中心的高效和符合预期预算是项极为困难的挑战。那么如果出现了宕机或者硬件需要进行更新时又会发生什么? 恰当的成本优化策略可以节省企业业务成本,同时提高灵活性。下列五个问题可以帮助你制定合适的IT预算规划以便在以后做出更好的财务决策。

哪些地方可以优化数据中心成本? 省钱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但你可以部署IT成本优化技术,更有效地运行企业基础设施。 例如,在IT中创建一个共享的服务团队,消除可能造成效率低下的差异和孤岛。此外,集中和整合基础设施的不同方面也可以降低成本……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正确的IT预算规划和成本优化可有助于延长基础架构的寿命,为新决策的制定以及软件定义的架构奠定基础。

对于企业数据中心管理员来说,保持数据中心的高效和符合预期预算是项极为困难的挑战。那么如果出现了宕机或者硬件需要进行更新时又会发生什么?

恰当的成本优化策略可以节省企业业务成本,同时提高灵活性。下列五个问题可以帮助你制定合适的IT预算规划以便在以后做出更好的财务决策。

哪些地方可以优化数据中心成本?

省钱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但你可以部署IT成本优化技术,更有效地运行企业基础设施。

例如,在IT中创建一个共享的服务团队,消除可能造成效率低下的差异和孤岛。此外,集中和整合基础设施的不同方面也可以降低成本,同时可以考虑云服务。

重新为你的IT预算规划提高透明度,并实施零基预算,以减少不必要的技术或应用程序的开支。

软件定义的基础架构会给IT预算计划带来怎样的影响?

切换到完整的软件定义数据中心(SDDC)可以提高IT灵活性,长远来看可降低成本。但它也需要硬件和软件的升级。这样的基础架构可能无法立即得出预算,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可累积足够的硬件和软件进行全面部署。

在对SDDC进行预算时,考虑使用率峰值很重要,因为SDDC旨在内部提供类似云的资源。了解需求峰值对架构的影响,并预留足够的未使用的基础架构以准备应对这些峰值。建立灵活的预算也是部署SDDC的关键。在数据中心预算周期中,确保有资金随时可以用来购买新的基础设施。

如何让新的决策更具成本效益?

实施最新的技术有其好处,但也会给财务造成巨大压力。在企业中,在需要新的基础设施和降低成本之间经常会有着相当的较量。正确的IT生命周期管理可帮助团队在两者之间取得平衡,并推动更为智能的技术刷新的周期。

首先,监控当前IT资产至关重要。使用资产管理工具跟踪设备工作的有效性。通常,一件设备(例如服务器)的价值会快速下降,到使用的第三年左右消失。

当设备变得太旧时,正确处理它可以节省金钱和并保证良好的管理。当然也要确保设备淘汰不会违法相关法律。

如何延续数据中心的寿命?

如果你的数据中心已达到其极限,在购买新设备或进行其他资本投资之前,有几个选择。将定期评估电源、冷却或空间要求作为IT预算计划的一部分。

如果空间或容量达到上限,清理和优化现有服务器,同时抛弃僵尸服务器,为未来的基础设施腾出空间。在旧设备上进行小修复,例如更换空气过滤器,以保持短期的效率。使用预防性维护技术确保一切能正常工作,同时识别出需要做出大的修复的设备。

如果清洁和优化现有设备还是不够,则为数据中心添加新设备。例如,新的串联冷却器可以帮助加强冷却能力并延长设备的寿命。确保所有新添加的设备符合所有法律和法规。

如何构建具有成本效益的数据中心项目计划?

迁移到云或对数据中心基础设施进行重大改造需要一个深入的项目计划,包括IT需要执行的所有步骤。设定明确的期望、并界定谁对每个项目拥有最终发言权。确定任何可能产生冲突的领域,确定IT或业务部门是否会在购买或更改时进行电话沟通。

翻译

张程程
张程程

TechTarget中国编辑。专注报道企业级安全、网络领域的技术更迭和趋势变革,负责安全网站与网络网站的内容规划、组稿、原创和编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