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测】2017年,对于超融合基础设施我们能期待什么?

日期: 2016-12-12 作者:张程程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国内有种普遍的说法是“2016年是超融合的元年”,随着超融合基础设施市场的继续壮大和发展,在即将到来的2017年,对于其我们能抱有什么期望呢?

520

尽管超融合软件提供商具备和任意硬件提供商合作的潜力,但我们看到的一个有趣的事实是,其往往和特定的硬件合作伙伴合作。不过解除这种捆绑可为企业网络和服务器带来更高性能的同时降低成本,对于企业IT管理员和采购员来说这是值得关注的。在即将到来的新一年,超融合基础设施提供商提供产品的方式可能会发生巨大变化。

普通硬盘向SSD和NVDIMM的演进

从硬件来看,以往以普通硬盘为主存储的硬件平台将朝着更多使用固态硬盘(SSD)和非易失性双列直插式内存模块(NVDIMM)的方向演进。这会给网络结构施压,供应商将采用25千兆以太网链路用以提高性能。

向SSD和NVDIMM的演进会将内存产品推上风口浪尖,通过与容器的结合,将减少给定环境中的服务器总数,但会提高服务器的效率。

更具成本效益的白盒系统涌现

从软件来看,超融合软件的生态系统将会有所扩展,随着其不再只是和几家特定硬件商合作、而面向所有客户开放销售,市场上将会涌现大批能够组装的基于白盒的系统,对企业来说,这样更具成本效益。

在互操作性和编排工具方面也会看到相应进展。为了使超融合基础设施软件服务更具互操作性,行业需要一个通用的API标准,这将利于开发人员进行模块构建和测试。同时,17年也有望看到更多集成SDN和SDS的工具,并与应用和虚拟机管理紧密连接。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张程程
张程程

TechTarget中国编辑。专注报道企业级安全、网络领域的技术更迭和趋势变革,负责安全网站与网络网站的内容规划、组稿、原创和编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