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机托管与DRaaS的真正区别原来是这样 你猜对了吗?

日期: 2016-04-24 作者:Stephen J. Bigelow翻译:朱文浩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主机托管和灾难恢复即服务(DRaaS)的理念相似。可以在两者中任选其一正确地实施成功有效的灾难恢复计划。 主机托管和DRaa支持数据恢复,并可在主数据中心中为处理中断事件潜在地提供故障转移。面对专业化的供应商和集成的主要数据中心,选择主机托管还是DRaaS才是真正需要考虑的问题。

举一个简单的例子,大多数主机托管提供商提供某种形式的备份和灾难恢复(DR)服务。然而,这通常是由该组织制定的要求,要正确地实施服务,并确保这些服务运行正常。主机托管提供商通常会在制定DR计划过程中提供某种程度的协助,但该过程对于供应商来说并非是一项专长。 托管的灾难恢复服务可能需要长期的承诺,这是困难或者是非常昂贵的……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主机托管和灾难恢复即服务(DRaaS)的理念相似。可以在两者中任选其一正确地实施成功有效的灾难恢复计划。

主机托管和DRaa支持数据恢复,并可在主数据中心中为处理中断事件潜在地提供故障转移。面对专业化的供应商和集成的主要数据中心,选择主机托管还是DRaaS才是真正需要考虑的问题。

举一个简单的例子,大多数主机托管提供商提供某种形式的备份和灾难恢复(DR)服务。然而,这通常是由该组织制定的要求,要正确地实施服务,并确保这些服务运行正常。主机托管提供商通常会在制定DR计划过程中提供某种程度的协助,但该过程对于供应商来说并非是一项专长。

托管的灾难恢复服务可能需要长期的承诺,这是困难或者是非常昂贵的,还有可能事后发生变化。你像租用DR一样的方式租用了一个机架上的服务器,这其中包含着固定的因素。

这一经典的、静态的托管模式并不适合每一个企业。随着时间的推移,DR的需求和范围可以改变,特别是随着业务的增长,或管理行业规则的变化,包括工作负载和数据,可能会变在此之前就失去保护。

DRaaS供应商倾向于实施一套基于云计算,能够提供更加灵活和动态资源的基础设施,以保护客户的工作负载和数据。这减少了对DR的长期承诺。DRaaS供应商的内部工作人员往往比托管提供商在许多行业更了解DR需求和性能。

DRaaS服务通常在IT组织系统内部聘请代理人,通过诸如像数据归档和数据生命周期管理工具,如自动删除DR计划内的过时数据,根据用户的数据保留政策的能力其他能力等,来促进系统完成复制。所有这些软件可以为托管部署造成相当规模的额外成本,但对DR服务所需要软件许可证可被吸收到DRaaS中提供,客户不需要去购买软件。

DR测试在不同的主机托管及DRaaS提供商之间的做法也不同。传统的主机托管会很好地部署复制生产数据中心,如不中断生产现场或降低DR准备度,如何测试DR计划能够起到作用?很有可能是通过托管公司支付额外的费用进行测试。

DRaaS所提供的云生态,能够允许IT组织在没有事前准备,且不影响其生产环境的情况下,进行部署DR的测试。这样做可以显着地降低或削减测试成本。

作者

Stephen J. Bigelow
Stephen J. Bigelow

数据中心和虚拟化网站的高级技术编辑,拥有20年的PC和技术写作经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