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ination:2016将是“MIPS之年”

日期: 2016-01-11 来源:TechTarget中国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在2016年美国消费电子展上发布了该公司在推动 MIPS CPU 产品的广泛采用中所取得的最新成果与进展。

MIPS 业务运营副总裁 Jim Nicholas 表示:“我们快速发展的 IP内核蓝图以及产品推出意味着 2016 将会是‘MIPS 之年’,这将是对 MIPS 的认可与采用的重要转折点,使其成为汽车、消费性产品、IoT 等应用的另一种重要 CPU 选择方案。”

下一步是持续扩展 Imagination 的 MIPS Warrior CPU 产品线,并使强大的 MIPS 工具与软件生态系统更为茁壮。

MIPS 突破 CPU 市场现状的重要步骤包括,为想要内置 MIPS 作为嵌入式处理器并与其他厂商的处理器,如 ARM 内核共同运作的客户建构新的端到端调试环境。此举将能使SoC厂商比以往更轻松地在其设计中选用MIPS内核。

MIPS Warrior CPU 现已正式出货至嵌入式、 IoT 与通信等市场,而且接受度日益成长。因为客户看到了它们在市场中的表现,并认识到其硬件多线程、OmniShield 多域安全性等独特特性,能为各种应用提供显著的差异化优势。

MIPS 在 CES 的展示包括:

  • IoT:新款 Creator Ci40 IoT-in-a-box 开发工具包,并展示此套件如何与 FlowCloud 设备到云端技术以及 Google 的新款 IoT 用 Brillo 操作系统整合在一起
  • IoT:Ineda、Ingenic、联发科、Microchip Technology、Qualcomm Atheros、Standing Egg 和 Vocore 等厂商开发的新款基于 MIPS 的 IoT 解决方案
  • 汽车:用于先进驾驶辅助系统 (ADAS) 的智能处理技术。在目前已安装的 ADAS 系统中,大多数均采用了 MIPS IP,包括领先的汽车芯片厂商 Mobileye 的解决方案
  • 可穿戴设备:多家制造商开发的内置 Imagination MIPS IP 的解决方案
  • 音频:最新的多房间音频与数字收音机解决方案,结合了 Imagination 的 MIPS CPU、 Ensigma RPU 连接技术以及 Caskeid 音频技术
  • 电视:利用 Realtek 等厂商的技术开发的基于 MIPS 的电视

MIPS IP 的最新进展包括:

  • MIPS 产品的新成员上市,包括嵌入式 32 位 M 级 M6200 和 M6250 CPU、以及高端 P 级P6600 64 位 CPU。
  • 多家客户现已出货内置 MIPS Warrior CPU 的产品,包括高级与入门级产品;Altair、Baikal、Mobileye、Microchip Technology 和 Standing Egg 等公司都发布了相关的产品。
  • 多线程 CPU 持续获得市场采用,I 级 CPU 已在移动与消费性 SoC 的高性能嵌入式处理应用领域赢得多笔设计订单,并强化了它在家庭与企业网络应用方面的地位。
  • 顶尖的超高效率超级计算机处理器开发厂商 PEZY Computing KK 将在其下一代组件中集成 64 位 MIPS CPU。
  • 结合 MIPS On-Chip Instrumentation (MIPS OCI) 以及新的 Codescape MIPS SDK 和 Codescape SysProbes 可打造一个新的端到端调试环境,以简化 MIPS 异构 CPU 系统或结合 MIPS CPU 与其他 CPU 架构系统的集成与调试工作。
  • MIPS CPU 架构已获得 Google 的新款 IoT 用 Brillo OS、以及面向可穿戴设备的 Android Wear 的完整支持。
  • 非常重要的是,Microchip Technology 现可提供业界最丰富的 MCU 产品组合,包括以 MIPS M5150 Warrior M 级处理器内核为基础的 PIC32MZ EF 系列产品。
  • PIC32MZ EF MCU 整合了多项重要的安全特性,包括具备随机数生成器 (RNG) 的加密引擎,可实现数据的加密/解密与验证,以及先进的内存保护功能。
  • Microchip 以及其他领先产商采用新款 PIC32MZ EF MCU 设计的多款低成本开发板现已进入量产,合作伙伴 Digilent 推出了新版本的 Arduino 兼容 chipKITTM Wi-FIRE 开发板。
  • Microchip Technology 现能供应超过 180 种基于 MIPS 的 32 位 PIC32 MCU 产品。

教育

Imagination 在教育未来的 CPU 工程师如何运用 MIPS 架构方面也已取得了重大进展。Imagination已因推出 MIPSfpga 计划获得知名的 Elektra 欧洲电子产业奖。通过 MIPSfpga 计划,Imagination 在一套完整的教材中为大学生提供免费、开放、经过验证的最新一代 MIPS CPU,从而改变了全球各大院校的 CPU 架构教育方式。

领先的合作伙伴 EUROPRACTICE 将协助在 44 个国家的超过 670 所大专院校与研究机构中采用完整支持的 MIPS Warrior M 级 CPU,并可选用硬件虚拟化技术,以作为多域安全性解决方案的基础。

引言

“MIPS 带着令人振奋的发展势头进入了 2016 年。以强大的新款核、新工具、强韧的安全性技术、以及合作伙伴开发的新组件为基础,Imagination 将以从 32 位 MCU 到 64 位高级处理器集群的强大蓝图推动 MIPS 的持续发展。我们将会把异构系统架构 (HSA) 的支持带到 Warrior 产品线,扩展我们的 Codescape SysProbes 产品组合,并加入新的合作伙伴工具,让我们的生态系统更为茁壮,并同时建构与 PowerVR 多媒体和 Ensigma 通信内核产品之间更强大整合与效益。当一线的半导体厂商看到 MIPS 在各个市场中展现的价值,他们将再次考虑,以 MIPS 作为其战略性的选择方案。”

——Imagination 市场营销执行副总裁 Tony King-Smith

“Imagination新推出的 MIPS 调试环境是一项重要的进展,能让厂商更快速地在 SoC 设计中进行 MIPS CPU 的整合与调试 ─ 不管是作为管理控制器或异构 CPU 设计中的数据处理器集群。这项调试优势与 Imagination开发人员生态系统的结合,已巩固了 MIPS 在 CPU 架构市场中的独特地位。”

——市场研究机构 VDC Research 的 IoT与嵌入式技术市场研究分析师 Daniel Mandell

“为了应对超级计算机以及人工智能等重要的新兴商机,我们与 Imagination 建立了长期的策略伙伴关系,我们相信将能改变 HPC 的世界,并为其他的许多应用提供颠覆性的创新解决方案。PEZY-SC2 采用 Imagination 的 64 位 MIPS Warrior CPU,将在许多方面成为改变行业游戏规则的处理器。我们希望将继续推动 HPC 领域的技术进展。”

——PEZY 创始人、总裁及首席执行官 Motoaki Saito 博士

“当考虑选择 CPU 时,MIPS 以其优异的性能效率与特性获得了我们的青睐。它拥有处理复杂算法的能力,同时它的信号处理功能使 MIPS M5100 成为我们下一代传感器集线器的理想选择。目前已有多家客户对我们的这些产品表达了兴趣。”

——Standing Egg 首席执行官 Jongsung Lee

“我们的新款基于 MIPS 的通信处理器拥有优异的多功能性、高性能与功耗效率,足以与业界最先进的 32 位通信芯片匹敌。”

——Baikal Electronics首席执行官 Svetlana Legostaeva

“我们与 Imagination 的合作关系是有历史意义的,因为这是第一次让学生能够使用世界一流的 MIPS 架构,让他们学习如何设计并建构未来的尖端产品。”

——EUROPRACTICE 设计工具服务主管 John A. McLean 博士

Imagination 将持续扩展 MIPS CPU 生态系统。最近的进展包括 prpl 基金会推出为开源开发人员与用户打造的 prpl.works 在线社区。在网站正式上线仅数周后,截至 2015 年 12 月中就已吸引全球 40,000名的 MIPS 开发人员加入。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函数云”即将崛起?

    用户在事件处理中已经看到了未来的云。IoT在广泛的领域里大量生产事件的潜力,同时较短控制环路的要求将彻底改变云的使用……

  • 我们该强化物联网的基础架构了……

    在企业内部部署物联网(Internet of Thing,IoT)并不会对当前的基础架构带来什么负担,但是未雨绸缪总是好过亡羊补牢……

  • 英国国家电网:物联网将有利于向可再生能源过渡

    随着英国从采用化石燃料逐步过渡到更环保的可再生能源,一些耗电的家用电器,如洗碗机、冰箱和洗衣机,将很快开始采用物联网(IoT)技术,借助于物联网技术,那些耗电的家用电器能显著地提高工作效率,从而可以解决用电需求增加,供应紧张的问题。

  • 企业为何要向物联网迈进?

    为什么企业要向物联网项目前进呢?451 Research的物联网分析师Ian Hughes说,其中一个驱动因素是物联网能使业界趋势变成任何东西都将成为一项服务,而不仅仅是一个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