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转型:跨云SDDC是必经之路

日期: 2016-11-15 作者:张程程 来源:TechTarget中国

企业数字化转型可以说是今年被热议的高频词,从具体实现来看,谈数字化就免不了要谈云。云的即买即用让先行者尝到了削减成本的甜头,为进一步降低成本,人们把目光投向了公有云,而作为过渡期的存在,混合云成了香饽饽。

因为企业既希望拥有公有云的灵活、可扩展性,也希望能像私有云那样安全可控。为满足企业用户上云的需求,VMware在2016 vForum上正式推出跨云架构(Cross-Cloud Architecture),使用户得以在任意操作环境下,实现在任意云端和设备上运行、管理、连接以及保护任意应用。

论坛当天下午,VMware公司全球高级副总裁、存储与可用性业务部总经理李严冰、VMware公司大中华区高级技术总监李刚接受了记者采访,就企业上云遇到的困惑和跨云架构能提供的帮助进行了相关探讨。

企业上云:基于传统架构搭建软件定义数据中心

在李刚看来,目前国内企业用户IT发展的阶段参差不齐。在实现企业数字化之路上,企业需要分三步走。首先是借助虚拟化来大幅降低IT成本,第二步是构建软件定义的数据中心和跨云架构,来为企业提供敏捷的IT服务,最后即是数字化的工作空间和数字化的业务流程的转变。对于国内企业来说,处于三个阶段的企业都有,也有很多用户在做虚拟化的工作。美国的虚拟化率达到82%,中国相对低一些。

从基础架构层面来说,在数据中心里面,目前企业用户也在进一步完善软件定义数据中心,其中一个核心部分是软件定义网络,且会成为国内企业当下IT建设非常重要的一点。

跨云架构:自动化管理是关键

无论是公有云、私有云还是混合云,最核心的指向都是自动化管理。据李严冰介绍,VMware提出的跨云架构是为未来做准备的,而自动化管理是关键的一环。在李严冰看来,私有云和传统的数据中心最大的区别不在于是不是虚拟化,而是在于能否进行自动化管理。

当前的比例还很小,企业处在将传统物理数据中心虚拟化,在其上进行存储网络的虚拟和自动化,自动化可做的工作非常多。对VMware来讲,虚拟化是自动化的基石,网络虚拟化和存储虚拟化不仅带来效率性能的提升,最大的好处在于带来自动化管理的条件。

VMware的vCloud management囊括监控和部署管理,除支持VMware环境外,也可以跨不同环境部署,新发布的7.2版增加了对异构环境的支持,可以支持物理环境、亚马逊环境、Azure环境等多样性的云环境。

以后将会有更多设备接入到IT系统中,VMware也致力帮助企业用户打造一套可支持任何设备、任何应用、任何云的技术框架,而当下,搭建跨云的SDDC可以说是企业通向数字化转型的必经之路。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张程程
张程程

TechTarget中国编辑。专注报道企业级安全、网络领域的技术更迭和趋势变革,负责安全网站与网络网站的内容规划、组稿、原创和编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