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名Vertiv,艾默生网络能源会爆出什么创新火花?

日期: 2016-12-12 作者:张程程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尽管企业并购重组已经成为现代市场经济中的常态,但是艾默生网络能源被美国白金私募基金收购的消息,仍然在网络能源领域引起了极大震动。业内在关注这一事件发展的同时,更对由此给网络能源市场带来的影响给予了极大关切。

日前,在2016 DCD Hyperscale China举办期间,艾默生网络能源大中华区产品及战略规划副总裁崔益彬先生接受了记者采访,对这一焦点事件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客观分析了此次收购对市场带来的影响及公司在未来的发展前景。

1

崔益彬接受记者采访

加入创新血液 树立行业标杆

作为全球数据中心领域的老牌厂商,艾默生网络能源拥有126年的历史,在长期的市场积累中,磨练出非常好的品牌成熟度。一个值得关注的问题是,艾默生网络能源在嬗变为Vertiv品牌后,公司如何继续保持品牌的高速发展?

在崔益彬看来,美国白金私募基金的收购能够为公司注入更多创新血液,会在技术研发上带来更大投入,特别是在管理方面会带来深刻变化,有利于给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崔益彬表示,数据中心市场是一个充分竞争的市场,讲究利润率,对艾默生网络能源来说,始终秉持均衡发展的策略,并在传统行业市场上占有领先优势,比如交通、医疗、政府、教育、金融、石油石化等等。同时,针对大型互联网公司,如Facebook、Amazon、国内BAT带来的全新需求,艾默生网络能源也予以了针对性创新研发,并将大型和超大型数据中心作为战略市场。

2

艾默生网络能源大中华区产品及战略规划副总裁崔益彬

更名Vertiv 双品牌策略确保持续高速发展

采访中,崔益彬特意介绍了新品牌“Vertiv”的由来——由vertex和active两个英文单词的部分组成,既传递了我们“驱动数字世界的核心应用”的使命,又唤起使“客户体验一路畅行”的体验联想。据崔益彬介绍,未来一年内,公司将以艾默生网络能源和Vertiv双品牌策略继续运行,强化从艾默生网络能源向Vertiv的过渡过程。

同时,公司还会将Vertiv品牌与五个旗舰子品牌(ASCO®、Chloride®、 Liebert®、 NetSure™ 和 Trellis™)在客户端上进行连接和融合,进一步扩大最终用户对Vertiv品牌的认知。崔益彬强调,作为独立的网络能源设备供应商,艾默生网络能源在产品及解决方案的研发上,始终坚持 “1-DNA”的价值理念,并在2001至2004年有过一次成功转换的经验,因此公司对此次改变信心十足。

挑战在所难免 积极的应对策略是关键

改变不是朝夕之事,在由艾默生网络能源向Vertiv过渡的过程中挑战在所难免。对此,崔益彬也坦陈,首先会给公司团队对品牌的信心造成一定影响;同时,在过渡期,竞争对手毫无疑问会抓住机遇争取市场份额,这都是公司在过渡期所面临的切实挑战。

面对这种挑战,详细的计划和高效的媒介均不可少。崔益彬表示,首先,在公司内部,高层管理者对内部进行系统的沟通,加强团队对品牌切换的理解和信心;而对外,则通过各类型市场推广活动加强与当地关键客户、关键合作伙伴的沟通,强化品牌意识,以保证用户的黏合度,同时运用良好的媒体关系及其平台做好铺垫工作。

清晰定位不同细分市场的策略

对当前数据中心市场及未来走向,艾默生网络能源有着清晰的认知。崔益彬看认为,目前数据中心市场细分主要有三个部分,首先是Hyper-scale市场,这一部分是大型互联网企业带来的需求,这些企业需要基础设施以自用或用来提供云服务,特点是数据中心建设规模大,弱化了对高可靠性的要求,但对初期成本投入、节能和效率的要求更高。如前所述,这一市场是公司在未来加大投入力度的战略市场。

其次是传统large(大型企业)市场,相对来说,这一市场较为成熟也是目前艾默生网络能源的优势领域。这一市场对可用性需求更高。崔益彬表示,针对这一市场的销售策略,公司将继续沿用直销方式,以此巩固并增强公司的市场优势。

最后是中小企业这一蓝海市场。崔益彬表示,在这一市场领域,采用直销方式很难实现全面的覆盖,艾默生网络能源的做法是依靠合作伙伴去渗透和参与,通过对客户端的品牌拉力建设以吸引客户主动问询采购。

未来,艾默生网络能源(即Vertiv)将贯彻上述策略,积极投入到品牌建设和技术创新中去,为最终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张程程
张程程

TechTarget中国编辑。专注报道企业级安全、网络领域的技术更迭和趋势变革,负责安全网站与网络网站的内容规划、组稿、原创和编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