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超融合

日期: 2016-03-24 作者:Mike Matchett翻译:邹雅玲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当我正式宣布“IT融合是不可避免的”,我觉得自己像是《星际迷航》里的Borg。

融合是一件好事,它的出现标志着IT行业的前进和发展。任何融合技术面前的阻碍都将是徒劳的。融合可以简化并自动解决两个(或者更多)成熟领域之间存在的复杂问题,推动更高的成本收益,提高系统可靠性和灵敏性。随着操作和管理问题变得更容易理解,新工具将两者融合到一个集成的资源中。一些IT公司确实不太情愿步入融合领域。一些保守的员工或许曾面临这样的挑战:他们的成果需要嵌入到更高的领域中才能发挥作用。这种情况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了,当事情错误态势已经发展到不可避免时,专家们却仍然可以将事情逆转,运用复杂的工作方法发现问题本质。从而令工作变得更加高效和令人满意。坦白来说,与公共云计算相比,融合技术风险会更低一些。

释放超融合技术

早期的融合基础架构主要应用于大型企业中,他们期望借此消除部署风险、加快增值速度以及降低管理运营成本。一些企业愿意支付一笔额外的费用,只是因为想要减少合作供应商的数量。遗憾的是,完全的融合(例如EMC/VCE vBlocks),未能展现出“从小事做起,按需发展”的趋势。很久之前我们就已经听说过这样的传言:根据需要、功能以及应用程序的现实情况,系统将会融入到管理领域。现在这种趋势相悖于最初的计划。

如果说虚拟化是促成融合基础架构的关键因素,那么软件定义就是超融合基础架构(HCI)的关键因素。软件定义X资源中,同时还有处理器核心、永久存储位以及网络电缆。但是,软件定义资源中,我们已经将许多硬件功能转移出来,并将其设置到可变的、可替代的、动态软件中。这种方式可以充分利用计算机的发展成果,同时还能降低计算机运行成本。

一旦拥有软件定义功能,Nutanix和Simplivity就会将所有内容都转变成模块化设备,如服务器、存储、管理程序等等。通常来看,HCI用户根据单位需求构建IT单元时发现了很大的应用价值。此外,我们已经证实过使用HCI可以节省更多的OPEX,可以优化人力资源,让更多员工同时从事解决业务需求的工作,而不是仅仅从事架构组件的工作。

融合的发展

2016年,融合技术将迈入新的应用领域。

数据保护。我们一定会听到这样的消息,数据保护将与传统存储、软件定义存储和HCI工具进行集成处理。我们已经成功地实现了云网关,全面启动了交互云储存,例如微软的StorSimple。我们希望看到越来越多完整的融合产品,通过操作、分析、归档、备份以及BC/DR功能导入到数据中心,例如数据湖平台。

边缘业务。要密切关注企业的边缘业务,如驻外办公室或者分支机构、地区办事处或者物联网业务等。Riverbed的SteelFusion就是一个非常好的超融合例子,它将远程计算、WANO、数据中心存储融合到无状态远程应用程序中。

数据中心。在SDDC和EVO:RACK配合中,VMware占有主要的支配地位。要想找到一种更灵活的方式来构建数据中心,仅仅使用HCI是不够的,还要配合SDN和云操作集成才能实现。

我们很快会看到,为了提升IT企业的排名和实力,他们将会大规模引入集成技术。云式托管架构可以利用集成化资源和应用程序,从而我们会很难辨别出什么是虚拟的、什么又是真实存在的。根据应用程序服务目标以及成本优化理念,未来的数据中心很有可能会延伸到基础架构领域,如公用、私有、并置、共享和专用。

我们还需要做的是,让自动化IT智能预测能够发展到整个融合架构领域。虚拟主机、软件定义、集成微服务,每一个内容都代表了我们将会面临一项新的管理挑战。但是,如果现在凭借计算机就可以启动汽车,而我们还可以玩玩游戏,那么,就说明集成技术已经成为一种必然的发展趋势。也许,我们生活会变得更加快乐。

本文选自最新3月《IT新架构电子杂志。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Mike Matchett
Mike Matchett

Mike Matchett is a senior analyst and consultant at Taneja Group.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