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IT变革做好准备!

日期: 2016-05-09 作者:Bob Plankers翻译:邹雅玲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本文选自4月电子杂志:《IT新架构》:翻开另一面

Albert Einstein(阿尔伯特·爱因斯坦)曾经说过,疯狂就是你一遍又一遍重复相同的事情,然后期望收获到意想不到的结果。根据这一定义,IT行业人士确实是疯狂的。

要求苛刻,是吧?然而,实话是伤人的。IT专业人士不厌其烦谈论改变、新技术、云计算、融合基础架构等等。他们会阅读The Phoenix Project,下载Puppet Enterprise试用版,甚至会不惜成本购买公共云计算的几小时服务。他们会跟其他人这样说,他们正在使用Agile方法来管理IT项目,还会说,这就是管理推广中的一个配置内容,他们会吹嘘称,正在使用的就是公共云技术。

但是,其实并没有。在后端,设备生命周期后期,他们会继续失去变革的机会,为技术及方法再一次投资,因此初期就会产生一些问题。他们正在购买单片机以及昂贵的存储序列,并将这些连接到已经过时的光线渠道SAN上。他们正在通过手工操作的方式来构建服务器和基础设施,或者使用定制要求较高的模板而不是通过配置管理系统(如Puppet或者Chef)来进行定制操作。他们会这样告诉人们,他们已经准备好进入云时代,毕竟,从某种角度来看,云计算相当于另外一种数据中心。

有些人会认为这完全是在说谎话,我曾经一度也是这样。但是,现在我不再认为他们是在说谎话,而是觉得他们疯了。他们一遍又一遍重复着相同的事情,并期望或许这次会有不一样的收获。或者这次成本会更低一些,或者这次更有弹性,或者这次会更符合业务需求,或者只需要更少的员工就可以实现同样的管理效果。当然了,残酷的现实却是,事与愿违。有人下定决心一定要做出成绩,任何事情都阻挡不了,但是对风险及变化的恐惧会让每一个人都会陷入80年代的技术和过程的困境中。

那么,IT团队应该如何自救呢,或者如何摆脱这种困境呢?因为他们会告诉自己,永远不会有最好的开始时机。他们总是处于忙碌的状态,总是处于大项目中期阶段。总可以为为什么没有开始做找出理由。除非他们可以制造多余的时间,虽说这种情况也不会出现,那么不实现目标就永远不会前进。因此,一定要设立目标,通过这些目标来改变优先顺序。然而,这或许意味着,其他项目就不重要了。一定要记住,腐烂的根基永远完成不了完美的作品,无论这个作品有多么重要。

IT人士必须承认,很少有员工愿意或者已经做好变更的准备。他们很难理解到,接触IT行业越久,他们就会越有更多自己的设置方法。他们应用的这些方法或许成本较高而且又耗费时间,但是如果是处于1997年的环境中,他们不会因为坚持尝试信得过的技术而被解雇。他们也许是正确的,他们确实不会被解雇,但是,当公司被收购变现后,他们自然还是会被解雇的。

变革是非常混乱的。因此,最好的方法是要臣服于它,接受变革。很多实例表明,创建小组的团队,他们可以在预算范围内、根据既定需求来自由地完成一些创新任务。这些团队将会脱颖而出,摆脱过去行业背景,重新创造IT行业。并且,如果真的起作用了,他们将会影响整个IT行业。或者更直言不讳地说,通过他们的新方法和新技术,IT将会以一种更正规、非混乱的方式重新融入到社会中。

如果没有尝试开始,那么你就永远不可能实现目标。为了有所变革,你必须做出一定的改变。试试看,购买一台超融合计算机平台,使用Puppet开始部署应用程式和服务。将一些你认为有必要的东西转移到公共云计算中。只要做到这些,那么接下来,你就会到到很多有意义的变革效果。那时,你可以真正的在你朋友和同事面前自夸一下了。你不会再被人误解为疯子了。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Bob Plankers
Bob Plankers

Bob Plankers 是Midwestern大学的虚拟化和云计算架构师,也是Lone Sysadmin 博客的博主。

相关推荐

  • 成熟的云管理是什么样的?

    新接触云的公司经常引用安全性作为主要关注点,但云的老用户已经认识到还有其他棘手的挑战。管理跨异构平台性能和控制成本可以让经验丰富的云用户脱颖而出……

  • 专家观点:即使在云中 硬件同样至关重要

    任何人都不可否认,硬件要比云供应商所说的重要得多。如果硬件不重要,为什么亚马逊还要引入不同规格型号的硬件呢?

  • 盘点2013:“IT产业的变革从未如此剧烈”

    PC产业元气大伤,整个产业链都在“转型”中挣扎。即使惠普、戴尔等厂商看好的企业解决方案领域,IBM、EMC等老牌厂商也在谋求转型,因为正在遭受云计算的冲击。

  • 小伙伴们能追上亚马逊吗?

    由于公共云服务使用得太频繁,作为企业IT的扩展以及基础架构的初创技术,市场机会大大的多。接下来的三到五年,哪些厂商会在公共云市场脱颖而出,追上亚马逊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