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数据中心推进超融合基础设施部署?

日期: 2016-01-25 作者:Stephen J. Bigelow翻译:朱文浩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面向企业推广超融合设备没有简单和通用的办法。精确的实施方法和时间表会因不同企业的特殊需求或目标的不同而各异。然而,普遍的共识似乎更强调分阶段实施超融合。 传统方式手动集成的数据中心的存储、网络及服务器的安装是个复杂的过程,它象征着你的公司在经济和劳力方面的投资。

几乎没有理由在兴建一个充满昂贵IT设备的数据中心的同时,又赞成超融合设备的理念,这样造成费用和损失都是不可接受的。正相反,超融合基础设施的兴建通常能够融入企业已存在的环境中,为某个特定项目或技术要求服务。 超融合设施的安装对于已存在的传统IT基础设施还是有好处的。公司进行最少的投资,只购买最初阶段的部署内容。

管理员们可以有条不紊地部署新……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面向企业推广超融合设备没有简单和通用的办法。精确的实施方法和时间表会因不同企业的特殊需求或目标的不同而各异。然而,普遍的共识似乎更强调分阶段实施超融合。

传统方式手动集成的数据中心的存储、网络及服务器的安装是个复杂的过程,它象征着你的公司在经济和劳力方面的投资。几乎没有理由在兴建一个充满昂贵IT设备的数据中心的同时,又赞成超融合设备的理念,这样造成费用和损失都是不可接受的。正相反,超融合基础设施的兴建通常能够融入企业已存在的环境中,为某个特定项目或技术要求服务。

超融合设施的安装对于已存在的传统IT基础设施还是有好处的。公司进行最少的投资,只购买最初阶段的部署内容。管理员们可以有条不紊地部署新的工作内容,并且有充足的时间使用超融合系统积攒相关的工作经验。

当最初的超融合基础设施部署完成,企业可以通过增加更多节点来扩展它。每一个节点的计算、存储和网络资源都集中在通用管理平台之下,并且无缝地集成到产品中。管理员们可以依靠自己的经验来部署新的超融合设施,或从异构配置方式的基础设施中将已存在的工作内容迁移到新的超融合基础设施中去。

在公司的业务周期中,迁移活动在预算刷新时间最为常见。服务器还有存储阵列等其他数据中心设备,都不可能永远工作,持续性地更新老化设备为IT决策者们提供了将更多的新设备转移至超融合基础设施的机会。这一策略在虚拟化数据中心行业同样有效,IT团队可以迁移虚拟机到新的节点上,而不是迁移到新的服务器上。

当然,也不能仅仅依靠更新周期来驱动迁移。部分公司会决定马上迁移一些不太重要的工作内容,当IT团队明晰和简化了迁移流程,他们便可将最重要的工作内容也迁移到超融合基础实施之上。这种渐进式的方法利用以前经验形成的完善流程来规避风险和降低潜在损失。

你的基础设施供应商有变化吗?

部分超融合基础设施产品的命名来自于其异构数据中心空间的家族产品,但很多产品已经非常成熟。

VMware推广的超融合架构产品名为EVO:RAIL,它拥有通用的软件栈和实施所需的硬件需求。其合作供应商如Dell、EMC、Super Micro以及NetApp等制造硬件,集成到VMware的堆栈中,并为其产品提供服务和支持。

列举几个主营超融合空间供应商的范例:SimpliVity Corporation依靠其OmniStack软件栈提供turnkey OmniCube系列产品;Nutanix借助自有的Prism管理软件提供Acropolis存储以及计算架构;Nimboxx的超融合基础设施工具提供统一管理的服务器、存储和网络;Maxta公司提供MaxDeploy工具,并通过MxSP软件来运行系统。

新兴供应商经常通过实现更简单管理和软件定义基础设施能力的软件栈来打通进入超融合市场之路。考虑超融合概念出现和进化的速度,在决定实际购买和部署之前,设置有效原则对流行产品进行细致地测试。一旦与某家供应商签约,将来便很难迁移至其他超融合平台上。从现在起谨慎地调查,避免由于变更平台而带来的巨大损失和成本浪费。

作者

Stephen J. Bigelow
Stephen J. Bigelow

数据中心和虚拟化网站的高级技术编辑,拥有20年的PC和技术写作经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