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收购EMC 风险在哪里?

日期: 2015-10-15 作者:Ed ScannellRobert Gates翻译:乔俊婧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戴尔收购EMC终于尘埃落定,分析师表示,如果一切顺利,对企业客户来说是利好消息。 戴尔收购EMC和VMware,对于企业客户而言应该有一定的战略价值,但这笔交易也是有风险的。 经过数周的猜测后,戴尔正式以67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EMC,成为科技领域最大规模的并购案。 Hayward Pund-IT主席Charles King表示,显而易见,这场交易对戴尔是有利的。

Charles King说,戴尔在SMB领域发展得确实很好,但在大型企业中并不吃香。而EMC更擅长为大型企业提供服务,有一个专门针对大型企业所需的巨大投资组合,包括硬件、软件和服务。 EMC通过Pivotal在拓展软件领域已经如鱼得水……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戴尔收购EMC终于尘埃落定,分析师表示,如果一切顺利,对企业客户来说是利好消息。

戴尔收购EMC和VMware,对于企业客户而言应该有一定的战略价值,但这笔交易也是有风险的。

经过数周的猜测后,戴尔正式以67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EMC,成为科技领域最大规模的并购案。

Hayward Pund-IT主席Charles King表示,显而易见,这场交易对戴尔是有利的。

Charles King说,戴尔在SMB领域发展得确实很好,但在大型企业中并不吃香。而EMC更擅长为大型企业提供服务,有一个专门针对大型企业所需的巨大投资组合,包括硬件、软件和服务。

EMC通过Pivotal在拓展软件领域已经如鱼得水,并将触角伸向开发者。这些可能成为戴尔宝贵的资源。Pivotal和EMC联盟为软件产业做出了很大贡献,随着EMC被戴尔收购,它将允许戴尔全权管理产品和服务。

“事实上,由戴尔管理EMC的产品和服务,对戴尔而言是有利的,但与此同时也会牵扯到EMC与很多大型企业错综复杂的关系,”King说。

然而另一位分析师认为合并是有风险的。

三家公司各自的核心市场——尤其是戴尔和EMC受到了攻击,Interarbor解决方案公司首席分析师Dana Gardner称。戴尔服务器市场面临着越来越多来自惠普和联想的压力,市场份额已经下降。EMC也面临着来自传统与初创存储公司的竞争压力。

“这是一个非常冒险的交易,因为两个公司在自己的市场中苦苦挣扎,还要试图同时进入只有VMware存在的新市场,”Gardner说。

“VMware成为这两家公司发展前进的关键。”

戴尔的混合策略加入新盟友

纽约451Research公司分析师和数据中心项目副总裁Michelle Bailey说,戴尔专注于成为云硬件供应商是有道理的,但该公司需要找到更好的方法促进企业使用混合云。

“毫无疑问,他们落后了,”她补充说,去年戴尔从惠普聘请了Jim Ganthier帮助完成其云战略。戴尔需要与世界25000个云供应商形成合作伙伴关系,成为具备戴尔Boomi工具的系统集成商,而不是采用亚马逊Web服务和微软的Azure。

而VMware在公共云市场中苦苦挣扎。

Gardner继续说,当VMware试图带着它进入新市场,也会面临竞争的阻力。它尝试使用现有的未来的超融合基础设施产品进入全新的市场。

同时,VMware的公共云策略效果并不好,现在正朝着混合云数据中心和软件定义(SDDC)的方向发展。Gardner说,VMware在混合云、SDDC市场取得成功,但面对IBM、微软、思科、甲骨文和惠普这样的行业巨头,所有企业与行业最大的供应商,将不会全神贯注地处理一个需要一两年才能彻底完成产品整合的转型。

“当它们需要主导这个混合云市场,把这一切一次性整合在一起的时候会变得很忙碌,” Gardner说,“这个史上最大的并购案带来的负担并不给其他厂商造成阻碍。”

戴尔在这笔交易中将承担400亿美元债务,还要花时间关注两家公司的整合问题,它还能否继续保持技术的创新,这是个问题。戴尔首席执行官 Michael Dell在一次电话会议上说,对于本地数据中心、虚拟化和软件定义数据中心,这笔交易为云计算带来了好处。

Dell表示,他非常期待EMC的RSA安全公司和戴尔SecureWorks公司的“联姻”,外加新增的VMware的企业移动管理产品AirWatch,这三者结合将产生的火花。

科技产业的协作由来已久,Dell说。特别是戴尔和微软现有的伙伴关系,甲骨文公司和和红帽公司的合作关系都将持续下去。

Dell还表示,合并后的新公司不会只使用VMware虚拟化软件。

VMware的CEO Pat Gelsinger表示VMware与惠普和联想集团有着强有力的合作伙伴关系。

451分析机构的Bailey表示,对虚拟化软件保持公正的态度对于戴尔和EMC非常重要,VMware不应该让企业用户在惠普服务器上运行VMware虚拟化软件变得更难。

扩大VCE组合

EMC与思科将继续保持友好的合作关系,在VCE产品方面持续协作,它将对更广泛的系统产生影响。

大多数VCE产品是针对企业的,尤其是在电信和金融等行业。而戴尔确实有一些具备VCE VBlock和其他融合基础设施产品,但没有一个是针对企业的。

“(产品)没有人们想象中的那么重叠,”King说。保持和扩大VCE投资对戴尔来说是明智的。

戴尔将以每股33.15美元的价格收购EMC,而VMware将继续保持其独立的上市公司地位。

迈克尔戴尔表示可能会裁员,他说其他一些科技公司最近正在进行人员精简,如惠普上个月公布裁员30000人。他表示,价值300亿美元的新企业数据中心业务总部将设在Hopkinton, Mass。新公司将建立三个中心——奥斯汀、硅谷和波士顿。

作者

Ed Scannell
Ed Scannell

高级执行编辑

Robert Gates
Robert Gates

TechTarget数据中心特约作者

翻译

乔俊婧
乔俊婧

关注商务智能及虚拟化领域技术发展,专注网站内容策划、组稿和编辑, 负责《数据价值》电子杂志的策划和撰稿。喜欢桌游,热爱音乐,吃货一枚。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