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Stack前路何处?更长的生命周期支持或是重要一步

日期: 2016-12-26 作者:Robert Gates翻译:张程程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为了赢得主流企业IT的重要支持,OpenStack仍有很长的路要走,更长的支持周期是正确方向上需迈出的另一步。

之前发布的Red Hat OpenStack Platform 10包含了在10月初推出的上游牛顿代码,并为客户提供更多选择——在三年的标准支持之外购买额外两年的支持,不过对于某些版本可能需要支付额外的费用。更长的OpenStack支持周期是云平台成熟的标志,并可以吸引那些在较低的敏捷工作负载环境下寻求稳定性的的迁移较慢的企业。

Red Hat已经为过去的几个版本提供了三年的支持,这已经是对OpenStack的长期支持。红帽的新支持周期与Canonical Ubuntu的长期支持版本相当,这是最长的两个支持版本。

OpenStack六个月一发布的节奏对于一些企业用户来说还是太快了,所以OpenStack分销商正在用更长的支持周期缓解企业用户的这种不安。这也将帮助OpenStack引起更广泛的、更主流的企业用户对稳定性和溢出代码保证感兴趣,451 Research首席分析师Jay Lyman这样说。

“我们一直在Linux上看到这种双重目标,现在OpenStack亦是如此”,他说。

许多企业可能用不到全部五年,但仍可能需要稳定性和保证。 例如在日本的制造公司和企业中,Red Hat企业Linux支持运行长达10年。

分析公司IDC的研究经理Gary Chen说:“这绝对是来自客户要求的”。

升级是一个主要的破坏性事件,因为它们通常涉及手动过程,并且不是无缝的。在某些情况下,他们可能需要额外的工作人员或顾问。鉴于许多人表示难以部署和操作,少升级可以缓解开源云计算平台的痛点。

呼叫中心提供商Interactive Intelligence高级技术团队经理Ryan McAdams说:“使用OpenStack进行升级没有一个真正好的、明确的路径。他在公司的15个数据中心内的多个部署中运行的10,000个虚拟机中有大约30%至40%在OpenStack上。“使用OpenStack的人认为,当一个新版本出来,他们可以从Kilo过渡到Liberty版本,然而现实是这种方式并不能行得通。

传统企业不能每年升级基础设施。更传统的支持生命周期让他们能够在需要时升级,并不强迫他们在准备好之前做这些,McAdams说。

对于其公司的升级周期,McAdams在运行OpenStack的现有pod旁边建立了一个新的pod,在新的pod上安装新的版本,并在维护窗口期间将工作负载从旧pod转移到了新pod上。新的pod后来成为另一个新版本的“家”。

“如果我有一个黏度较高的工作负载,我就不能轻易地从一个集群移动到另一个集群,这将是一个大问题,”他说,“更长的OpenStack支持周期对于那些基础设施不够灵活的拥有者来说,将是非常方便的。

Red Hat第三个OpenStack版本将提供更长的支持。除了可选的更长的支持周期之外,Red Hat OpenStack Platform 10是新近重组的Red Hat团队中的第一个。

不同的生命周期可能实际上满足一个组织内两个独立项目的需求,Red Hat的OpenStack总经理Radhesh Balakrishnan说。 其中一个项目可能希望以创新的速度访问最新和最大的OpenStack版本,而另一个项目可能更稳定,每2-3年才更换一次基础设施。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Robert Gates
Robert Gates

TechTarget数据中心特约作者

翻译

张程程
张程程

TechTarget中国编辑。专注报道企业级安全、网络领域的技术更迭和趋势变革,负责安全网站与网络网站的内容规划、组稿、原创和编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