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署IaaS之最佳候选人

日期: 2016-03-28 作者:Kurt Marko翻译:陈德文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也许你还没有准备好像GE和Netflix一样把所有工作负载都迁移到AWS上,但可以开始将一些应用迁移到到云基础设施中了。 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是大小各异的服务器虚拟包;包含了存储、数据库和防火墙、负载均衡等网络服务,以及跨共享、多租户数据中心内容缓存交付。IaaS通常是基于使用量和预订量进行售卖,无合同,无长期承诺,预留订阅资源也是可行的。 这里将介绍一些注意事项和IaaS使用范例,帮助IT组织确定哪些内部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可由IaaS取代。

IaaS要求 Iaas的最佳候选必须已经是运行在企业虚拟化管理平台中的应用程序,如VMware vSphere或微软的Windows Server ……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也许你还没有准备好像GE和Netflix一样把所有工作负载都迁移到AWS上,但可以开始将一些应用迁移到到云基础设施中了。

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是大小各异的服务器虚拟包;包含了存储、数据库和防火墙、负载均衡等网络服务,以及跨共享、多租户数据中心内容缓存交付。IaaS通常是基于使用量和预订量进行售卖,无合同,无长期承诺,预留订阅资源也是可行的。

这里将介绍一些注意事项和IaaS使用范例,帮助IT组织确定哪些内部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可由IaaS取代。

IaaS要求

Iaas的最佳候选必须已经是运行在企业虚拟化管理平台中的应用程序,如VMware vSphere或微软的Windows Server Hyper-V。理想情况下,好的IaaS实例对内部数据资源的依赖很少,尤其是实时数据需求。如果工作负载依赖于内部数据源,要确保这些资源可以通过具象状态传输应用编程接口,也被称做RESTful API,或者标数据库协议,如ODBC或JDBC等进行访问。

目前还有一些应用程序运行在过时的系统上,承载这些系统的数据中心服务器也需要升级,这类应用也是IaaS的最佳候选者。

IaaS的其他候选者需要存在对性能需求不平衡的情况,例如,无法确定具体的用户需求或时间,如季度、月、周。需要程序可以快速甚至自动地在IaaS上扩展。

IaaS案例存在于遗留应用和新建应用程序中,但一般情况下后者的适应性会更强。应用程序开发人员可以从无开始,根据云环境来设计分布式、松耦合的微服务架构。分布式云应用开发的基础是IaaS计算和存储,还有更高级别的服务,如负载均衡、自动缩放、内容缓存、Apache Hadoop/MapRecude数据处理、Apache Spark或等效的数据分析与移动后端。

大部分IT组织是传统IT与新兴数字业务应用的混合体。系统和应用程序的特殊性和要求的各不相同导致了IT出现双峰状,某些应用程序需要保守变更,而其他应用程序则受益于灵活性与快速宕机处理过程。新兴数字业务通常包括多学科团队,并且比传统IT更倾向于依赖云服务。无论你是否赞同双峰IT的概念,都需要借鉴与学习移动应用初期的开发方法——敏捷开发,多学科专家以及新应用程序的快速开发与更新周期。

因为易用性和低成本部署,以及能够迅速增加IaaS能力和服务的优势,新项目应该在公有云上启动并持续留在云上。如果这些应用程序需要签入内部,不论成本、监管、安全或其他原因,部署流程涉及到采购、安装、配置和测试服务器、存储系统、网络交换机、虚拟化环境和云栈软件,如OpenStack或VMware vCloud——这个过程需要数周时间。

虽然传统架构往往是最稳妥的选择,但IaaS能通过提高灵活性,降低升级支出,通过更好的冗余性和可用性或者某些传统系统上没有的新功能来提升价值。这些IaaS实例通常需要通过IaaS扩充混合云架构下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在应用相对简单或紧密集成,并且对内部数据中心资源没有太大依赖的情况下,全面升级到IaaS是可行的也是推荐的。

第二部分《部署IaaS之IaaS真实案例及注意事项》中,我们介绍真实世界里一些最佳IaaS案例,以及采用IaaS时应该听取的建议与注意事项。

翻译

陈德文
陈德文

TechTarget中国特约编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