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E混合云用户迎来微软Azure

日期: 2015-12-06 作者:Robert Gates翻译:杨旭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和2000年一样,11月1日惠普的拆分并未对IT企业造成影响——至少,现在还没有发生什么。 

惠普企业(HPE)计划在2016年1月31日关闭其Helion公共云,但该公司与微软Azure公共云之间更强大的伙伴关系将帮助过渡到一个新的HPE混合云。

“微软与我们共享了企业混合IT蓝图,我们双方都看到了为客户简化混合基础设施的机会,”HPE CEO Meg Whitman在惠普拆分后的首个电话会议中表示,并且她称微软Azure是“首选的公共云伴侣”。

合作是很重要的,“尤其是当HPE关闭了自己的公共云,”IDC调研部经理 Kuba Stolarski说。

最新的收益报告是惠普拆分前的最后一份了,Whitman称分拆“十分完美”,并没有对客户和合作伙伴造成破坏。

一个HPE客户确定对客户服务没有产生任何负面影响。

“我们使用了大量的惠普硬件和软件,但是我们没有任何问题,”Sentry Insurance Group的系统工程师Dan Hyman说,他指出惠普销售代表保持不变,服务在拆分之前和拆分之后表现良好。

针对HPE混合云,惠普和微软还在超融合系统方面进行合作,上周公布了具有混合云功能的超融合系统,称为 HPE Hyper-Converged 250 for Microsoft Cloud Platform System Standard。

通过“共同设计”,为企业数据中心汇集了HPE ProLiant技术和微软Azure,允许企业决定在哪里以及如何使用云计算。

惠普收入下滑

惠普公司公布的第四季度营收为257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第四季度下降了9%,其中不包括一次性费用。全年营收为1034亿美元,较上年同期下降了7%。    

前惠普的部分业务(包括HPE),第四季度营收下降4%至141亿美元。包括企业集团收入74亿美元,增长2%;企业服务收入50亿美元,下跌9%;软件收入9.58亿美元,下降了7%。

Whitman说,HPE集中在服务器、存储和网络硬件和软件,正在成为一个“解决方案销售公司”。    

HPE的需求是重点,因为它试图与戴尔竞争,ZK Research的创始人兼首席分析师Zeus Kerravala说。

“戴尔购买EMC,集成解决方案的所有组件,并一起出售,”他说,“而惠普让客户来解决所有的问题。”

HPE有能力将所有组件放置在一起,缩小与甲骨文、Dell-EMC和IBM-Cisco的差距。“他们将原料卖给披萨厂商,但从未提供完整的披萨,”他说。

HPE要想形成根深蒂固的企业文化还需要时间。

“我以前从没见过惠普专注于真正的解决方案,现在他们将SuperDome 经验混合到了其他产品线,“Moor Insights and Strategy的总裁和首席分析师说。

因为云,HPE服务器销量增长

根据Whitman表示,虽然其他业务领域陷入挣扎,HPE的服务器销量却十分强劲,其中包括来自Tier 1云计算提供商的“坚实的核心增长和日益增长的需求”。行业标准服务器销售额比去年上涨了5%,她说,这些服务器的销售也有更多的“增值服务”,包括主动帮助和数据中心护理等。

她说:“展望未来,由于云计算和大数据的增长,我们将能够受益于上升的服务器市场。”

相比其他主流基础设施供应商,HPE具有最广泛的服务器产品线,Moorhead说,并且每一代越来越个性化。该公司最近推出了可组合的基础设施系统Synergy,其在HPE日益重要的混合云领域扮演重要角色。

HPE预计2015年第三季度x86服务器、存储和网络的市场份额均有所增长。

HPE填补缺口的策略是首先从“有机创新”开始,然后寻求合作,最后通过合并或收购,惠特曼说。

Karravala很高兴看到惠普在热门焦点领域形成更多的伙伴关系,并指出增加自动化。第三方产品将有助于更好地填补差距,建立新的伙伴关系可以帮助公司继续投资于创新。“伙伴关系已成为重要的创新,”他说。

增加其产品的计划相比HPE的许多竞争对手没有区别,Stolarski说,他指出HPE近年来一直“投入基金研发硬件和软件”,包括Moonshot、Project Kraken、Project Synergy和Project Odyssey。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Robert Gates
Robert Gates

TechTarget数据中心特约作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