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超融合硬件发展走向:趋向模块化

日期: 2017-01-05 作者:Brien Posey翻译:朱文浩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随着融合和超融合基础设施在企业中实施应用的深入,大家的应用方法越来越趋同。

超融合使得IT管理员们更容易为特定的工作负载架设基础设施,因为硬件和软件是如此紧密集成。但这会导致资源短缺或过剩,造成无法充分利用IT预算。

融合和超融合基础设施(Hyper-Converged Infrastructure,HCI)技术还相当年轻,他们仍有改进和成长的空间。公司还不知道硬件供应商是否有能力为超融合硬件堆栈的扩展问题,以及部分IT部门所关心的虚拟机管理程序仍然有内存和密度的限制问题提供解决方案。

从硬件来看,新的一年在融合和超融合基础设施上我们有望看到哪种变化?

Brien Posey:HCI市场很可能将保持继续增长的态势。Gartner预测HCI的市场在2019年将增长到50亿美元的规模,增长规模达到当前市场规模的24%。

只要经济方面没有剧烈的变化,我倾向于同意Gartner关于HCI市场持续和稳步增长的预测。美元的价值估计会下跌,导致通货膨胀。根据这一货币调整的严重程度,部分企业可能决定会在经济好转前推迟投资超融合的硬件或软件,这很大程度上减缓HCI市场的成长。

即使不考虑金融问题,我还预测HCI厂商将重点放在改善HCI的可扩展性。虽然HCI曾经主要面向小型企业,超融合的硬件正在变得越来越强大。强大硬件的可用性有助于提升工作负载的可扩展性,但公司仍必须考虑虚拟机管理程序的局限性。

我的预测是:VMware和微软未来都将致力于改变各自的虚拟机管理程序中的限制。具体而言,我期待以下五个方面限制能够有所变化:

• 每台主机所支持的总内存数

• 每台虚拟机(VM)所支持的总内存数

• 每台主机的最大同时运行虚拟机数

• 每个集群的最大同时运行虚拟机数

• 每个集群所支持的最大节点数

随着技术的改进,VMware和微软在过去已经调整过这些限制,我不认为目前的管理程序的限制会无限期保留。

我希望未来的一年到两年能发生的另一项改变是HCI能变得越来越像融合基础设施。今天,超融合硬件节点包括了内置的计算、存储和网络资源。充分集成的节点有助于简化部署,但在某些情况下也会不必要地增加成本。如果某一公司需要更多的计算资源,它必须购买节点,这其中还包括存储资源。这些存储资源是以成本为代价的。如果不需要存储资源,相关的花费将成为浪费的支出。

我预测HCI厂商最终会将节点分离为标准的计算模块和存储模块。HCI的客户将能够购买他们所需要的模块组合,并将这些超融合的硬件模块插入到机箱中以完成升级。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