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就绪企业请注意:戴尔全新网络产品来袭

日期: 2015-11-29 作者:杨旭 来源:TechTarget中国

“互联网+”时代,企业数据中心网络、园区网络架构面临严峻挑战。传统网络架构中,一台工作站或者一台笔记本通过网线接入,成为一个信息点。这些信息点是可控的。但是近几年来,随着无线接入越来越多,无线设备的管理和监控成为一大难题。

“策略不同,应用也不一样,设备也越来越多,整个网络系统实际上被放大了,”戴尔大中华区网络技术总监王晓欣在近期戴企业客户峰会2015上表示,“其中的工具和层级更加复杂,管理政策脆弱,配置也越来越复杂。”

揭秘全新园区网络架构

通过分析,戴尔表示实际上园区网当中90%的流量是通过核心的。

“如果我们可以管理、处理、简化整个管理流程,就可以大大提高园区网的效率,包括基于存取的安全策略、服务的质量保障以及POE。”王晓欣说。

为此,戴尔推出了全新的园区网络架构,包括C9010网络导向器和C1048P高速接入节点。其中C是戴尔网络产品编号,对应园区网的核心型号产品。

C9010网络导向器,顾名思义,它用来提供一个单一点接入点的管理,包括策略和服务质量。它将所有提前做好的配置推送到任何一个新加入的C1048P高速接入节,从而实现快速部署。另外,新的节点一旦加电就会自动发现C9010,并快速接入。C9010还会管理所有结点的升级、打补丁等问题。

C9010网络导向器和C1048P高速接入节点
戴尔大中华区网络技术总监王晓欣,戴尔大中华区的总经理林光中,戴尔网络高级品牌经理姚鑫浩

“C9010与C1048P形成了统一的逻辑网络层,你可以将其视为一台拥有很多端口的巨大的交换机,”王晓欣说,“从接入到核心都是用统一操作命令,即使它们的物理位置是分开的。”这就为服务质量、政策配置、软件升级以及编程软件定义属性提供了统一的控制点。

全新的戴尔统一园区架构适用于那些需要更高的可扩展性和简化管理的大中型园区环境:C9010网络导向器最多支持4000个集中管理的虚拟端口,支持目前的10和40千兆以太网。

最初,C9010可以在有线机柜内聚合传统交换平台,无需戴尔网络C1048P高速接入节点。未来,无需工具即可升级到100GbE,以满足园区内各种用户和端点设备越来越高的带宽需求。

另外,C1048P可以独立部署或在堆栈配置中部署,而且也可以随时引入到新架构当中。

最后,戴尔表示,为了保护用户对现有园区网络的投资,只需把戴尔网络N系列作为接入节点进行重新部署。

戴尔网络Z9100-ON交换机:创新企业数据中心

针对数据中心,戴尔发布了具有创新性能的网络Z9100-ON交换机,专门针对云计算、高性能计算和Web 2.0应用而设计,并且在大数据分析和需要高性能低延迟的环境中有着卓越的表现。

戴尔网络Z9100-ON交换机的创新点在于,可以提供灵活的速率。Z9100-ON拥有32个40G或100G端口,可以灵活调节,既可以当做万兆交换机用,也可以当成25G的交换机用,当然也可以当成100G的交换机用。不管哪种速率,都能保证低功耗。Z9100-ON的每RU密度是竞品同类交换机的七倍。

戴尔开放网络引领未来就绪

你可能会问,Z9100-ON中的-ON是什么意思?戴尔解释,-ON真正的意思是指开放网络。

戴尔认为,未来的网络就跟当年主机到服务器,Windows到Linux一样。在戴尔开放网络交换机上,企业用户可以选择戴尔的非常成熟和高效的操作系统FTOS;也可以选择第三方操作系统。

“我们给企业客户开放了选择权,从而满足用户在数据中心领域的一些特殊化或者定制化的需求。”戴尔网络的高级品牌经理姚鑫浩说,“开放网络是我们为企业能够实现软件定义网络,并简化网络管理所提供的最好的解决方案。”

未来就绪的IT架构里,整个网络本身作为一个整体。所谓的精准控制,或者应用应该交给软件部分,而网络应该关注真正的事情,比如低延迟和整个架构如何延展,“是对戴尔网络来讲是更重要的事情,”林光中补充说,“这是戴尔在整个的网络设计中,面向未来所做出来的战略性思维。”

针对最近戴尔网络产品频频更新的现象,姚鑫浩说:“这意味着戴尔在网络产品上的投入不仅持续,而且力度越来越大。”

最后,戴尔未来就绪的开放网络,值得拭目以待。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