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ARM盯上“你”了

日期: 2015-11-25 作者: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昨日,题为“Shaping the Connected World”的2015 ARM年度技术论坛登陆北京。在媒体见面会上,ARM处理器部门经理James McNiven、ARM处理器部门市场营销总监Ian Smythe、ARM多媒体处理器事业部市场营销副总裁Dennis Laudick以及ARM物联网部门产品战略总监Paul Bakker悉数出席,阐述了ARM全球移动计算产业的愿景与布局,以及ARM如何支持更便捷的SoC设计,并提升智能硬件的安全性,创造可扩展并安全的物联网世界。

进军移动与嵌入式市场

ARM首先介绍了11约11日发布的全新Cortex-A35处理器,基于ARMv8-A架构的CPU首款产品。它不仅继承了Cortex-A7功耗与效率和体积小巧的特点,还具有32位与64位运算能力以及完整的加密能力。

ARM处理器部门经理James McNiven

James McNiven表示,迄今已有超过10亿智能手机和平板计算采用Cortex-A7,Cortex-A35作为目前最高效的64位移动处理器,可以为用户提供无与伦比的64位移动用户体验。

盯上可穿戴与物联网

十月底,ARM推出全新Mail 470图形处理器,为智能手表、家用网关和电器、工业控制面板以及医疗监视器等提供用户界面。

Mail是针对移动和设备的可授权GPU IP,也有超过10亿设备采用。它的特点是在相同工艺条件下,仅以一半的耗电量就能达到同样丰富的图形表现,满足用户对功耗的严苛要求。

Dennis Laudick表示,搭配低功耗的ARM Cortex-A7与Cortex-A53,可为功耗要求高的设备打造优化的SoC。

据悉,首款搭载此GPU的设备预计将于2016年底推出。

主流嵌入式SoC设计

物联网的市场与前景无限。ARM非常重视,发布了多款产品与技术。

近日,ARM提供免费的Cortex-M0处理器IP,以便进行商业化之前的SoC元件的设计、原型建模,而且设计人员可以通过ARM DesighStart门户网站获取这个打包服务。

James McNiven表示,这对于第一次采用ARM技术的公司带来极大的价值。他们能以高起点开始技术开发,加速开发速度并迅速开发具有商业可行性的解决方案。

据悉,开发者如果希望对其设计进行商业化量产,4万美金可以购买简化的、标准化的快速授权,里面包括Cortex-M0处理器IP、SDK和Keil MDK开发工具,同时还能获得ARM的技术支持。

安全、安全,还是安全

如何确保智能嵌入式设备的安全?ARM v8-M架构的推出将ARM TrustZone技术扩展到微处理器,将安全性延伸至硬件层,确保数据、固件和外设的安全性。

Paul Bakker表示,要进一步扩展物联网,需要解决三大难题。一是提高开发者能力,快速将产品推向市场;二是能简单地与云连接,并确保传输数据的安全;三是要有一个多样化的开发模式,丰富完整的生态系统。

编辑手记:物联网离不开ARM

研发半导体知识产权的ARM近几年非常火,去年宣布进入企业级市场很是让业内芯片大佬们不安。甚至英伟达高层都表示,在GPU领域,ARM的表现值得关注。这不仅反映出ARM的实力与强大,也彰显其众多的产品种类。

2015年第三季度,ARM营收达到3.76亿美金,基于它的芯片全球出货量超过750亿。其中,85%的智能移动设备与超过95%的智能手机都基于ARM架构。

移动计算技术的成熟加速了互联网的发展,智能硬件、智能嵌入式、物联网已经成为下一波科技热潮。相信ARM在这一波浪潮中做好了准备,接下来,好戏上场。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