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P太过庞大?新的开放标准已在路上……

日期: 2016-08-14 作者:Robert Gates翻译:张程程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对于你的企业来说,如果开放计算项目(OCP)太过庞大,那么新的数据中心硬件开放标准已经出现,对于无论是大型数据中心还是小型数据中心皆可适用。

如果新的开放标准成为主流的话,企业数据中心极有可能获得更为亲民的硬件版本。

互联网公司LinkedIn近期宣布推出Open19项目,旨在为存储、网络和服务器的建设带来一个简化的开放设计标准,可支持绝大多数常见企业级数据中心架构环境的互操作性和交互性,也因此比其他做法获得了更广泛的基础。

Open19目标是扩增工作于电子行业协会19英寸数据中心机架内的更多服务器和相关设备,带有任意冷却和通电环境。购买者可从多个厂家中购买刀片服务器,能与单一底盘保持互操作性,避免了设备上的厂商锁定。HPE、Hyve Solutions、Mellanox以及Wiwymm都提供此类设备。

6connect公司COO和联合创始人,也是一名数据中心顾问Pete Sclafani称该种一致性建构方式强调了小型企业数据中心需要处理的特质。项目承诺减少机架内一半的共享硬件,移除服务器内的电力供给单元,而是由12伏直流电直接供给。

他称,“新技术让我们无需改变基础设施,我们要做的只是嵌入新型板卡或新型存储,且其能很好地融入进去。”

此外,背靠如LinkedIn这样的大型公司,能有力通过统一的反馈驱动硬件升级,硬件的改进会影响电力消耗、集成以及商用服务器的搭建时间。

据LinkedIn全球基础设施架构和战略首席工程师Yuval Bachar介绍,Open19项目的想法源自LinkedIn已经过渡成一个大型数据中心运营商,有成千上万的服务器。

公司面临的两大困境有:首先要快速整合不同提供商的技术,而这种技术已增长至之前的10到50倍的规模;其二需要一个通用设计能够横跨其最小的环境(一个16服务器MicroPoP)到其最新的Hillsboro 8百万瓦数据中心的使用。

Expedient质量保证和创新战略副总裁Jonathan Rosenson称,以不同方式实现数据中心的开放标准仍有市场空间,但必须有实实在在的好处。他坦陈其对采用另外一种数据中心硬件标准方式,特别是由一个大型软件即服务提供商提出的方式抱有一些怀疑。

他认为,Open19可能只适用于除了LinkedIn以外很少数量的组织,而其获得广泛接受的关键大概在于以软件管理工作负载。Rosenson表示,Open19基于19英寸形式,它必将引起云端数据中心的大规模使用。

分析公司451 Research的研究主任Peter Christy称,围绕通用数据中心形式构建硬件设计只是关于等同/高于公有云效率之争的一半内容。

他称,“他们同时也必须找到能提供和操作软件平台的方法(使其效率等同/高于公有云),那些问题仍待解决。”

Open19与OCP能并行吗?

乍一看,一些购买者可能会认为Open19想做的和OCP(旨在为21英寸机架设备规定标准化设计,以用于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差不多。

“Open19给硬件端带来了一定程度的实用主义,并折中了对OCP的宏观图景,”Sclafani称。

Bachar在Facebook工作,他已经将OCP硬件用于工作中,他表示OCP并不适用于LinkedIn的各种不同的系统环境,也无法很好地融合至LinkedIn的数据中心中。

事实上,OCP已有Open Bridge架,用于使用19英寸数据中心机架过渡至21英寸OCP机架,OCP联席CEO Corey Bell表示。

然而,Bell也表示他认为市场已足够大,可容纳不只一个开放数据中心的硬件设计。他表示他并没有将Open19视作竞争对手,而是对于综合性部署来说,19英寸机架更为常见。相反,OCP主要强调“新建的部署、以全新的东西开始,‘我们来书写它,并找出我们能到哪里’”,Bell说道。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Robert Gates
Robert Gates

TechTarget数据中心特约作者

翻译

张程程
张程程

TechTarget中国编辑。专注报道企业级安全、网络领域的技术更迭和趋势变革,负责安全网站与网络网站的内容规划、组稿、原创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