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DevOps评估之旅:DevOps能否为企业带来价值?

日期: 2016-02-29 作者:Stephen J. Bigelow翻译:朱文浩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要成功实施和管理DevOps并非易事,进行DevOps评估将帮助你了解企业及其IT组织是否已经准备好迎接变革。 在当今快速迭代的时代,DevOps软件开发及其方法论允许企业相比于传统软件开发方法更快地捕捉商业机会。微小的、增量的DevOps持续改进帮助企业尝试新的理念,同时也能够抵御更大的风险——即使是失败也不会产生严重的后果,这就是为什么DevOps能够取代传统瀑布式开发方法的部分缘由所在。 DevOps已经证明其在软件开发过程中能够有效提升效率,减少运营团队和质量保证(QA)团队间的交互成本,它还要求每一个组织必须准备好变革。

在开始动手前回答以下五个问题来一场真正意义上的DevOps评估。……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要成功实施和管理DevOps并非易事,进行DevOps评估将帮助你了解企业及其IT组织是否已经准备好迎接变革。

在当今快速迭代的时代,DevOps软件开发及其方法论允许企业相比于传统软件开发方法更快地捕捉商业机会。微小的、增量的DevOps持续改进帮助企业尝试新的理念,同时也能够抵御更大的风险——即使是失败也不会产生严重的后果,这就是为什么DevOps能够取代传统瀑布式开发方法的部分缘由所在。

DevOps已经证明其在软件开发过程中能够有效提升效率,减少运营团队和质量保证(QA)团队间的交互成本,它还要求每一个组织必须准备好变革。在开始动手前回答以下五个问题来一场真正意义上的DevOps评估。

1. DevOps能否为企业带来价值?

应看中长期的项目回报。传统软件开发过程在具备发布条件前需要数以年计的编码和测试,这需要在不能确保订单的情况下提前投入大量的工作。不仅会产生如版本缺陷、疏漏和bug之类的问题,并且业内的竞争还很可能会蚕食这一投资的回报率。

DevOps更短、更小的开发和发布周期改变了软件开发的商业意义。开发人员、质量保证和运营团队工作人员要经常性地为产品的连续发布贡献力量。每个版本均为产品增加重要的特性和功能,使得市场收益更快,避免潜在的长期和冒险的投资。

2. IT灵活性是否足够支持DevOps?

IT组织要经常性地部署每个小而精的版本,这意味着在单个和多个服务器的数据中心或云端安装新版本的应用程序,并联通后台支撑数据库、存储、性能监控及其他资源。这些活动是IT管理员的核心职责,需要关注的是DevOps实施的过程中,也可能会承担传统运营过程的负担。

采用传统的孤立流程按部就班地部署传统企业应用程序相当耗时。首先IT组织要确定应用程序需求,获得征用或购买新的服务器和其他设备的许可,获取操作系统和其他软件的许可证,安装所有新设备,并为批准发布的候选版本进行实际开发,在此过程中与开发人员不会产生太多交流。

如此僵化的流程只会在IT人员偶尔开发软件时奏效,然而当开发团队每月就要部署一个或多个版本新应用程序时,这样的实施策略就很快会面临失效和崩溃。

迁移到DevOps的内容应包括多于一个新的开发周期。在你的DevOps评估中,要考虑到当前的IT团队将如何能在维持现状和进行革新之时仍可保持开发正常进行。在DevOps中用于提供存储、计算以及网络资源所产生的IT工作以及与不同的开发人员、质量保证工作人员的沟通交互,应依照更快的时间进度表进行测试并支持每个版本。

接下来的三个问题请看第二部分《开启DevOps评估之旅:企业如何了解自己的DevOps策略?

作者

Stephen J. Bigelow
Stephen J. Bigelow

数据中心和虚拟化网站的高级技术编辑,拥有20年的PC和技术写作经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