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速递:国际高性能计算咨询委员会中国区研讨会即将召开

日期: 2015-09-21 来源:TechTarget中国

11月9日,国际高性能计算咨询委员会(HPC Advisory Council)中国区研讨会在无锡召开。按照惯例,每年的中国区研讨会将成为大会的风向标。

作为Mellanox全球市场副总裁,Gilad Shainer同时也是国际高性能计算咨询委员会主席。他表示,今年的研讨会不会涉及太多学术或者研究性的话题,而是聚焦实际的应用。

据悉,在上午的主题报告之后,下午会有关于深度学习的探讨。让国内领先做深度学习的软件公司与互联网公司现身说法,讲述如何利用先进的技术搭建性能最高的深度学习平台,实现脸部识别或图像识别等具体应用场景。之后,宣布第三届全国大学生RDMA竞赛结果并进行颁奖典礼。

更贴心的是,今年使用同传翻译,让大家毫无障碍地听懂国外专家的演讲干货,实现实时分享与探讨交流。

国际高性能计算咨询委员会都做些啥?

Gilad Shainer介绍,国际高性能计算咨询委员会(HPC Advisory Council)是是一个非盈利组织,2008年由一些公司、高校和实验室发起,在美国成立的一个机构。至今已有四百多家成员,几乎涵盖了与高性能计算相关的所有人员。

委员会在每一年在不同国家举办五个左右的国际探讨会,发现用户的最佳实例,在某些应用领域怎么样让你的应用程序,利用到高性能计算发挥到它最好的状态。他表示:“我们是从应用的角度出发成立这家机构。把所有的技术所涉及到的软硬件,和终端用户集中在一起,让大家有一个平台去分享,怎么样能够利用高性能计算做更多的事,带来更多的可能性,然后怎么让你的高性能计算用得更好更快更合理,这是我们的一个初衷。”

迄今为止,已涉及300余个应用程序。让一些没接触过高性能计算的领域也能享受到益处。例如,以前的好莱坞大片音乐是请乐队现场演奏,然后编辑成背景音乐,但是高性能计算也可以做出乐队演奏的效果,甚至更好,而且更具性价比。“像这样的产品已经出现,能够展现在大家面前。”他说。

同时,开展各种各样的竞赛,在高校领域拓展下一代人才的培养。在全球发起ISA竞赛,在中国举行RDMA大学生编程挑战赛。“每一届都有越来越多的学校来参加,效果非常好。毕业的学生很受深度学习与网络2.0公司的欢迎。”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