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实施计划实战经验分享:避免失败

日期: 2015-11-09 作者:Joe Clabby翻译:朱文浩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我们在之前文章《IT实施计划实战经验分享:如何制定》中描述了如何针对企业新的业务项目制定高质量的IT实施计划,例如首先针对新应用的设计和发布开发成熟的模式和方法论来实施标准化的流程等等。本文继续介绍IT项目失败的五大因素,以及如何避免。 当IT业务辉煌不再 有必要来讨论下业务衰落的原因。EMC Professional Services 的Laddie Suk在其撰写的文章中列举了IT项目失败的五大理由,包括过度乐观的项目预算估计、无效的项目管理、缺乏供应商的承诺和执行的参与、缺乏商业承诺和执行的参与以及先执行后调整。

针对这些问题,Suk在文章中提供了多种解决建议。如果业务人员和IT管理人员……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我们在之前文章《IT实施计划实战经验分享:如何制定》中描述了如何针对企业新的业务项目制定高质量的IT实施计划,例如首先针对新应用的设计和发布开发成熟的模式和方法论来实施标准化的流程等等。本文继续介绍IT项目失败的五大因素,以及如何避免。

当IT业务辉煌不再

有必要来讨论下业务衰落的原因。EMC Professional Services 的Laddie Suk在其撰写的文章中列举了IT项目失败的五大理由,包括过度乐观的项目预算估计、无效的项目管理、缺乏供应商的承诺和执行的参与、缺乏商业承诺和执行的参与以及先执行后调整。

针对这些问题,Suk在文章中提供了多种解决建议。如果业务人员和IT管理人员能够按照IT实施计划的内容实施(详见底部“实施路线图”),他们就可以克服这些问题。

过度乐观的项目预算估计。前述的模式和流程可以帮忙更好地定义成本。每一步过程均定义和划定了应用程序的范围、发布和支持,使之成为组织的流程。事实上,一支富有经验的IT团队可以在上述各阶段的实施中有效降低成本。

无效的项目管理。项目管理成为一个已知的、明确的、具有IT活动结构的流程。项目经理在前述模式中清楚地理解自己的定位和责任。

供应商承诺和执行参与。IT组织应该将硬件和软件组件视为构建模块,这些构建模块形成了解决方案。如果某个供应商不能提供所需的模块,那就选择另外一家。至于执行的参与上,一个优化的IT组织不需要那么多的执行官参与进来,但是这些负责人需要管理好眼下的业务计划。

缺乏商业承诺和执行参与。这些问题应该在最初的定义和设计阶段来解决。所有参与人都应该清楚IT实施计划的目标、时间表以及可期待的结果。而且,在整个设计的发布周期减少管理层的干预应成为一个标准化的流程。

先执行,后调整。如果设计、发布和变更管理周期是一致的、标准化的,就不会出现因为进度压力而产生的半成品。相反,结果是产生质量更好的解决方案。不仅如此,随着IT团队的工作与标准化流程更加趋同,IT经理能够发现更具创造性的方法来优化流程,缩短投放市场的时间。

公司新业务计划的成功并非依靠魔法或是好运气。它需要有流程来引导IT基础设施并对设计、实施和持续管理阶段进行全程支持,让所有干系人对设计目标和预期结果了然于心。

实施路线图

为使IT实施策略奏效,上文所述的书中展现了如下的路线图:

  • 标准应用程序设计模式,如IT-Organizational System Design模式;
  • 客户需求、客户业务环境和行业影响等外部因素是如何影响应用程序设计的;
  • 如何定义一个任务以及相关的引导规则和方法来对外部环境和目标或目标清晰度施加正向影响;
  • 确定资源、组织结构和流程如何与经营计划保持一致。

相关推荐

  • IT实施计划实战经验分享:如何制定

    假如你看到了某个应用程序的远大前景,并且能从中获利,但是你又不清楚应该如何建立信息系统来支持这项新业务。比如,应该从哪里起步呢?如何将这一想法融入到一项具有功能性的IT实施计划中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