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IT的支出都花在哪些刃上?BVD可以帮你

日期: 2016-03-20 作者:Alan R. Earls翻译:陈德文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这个痴迷以小博大的世界里,IT通常面临着最恶劣的审查。所有的开支都是什么,这些开支都获得了什么?财务都会追问。好了,现在有了可以回答这些问题的答案了,而且轻松又可靠。 商业价值仪表板(BVD)是IT与业务数据联姻的产物——由Gartner公司发起,而且已经有不少用户开始采用,如惠普企业(HPE)和一些新兴公司。

对于BVD,驱动基础设施与运维团队(I&O)正视自己的支出,并显示他们的行动是如何关系公司底线,一直是个时髦的说法。就其本质而言,BVD全面、适应性强,并且可以很容易整合云资源的数据。更重要的是,有些BVD是软件即服务的应用。 对于任何I&O团队,仪表板可以有效访问与揭……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在这个痴迷以小博大的世界里,IT通常面临着最恶劣的审查。所有的开支都是什么,这些开支都获得了什么?财务都会追问。好了,现在有了可以回答这些问题的答案了,而且轻松又可靠。

商业价值仪表板(BVD)是IT与业务数据联姻的产物——由Gartner公司发起,而且已经有不少用户开始采用,如惠普企业(HPE)和一些新兴公司。对于BVD,驱动基础设施与运维团队(I&O)正视自己的支出,并显示他们的行动是如何关系公司底线,一直是个时髦的说法。就其本质而言,BVD全面、适应性强,并且可以很容易整合云资源的数据。更重要的是,有些BVD是软件即服务的应用。

对于任何I&O团队,仪表板可以有效访问与揭示IT的业务价值,并能够展示企业目标的进展情况。

“我们用户面临的挑战是,越来越需要证明I&O团队对商业价值的贡献,”Gartner的研究总监Gary Spivak说。已经采集的大量数据将引发数倍问题,包括选择展示哪些指标。此外,还包括从企业内部确定业务的真正需求。

“有趋势显示,运维团队仅仅传达了正在运作的一些IT信息。” 

开箱即用

BVD正在突飞猛进地发展,Spiva解释说,因为“开箱即用”结合了熟悉的IT数据与指标,能够更好地转达IT开支的影响和意义。

Spivak表示市场仍处于早期阶段,“有很多组织都在努力尝试做出一些成果。”目前最有实力的角色应该是HPE,它已经提供了一款BVD产品。大多数其他竞争者规模都比较小,多是一些具有IT运维背景或者服务管理工具的公司。“此外,有些供应商可以协助你打造仪表板,但他们没有任何开箱即用的优势来帮助你零开始,”Spivak说。

TeamQuest是一家从事能力规划与管理的公司,前一阵被PureShare收购了,而PureShare是Gartner关注的BVD领域公司之一。TeamQuest的业务开发经理Rich Razon说:“PureShare最初解决的问题是根据IT企业环境提供运维指标的单一系统。”。这涉及到对各种指标的设置与合并,这些指标来自空间与冷却管理,甚至IT服务管理。纽约证券交易所和时代华纳是PureShare最初的消费者。

“我们在看待IT环境的方式上有着丰富与广泛的经验,”Razon说,“取决于规则和领导的思维,这就等同于一个助推器,不断促进完善与成熟。”为了符合市场预期,该产品需要需要重新包装并融入BVD流行语,“我认为适合的说法是,创造一种可以无处不在的访问,可以毫不费力地获得各种指标。”Razon说。

两件事引发了BVD的兴起,Bernd Harzog说,他是OpsDataStore的创始人兼CEO。第一个是IT必须监视和理解海量级数据,第二是需要从这些数据中找到“能够影响业务并引起重视的”元素。

对于线上运营,其中的“每分钟收入”问题至关重要,监控需要快速并有效,Harzog说,所以性能问题和营收问题一样,要发现并解决。“业务并不关心CPU使用情况,除非它出现严重影响业务的问题,”他说。

交付过程中仪表板的作用

“我们有你需要的设备和完整的测试栈,从低级别的服务器实例到业务所关心的层面,如多少用户在访问网站,”Stevan Arychuk说,他是DevOps传道者兼战略营销家,就职于旧金山的软件分析公司New Reli。Arychuk说,他的公司起于APM,现在还提供了基础设施监控和其他功能。

仪表板是传递信息的重要部分,他指出。良好的仪表板可以生成图表并可视化几乎所有信息,甚至提供灵活性。“灵活性可以让你迭代、咨询问题、切片数据,并通过不同的方式分析观察这些数据,”Arychunk说。除非你有像这样的一个平台,否则数据最终会孤立。收集和分析数据并在一个地方展示,这就是BVD的精髓。

“BVD产品目前仍然很稚嫩,”Arychk说,“人们构建软件的传统方式导致其从其他平台上获取数据成为一种挑战;有可能存在无法改变的历史遗留的应用程序。这也使得决策更加困难。

组织还可以通过自主研发的方式来实现BVD,但供应商产品能够节省时间和精力,Gartner的Spivak说。他认为,对大型企业来说,“每个人都应该部署BVD”,公司还需要与BVD共同前进,“以更高的IT成熟度为目标。”事实上,每个人都应该考虑BVD,可以自己尝试去定义,或者与相关人士就BVD在商业中的作用等进行沟通。

简单地看下目前的跟踪指标是个不错的开始,然后“至上而下思考”——换句话说,适当考虑盈利能力和业务管理问题。

例如,如果某个特定应用程序出现宕机,你可以将其与终端用户联系起来,观察宕机发生时对终端用户产生了什么样的影响。然后BVD将进入下一个步骤,看看宕机实际上是如何影响销量的。

了解需求

如果在没有花时间确认需求的情况下随便选择了某种工具,这会是一个错误。另外一个错误是,在与业务实际讨论前,就由I&O决定哪些信息是业务需要的。“本质上是业务决定价值,所以存在的挑战依旧是与业务部门接触并成为合作伙伴,”Spivak说。

Gartner还没有对BVD开发Magic Quadrant学习,但在2015年开发了市场指导。“市场成熟度决定了人们关注的内容,我们也看到了不少合并和收购,”他说。

需要注意的是管理层级别的仪表板必须提供简要的总结和发现趋势的简单方法,图形和颜色是很重要的。“如果它是绿色的,高管每天可能只需10秒时间来查看,但如果指示出现问题,就需要登陆以获得更多信息,”Arychuk说。

同样,他指出,工具必须简单易用。“否则会影响到采用率,”他说。

谁需要优先实施BVD?如果你的公司比较小,“你可能会倾向于自己做,因为这个问题比较简单,”Harzog说。不过,他指出,在大规模尤其是拥有数千台服务器的组织,“这是一个非常艰巨的任务,需要世界级大数据团队来解决,”这些就是大型组织为什么需要考虑使用BVD产品的原因。

“使用BVD应该像拿出并打开手机一样容易”Razon说。

本文摘自2016年3月《IT新架构》杂志。

作者

Alan R. Earls
Alan R. Earls

TechTarget资深作者

翻译

陈德文
陈德文

TechTarget中国特约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