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来了 看Imagination如何创新赢未来

日期: 2015-11-15 作者:杨旭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如今,在我们周围的同事和朋友身上,各种各样的穿戴式设备已经屡见不鲜。当然,包括车用电子、移动医疗、物联网等等,未来会有更多颠覆我们视觉与想象的产品出现。

这些“新世纪”产品的诞生,离不开行业技术领导者。作为全球三大IP供应商之一的Imagination,拥有完整的硅IP(硅知识产权)产品组合。其三大业务领域包括PowerVR处理器、MIPS处理器、Ensigma通讯连接技术。Imagination致力于将可扩展的核心IP产品集成一个特定的,满足用户需求的平台,然后供客户通过自己的专业知识与技术,开发出适用于智能手机、移动计算、多媒体、网络、智能家庭、企业、可穿戴设备、物联网、汽车等各种SoC,其产品被世界各地数十亿的消费者所使用。

近日,Imagination公司连续在上海、北京举行以“安全、集成、差异化”为主题的技术峰会,并在11月12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向媒体记者们展示了公司最新的IP技术与产品。

Imagination的三驾马车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公司CEO Hossein Yassaie先生

2015年,Imagination继续更新其PowerVR处理器、MIPS处理器和Ensigma产品。在此次新闻发布会上,Imagination Technologies公司CEO Hossein Yassaie先生介绍了三个产品线的更新,充分展示了公司通过创新对未来的重新定义。

MIPS与x86和ARM是当前三种主流芯片架构。Imagination在两年前收购MIPS公司之后,并没有停下研发和创新的脚步。前64位MIPS架构已广泛部署于多项产品中,20年多年来一直拥有活跃且持续成长的生态系统支持。此次,Imagination MIPS系列产品的新成员包括嵌入式32位M级M6200和M6250 CPU,以及高端P级P6600 64位CPU。

MIPS CPU是包含低功耗、高性能微处理器IP核与架构的完备组合,适用于开发从高端应用处理器到极精巧的嵌入式微控制器等各种解决方案。此次新品中,32位M级M6200和M6250处理器适用于高性能、深度嵌入式应用,而P6600是最平衡的主流高性能CPU方案,能以最佳的面积效率实现功能强大的多核64位SoC,适用于移动、家庭娱乐、网络、汽车等各种应用市场。

在介绍MIPS处理器的时候,Hossein卖了一个关子,他表示,几周后将会有面向高性能计算的新的MIPS产品与大家见面。那么,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接下来说说Imagination的第二大业务支柱PowerVR GPU。如今随着IoT、穿戴装置、企业、以及服务器、笔记本电脑等对GPU的需求迅猛增长,GPU正迎来绝佳的市场商机。Imagination带领PowerVR GPU在市场上征战多年,收获不菲成绩。最新的PowerVR 7系列是专为可穿戴设备、物联网、汽车、移动和消费电子产品,以及高性能GPU运算设备等下一代产品所设计。Apple Watch就采用了PowerVR GPU作为图形处理器。

与其他GPU产品相比,PowerVR GPU能够保持长时间运行不降频,这是其无法超越的优势之一,并且Imagination还率先在GPU上整合了光线追踪技术,让竞争对手望尘莫及。

Ensigma也是Imagination三大产品线中的重要一环。Ensigma RPU是独特的可编程多重标准无线电处理器,能支持主要的802.11规范、电视和无线电广播、蓝牙以及其它等超过30种标准。凭借Ensigma,Imagination可提供从RF到基带的全球最完整端到端通信IP解决方案,协助客户轻松地将多种通信功能整合到SoC设计中。

随着片上应用系统的连接需求猛增,Ensigma RPU继续获得巨大发展动力,Hossein表示,一些Ensigma RPU产品将在2015年投入生产。

安全技术也需要创新

IoT时代,各种终端设备涌入企业,安全问题更加刻不容缓。我们都知道,不同应用会有不同的安全需求,比如支付、健康等应用往往包含了大量敏感信息,需要高级别的安全保护,而社交、游戏等应用对安全性的要求相对较低,甚至是零安全要求。

但是,当前的安全解决方案主要是以CPU为中心,所有的应用程序,如包含敏感数据的以及安全需求相对较低的社交、游戏软件等,均被放到单一的同一个安全区域。这样产生的问题就是,开发商无法在开放平台上保证云端服务的安全性。

Hossein在会上表示,Imagination创新开发出的OmniShield安全技术对未来进行了重新定义。OmniShield安全技术具有多域、异质、可扩充、硬件式等特征。基于成熟的虚拟化技术,跨CPU、GPU、RPU,能够在SoC上支持多达255个安全的异质容器。也就是说,芯片设计人员能够根据应用需求,将SoC划分为多个不同的安全区域。

据介绍,Imagination与prpl基金会建立合作,共同推动真正的异质安全平台。目前已获得Broadcom、Qualcomm等多家业者的加入,并且将制订下一代跨产业的安全标准。

最后,Hossein表示,OmniShield技术现已为包括MIPS Warrior CPU、PowerVR多媒体处理器及Ensigma处理器在内的全系列处理器产品提供支持。

IP行业迎市场新格局

OEM加速创新的趋势让IP的重要性日益提高。Imagination作为IP供应商致力于关键功能模块的开发,透过双方的紧密合作,让OEM能专注于差异化设计。

Imagination认为,未来会有四种不同类型的“半导体供应商”,其中两类是传统的芯片厂商,如专攻手机等超大规模主流市场的大型SoC厂商,以及专精于音讯、家庭自动化、医疗等特殊应用的小型企业。

而随着OEM产业垂直集成发展趋势来看,将会出现自行开发芯片的大型系统业者,如Amazon、Apple等,另一类新型态的芯片供应商即通过与服务供应商、品牌厂商结盟,试图开发自制芯片的中小型OEM企业。

在技术与市场变革的驱动下,产业结构正面临着上述的种种改变。对于将来新的市场格局,Hossein表示乐观,他认为,Imagination将在中国迎来更加广阔的市场。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