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顶SDDC路上 VMware找到了自己的夏尔巴人

日期: 2016-06-15 作者:Robert Gates翻译:杨旭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如果软件定义数据中心的目的地是珠穆朗玛峰的顶端,VMware可能已经找到了它的夏尔巴人。

VMware计划收购Arkin Net公司,并将Arkin的Converged Visibility平台集成到VMware vRealize套件——弥补虚拟和物理基础设施之间的可视性差距。Arkin提供了一种类似Google的搜索功能,可用来进行故障排除并改善数据中心操作的能见度,专门针对软件定义数据中心(SDDC)。

根据VMware发言人称,Arkin平台最初将作为NSX的附加功能出售。在将来的某个时候,它将成为SDDC运营vRealize套件的一部分。Arkin员工将并入该业务单元,主要负责vRealize。

Shamus McGillicuddy是企业管理协会(EMA)的高级分析师,他介绍了关于销售的情况,说Arkin的功能为vRealize注入新的知识产权,最初可能将产生额外的费用。

双方并未透露收购的财务细节,该交易预计将在本月晚些时候完成。

“可见性是绝对关键的,”Columbia Sportswear公司的全球IT公关经理John Spiegel说。他也是VMware NSX的早期采用者。

虽然为NSX引入了一些可见性,但底层的硬件以及物理和虚拟环境之间的交互信息比较少,因此他开始使用Arkin Net的产品,从而实现了“不同技术之间以及物理和虚拟网络之间的可见性”,获取到的详细信息也包括了虚拟机、网络流、上层到下层的映射以及防火墙规则。

根据Columbia的需求,Arkin还增加了在多个NSX服务器间的搜索能力以及更改防火墙规则、安全组、VM和IP地址的功能。

Spiegel告诉SearchDataCenter,他预计VMware收购Arkin Net后将会进一步创新。虽然该工具在VMware的带领下将收获更多的用户,但是可能会一些重大功能变化。

“我希望这种创新渗透到整个套件中,”他说,“并且,创新会一直持续下去。”

Arkin可能帮助NSX打破企业数据中心领域,延伸到云计算提供商中间,例如亚马逊Web服务和微软Azure,或者远程办公室和后勤部门等场景。

Spiegel说他也希望Arkin云为先的心态感染到VMware。虽然Arkin Visibility平台可以在本地运行,但也可以作为软件即服务等等,希望这些能在VMware工具中实现。

Arkin Net也可能会变成VMware Log Insight的一部分,他补充说。

一些VMware工具是用Java编写的,收购Arkin Net后有望推动这些工具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比如使用其他语言,Spiegel说。

为数据中心“根本性转变”做好准备

Arkin Net开始追求“数据中心构造上的转变”,包括融合和超融合基础设施、软件定义网络和安全。其产品旨在汇集虚拟、物理和API驱动的各个领域,为数据中心运营人员提供更简便的管理,以防止IT孤岛崩溃和IT团队之间责任混乱。

该公司自2015年初就成为VMware的合伙人——几名创始人都是VMware的同事——被认为是关键顾问之一的Dheeraj Pandey,是超融合新星Nutanix公司的CEO。

Arkin Net的工具可能会非常适合vRealize,其更关注计算和存储,但是缺乏友好的NSX操作视图,McGillicuddy解释说。VMware也承认在交付顶级NSX运营视图方面有所落后。

Arkin的另一个特点是提供了一个类似Google简明英语搜索查询功能,允许IT人员更加轻松地处理监控任务,并且需要更少的专业人员来管理服务器、存储和网络。

VMware可能将Arkin作为一款优秀的SDDC网络操作工具,类似Google搜索功能为SDDC数据中心操作提供了帮助,McGillicuddy说。

EMA在对早期软件定义网络采用者的调查中发现,物理和虚拟层的可见性以及故障诊断是NSX管理的两个最重要的挑战,但是“Arkin同时解决了这两个问题,”他说。

VMware在NSX下面的物理层没有竞争优势,McGillicuddy说,“随着时间的推移,物理网络供应商将成为NSX玩家。”

Arkin新工具还有更多的价值,例如能够提供监控,理解和适应DevOps环境中的变化。旧有的工具常常无法识别产能变化,因为它们只专注最重要的网络部分。Arkin作为更新后的工具,可以察觉并可视化hypervisor中的数据包流,McGillicuddy说。

“它会向你展示所有的交通流量,并指出哪里可能存在问题。”

因为Arkin Net的创始人曾在VMware工作,因此他们对自己的销售方式很自信。“就像是他们离开VMware,然后说‘我们知道VMware真正需要什么’,”McGillicuddy说。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Robert Gates
Robert Gates

TechTarget数据中心特约作者

相关推荐

  • 戴尔EMC HCI设备推动多云战略

    戴尔EMC推出为IT部门整合软件定义和多云战略的产品,这也展现超融合基础设施系统业务日益增长的战略重要性。 在 […]

  • 超融合基础设施市场现状

    HCI是当前IT业界最受关注的议题之一,并且超融合基础设施市场正在驱动着存储和数据中心管理方面的变革。HCI市场领导者已经出现,但在迅速发展的市场环境下,也许有人好奇:他们能掌控多久?

  • 为软件定义基础设施合理规划IT预算

    当你部署软件定义数据中心(SDDC)时,你会面临IT预算规划和管理方面的挑战。为了最大化SDDC的价值,你必须灵活地支配IT预算……

  • SDDC架构转型?看Shutterstock CIO怎么说

    David Giambruno正带领团队再次进军SDDC架构。在这篇问答中,Shutterstock的新任CIO将分享他面临的最大挑战与收获到的经验教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