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来袭 2016年数据中心应该关注这三大领域

日期: 2016-02-21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5年,物联网成为一个热点话题。IT市场调研与顾问公司Gartner预计,2016年物联网势必将大展鸿图。

Gartner 2016年顶级战略技术发展趋势的名单中包含了一系列物联网产物,这些物联网产物将创造出更多的数据,最终由数据中心进行分析和储存。大多数信息会输入到高级数据库当中,在数据中心的高性能计算机上处理。这一切意味着对数据中心性能的需求很可能有增无减。

施耐德电气作为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建设的解决方案和服务领域的领导者,扎根数据中心领域多年,一直在为由云计算、互联网和新经济体导致的日益增长的需求提供高可靠、高能效服务。结合自身对于不同行业各种应用环境的客户需求的理解与分析,施耐德电气认为,为了跟上时代步伐,数据中心的所有者若希望能够继续近几年的快速发展,应聚焦于以下三大领域。

1. 数据中心的快速、灵活

为适应业务需求,公司需要快速新建或扩展原来的数据中心,同时要确保数据中心的可靠性和灵活性。近年来,我们看到企业在使用预制的模块化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并且这一趋势预计还会持续。这样的模块系统能够大大减少建立数据中心的时间,少则数月,多则几年。这样建立起来的数据中心也更加可靠,因为很多组件是在工厂里组装和测试的,远比实地组装更为严格和可靠。

2. 数据中心全面优化

处理所有物联网环境产生的数据以及其它形式的大数据,会给数据中心造成很大的压力,而产生更多的能耗和成本。数据中心全生命周期服务(Data Center Lifecycle Services, DCLS)提供的以下服务可以帮助企业预测需求,高效解决。DCLS可以帮助数据中心厂商:

  • 评估当前的环境现状
  • 分析当前的选项并安排改善措施
  • 新建或拓展数据中心以达到目标
  • 管理新建或拓展的数据中心的建设过程
  • 优化数据中心的系统运行

DCLS能够帮助企业更好地适应变化,在保证高效可靠的同时提升性能。这将成为2016年的重要发展点。

3. 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

另一个保证数据中心可靠性和高效性的重要元素是基础设施的管理(DCIM)工具,例如施耐德电气为数据中心设计的StruxureWare。DCIM在过去几年间持续走强,在2016年这一趋势仍将持续。

DCIM使客户能够收集他们IT设备的重要情报,调整这些设备到有热点的地方,到储存空间和服务器性能足够的地方,到性能达标甚至富余的时候。简单来说,DCIM能使管理者更了解他们的数据中心,通过提高能效,最大化资源利用率等,帮助他们降低总体拥有成本(TCO)。最终,DCIM使IT组更有效更高效地支持商务运营。

在物联网和大数据的强劲趋势下,2016年对于数据中心的性能和效率的需求将不会减弱。随着数据中心越来越重要,如何确保数据中心在未来仍能担此重任?如欲了解更多,可以前往下载施耐德电气124号白皮书,《数据中心的预防性维修策略》。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2016将是容器之年

    我们很难预测2016年数据中心哪个模块会是发展重点。可能是大数据?可能是超融合?亦或者是混合云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