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盒网络到底改变了什么?

日期: 2015-12-30 作者:Ethan Banks翻译:肖培庆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我们在第一部分《什么是白盒网络?》中,介绍了白盒网络的概念,以及如何判断自己的企业是否需要白盒网络。这里我们深入介绍白盒交换机到底改变了什么?它有哪些意义,以及开放带来的成本因素。 白盒交换机改变了什么? 白盒交换机真是一个好主意吗?让我们思考一下白盒交换机有意义的地方以及这种网络模型的应用吧。开放网络供应市场还非常年轻,因此这项技术不会适合所有的人。

可能支持白盒交换的最大理由是其选择性吧,它让企业有能力不更换交换硬件却可以凭意愿更换NOS。这提供给企业网络运营更多的自由。 对操作进行变更是非常困难的,但SDN促使了网络厂商在他们的交换机中添加了网络编程的功能,可以使用应用编程接口(APIs……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我们在第一部分《什么是白盒网络?》中,介绍了白盒网络的概念,以及如何判断自己的企业是否需要白盒网络。这里我们深入介绍白盒交换机到底改变了什么?它有哪些意义,以及开放带来的成本因素。

白盒交换机改变了什么?

白盒交换机真是一个好主意吗?让我们思考一下白盒交换机有意义的地方以及这种网络模型的应用吧。开放网络供应市场还非常年轻,因此这项技术不会适合所有的人。

可能支持白盒交换的最大理由是其选择性吧,它让企业有能力不更换交换硬件却可以凭意愿更换NOS。这提供给企业网络运营更多的自由。

对操作进行变更是非常困难的,但SDN促使了网络厂商在他们的交换机中添加了网络编程的功能,可以使用应用编程接口(APIs)和其他基于标准的协议OpenFlow或NETCONF。这意味着网络管理员不需要使用命令行来配置交换机了,而是可以使用其他工具,类似预定义的脚本或者第三方应用,这减少了对某种CLI语句的依赖。

比较让人惊喜的是网络编程不会保证与APIs有相互作用,OpenFlow或者NETCONF在任何网络交换机上体验是一样的。实际上,这种体验也可以很不一样。这是因为这个行业并没有推动将网络配置统一化,去平台化,所以现在对不同的NOS操作效果也很不一样。

开放带来的成本因素

通常来说,如果使用厂商提供的SDN应用来配置网络交换机的话,企业会发现使用白盒交换机的选择也是很有说服力的。这样的话,IT企业不需要对交换机如何配置感到烦恼,而且IT员工可以使用应用程序来处理这些配置的细节。企业应该自身拥有开发人员来针对商业的需求编写定制化的网络应用程序。

另一个白盒交换机的驱动点是价格。白盒交换机让企业很明白自己网络基础架构的总体拥有成本(TCO)。只有这样企业才能对私有产品和白盒交换机产品之间的总体拥有成本进行准确的价格比较。

直观地说,白盒交换机应该比同样内部构造但是属于高级品牌的交换机要便宜一些,这提供了购买时候在成本上的潜在优势。在硬件上运行的NOS在价格和购买模型上差别比较大。

在考虑成本的时候,需要考虑到白盒交换机的TCO并不是简单的所有交换机和NOS的总和。有一些NOS需要购买订阅计划,另一些潜在的费用包括了支持合同,员工培训和与现有网络的整合。

最后,网络软件从硬件中剥离的概念和服务器领域一样有很多好处。但是,白盒交换的未来还很难确定,大型的网络厂商自然地拒绝接受开放模型,因为这样允许客户在选择上会更多。

想要知道抱团的厂商,或者和白盒交换机say no,敬请关注下一部分。

作者

Ethan Banks
Ethan Banks

数据中心作者

翻译

肖培庆
肖培庆

TechTarget中国兼职翻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