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器部署十大问题系列三:创建文档与旧设备处理

日期: 2016-03-06 作者:Stephen J. Bigelow翻译:朱文浩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本系列文章数据中心服务器部署前后整个过程需要考虑到的十个基础问题。第一部分《服务器部署十大问题系列一:软件与硬件》中,我们介绍了新增服务器对当前设施有哪些影响,以及软硬件方面需要考虑的问题。《服务器部署十大问题系列二:配置与升级》主要介绍在配置服务器时应该注意的问题,因为即使是对最能干和熟练的IT专业人士来说,手动配置也不仅耗时也是个易错的过程。另外,新的服务器需要有正确的打补丁和升级方式等等。

本文为最终系列,介绍服务器部署的最后一步,即创建文档,以及如何处理服务器的封装及淘汰事项。 服务器文档完整吗? 任何服务器部署项目的最终步骤之一都是创建容易理解的文档,用于记录安装、配置和软件补充的细节……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本系列文章数据中心服务器部署前后整个过程需要考虑到的十个基础问题。第一部分《服务器部署十大问题系列一:软件与硬件》中,我们介绍了新增服务器对当前设施有哪些影响,以及软硬件方面需要考虑的问题。《服务器部署十大问题系列二:配置与升级》主要介绍在配置服务器时应该注意的问题,因为即使是对最能干和熟练的IT专业人士来说,手动配置也不仅耗时也是个易错的过程。另外,新的服务器需要有正确的打补丁和升级方式等等。本文为最终系列,介绍服务器部署的最后一步,即创建文档,以及如何处理服务器的封装及淘汰事项。

服务器文档完整吗?

任何服务器部署项目的最终步骤之一都是创建容易理解的文档,用于记录安装、配置和软件补充的细节信息。正确的文档可以帮助发现并解决问题,因为任何系统记录(的初始状态)和检测(的当前)状态的差异将揭示问题的所在。这一过程通过确保每台服务器按照已建立的标准进行配置,每份软件都配置了正确可用的许可,也能帮助确保系统符合审计合规性。

在电子表格或图表中手动创建或更新的文件通常很难起到作用,因为变化和更新经常被忽略。现代企业数据中心倚靠配置和基础设施管理工具,对新系统进行识别和造册记录,决定硬件和软件配置信息,跟踪许可和支持合同,并生成图标以及强调关联和依赖关系。IT人员更新所有文档或验证所有自动化工具是否正确配置和记录新系统,以完成服务器安装配置。

应如何处理服务器封装?

服务器部署检查表在服务器运行之前不应该结束,服务器运输的时候通常伴随了大量的包装材料:泡沫、包装材料、纸张、塑料和金属,甚至还有托盘和包装箱中的木块。

10台左右的小型服务器项目的废物可按照普通商业垃圾的流程进行处理。

对于可能安装数百台系统的大型项目来说,其废物可能充满一个码头仓库或装卸坞,还需要关注消防和对人员安全的影响。在动手前要先考虑如何处理包装材料,他们当中有些是可循环的,而有些则需要废弃。可以联系废物处理承包商进行特殊安排,及时删除。如果服务器硬件供应商或增值零售商也参与到了服务器准备和安装工作中,查看一下根据合同约定相关公司是否有义务处理有关包装和废物,打扫和移除的工作应该在购买和销售协议中被明确地规定出来。

如何处置旧服务器?

新服务器部署检查表中必须包含的工作还包括如何处理旧服务器。当硬件更新,数据中心应为旧有设备规划一个专门的储藏室。

许多公司选择在内部重新规划旧旧服务器的用途。上了年纪的服务器系统可以用于次要的、价值相对低一些的工作负载,或用来测试和部署项目。替下来的服务器可用来作为当前仍在使用的相近服务器的备份,特别是当某些服务合同已经过期,没有多余的设备可用时。

相比于处置已经不用的服务器,还可以把他们捐赠给学校或慈善团体并寻求税收减免,或在二手市场上重新出售已经使用过的服务器。

服务器的处置是个重要的问题。电子组件和零件通常含有有毒的化学物质,不能按照通常废物处理流程进行处理。回收公司将从设备中剥离任何有价值的金属进行回收。

具体安排因人而异

这份服务器部署检查表并不全面或完整。特定的业务和技术需求也许会将某些问题大事化小,也可能会提出检查表中没有包含的新的服务器部署问题。

不论新服务的数量多少,提前思考,详尽规划。这并非是你遇到麻烦的最大项目。越是是较小的部署项目,总是以风吹断断路器或货架上被忽视的软件许可费的结果收场。

作者

Stephen J. Bigelow
Stephen J. Bigelow

数据中心和虚拟化网站的高级技术编辑,拥有20年的PC和技术写作经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