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虚拟化环境下迁移Exchange实例

日期: 2015-09-20 作者:Serdar Yegulalp翻译:陈德文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Exchange可以在广泛的环境中实现虚拟化,但要在虚拟化容器之间迁移实例,微软特别增加了支持指南。 Microsoft Exchange在Exchange Server 2003 SP2之前的版本并没有通过虚拟化环境运行认证。微软只提供对可虚拟Exchange版本的技术支持。尽管如此,依旧有着非常严格的限制条件,最明显的要求是服务器必须为Virtual Server 2005 R2或更高版本。

非微软虚拟化环境如VMware则完全不予支持。 2013年,微软开始支持第三方产商的虚拟化产品。虽然Exchange可以在非常广泛的环境下虚拟化,但限制依旧苛刻,没有丝毫放松。这是因为微软现在已经有了1……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Exchange可以在广泛的环境中实现虚拟化,但要在虚拟化容器之间迁移实例,微软特别增加了支持指南。

Microsoft Exchange在Exchange Server 2003 SP2之前的版本并没有通过虚拟化环境运行认证。微软只提供对可虚拟Exchange版本的技术支持。尽管如此,依旧有着非常严格的限制条件,最明显的要求是服务器必须为Virtual Server 2005 R2或更高版本。非微软虚拟化环境如VMware则完全不予支持。

2013年,微软开始支持第三方产商的虚拟化产品。虽然Exchange可以在非常广泛的环境下虚拟化,但限制依旧苛刻,没有丝毫放松。这是因为微软现在已经有了10年的虚拟化产品和虚拟容器技术积累,知道什么可行,什么不可行。

当Exchange在特定的虚拟化环境中运行以及在不同虚拟化环境中迁移时,会有一些使用限制。如果你正计划在虚拟化管理平台间迁移Exchange服务器时,需要注意一些要点。

不要在线迁移Exhange服务器。即使是Exchange感知的虚拟化产品,也不要在实例还在运行时迁移到另一个虚拟容器。原因有几点:

Exchange收件箱和数据库可用性组(Database Availability Groups)可能在在线迁移时出现数据损坏,因为用户会话可能还是存在的。确保用户会话关闭的唯一方法就是在迁移之前确保Exchange关机。

用户不希望在没有任何警告情况下中断Exchange的连接,这可能让他们失去重要信息。

实时迁移是为了免去手动迁移虚拟机到另外一台虚拟容器的麻烦。这并不意味着需要设置一个宕机窗口,特别是新迁移的Exchange服务器需要在回归生产之前进行测试。

在Exchange 2013虚拟化环境下,微软表示到Exchange服务器虚拟机(VM)可以结合基于主机的故障转移集群和迁移技术。只要虚拟机有配置,它们就不会在迁移或关机的情况下记录和恢复状态。这样的迁移只需虚拟机从不通过磁盘上保存的状态来恢复就可以支持。所以需要在迁移——服务器关机之前确保没有状态被保存到硬盘上。

微软建议优先采用集群共享卷而不是直通驱动器,以尽量减少迁移过程中的停机时间。还可以在Exchange关机时,采用直通驱动器来设置维护窗口,尤其是需要确保性能时,请选择后者。

同样也不要试图在线迁移活动目录域控制器。大量业务依赖于AD,AD出问题的话,你会遇到远比Exchange Server安装出现问题还要多得多的麻烦。

与其在线迁移域控制器(DC),最好的策略是在目标虚拟容器中建立一个全新的服务器,将其作为成员服务器加入现有域中,接着使用DCPromo提升新添加服务器的权重。管理员需要有真正使用PowerShell的习惯,未来的Windows Server版本中,DCPromo将会被废止,然后通过Flexible Single Master Operations进行迁移,在确保一切正常后,就可以停用旧的域控制器了。

某种程度上说,这样能有更多的冗余,也更安全,因为在整个过程中无需考虑原来的服务器。

确保虚拟化主机可以处理实时迁移。实时迁移通过网络转移大量数据,数据量之大,微软建议用户使用千兆带宽或更高的专用网卡。还需要启用网卡以及相连交换机巨型帧功能,并更改收发方两端的接收缓冲区大小为8192。

任何Hyper-V中都不支持在同一时间动态迁移一个以上的实例,无论本主机是源还是目的服务器。确保在计划停机Exchange迁移时有考虑到这一点。

虚拟化已经缓解IT的许多方面,包括通过在线迁移等工具来管理多台服务器。但这并不意味着工具能够取代你来管理系统,特别是Exchange的安装。小心对待整个迁移过程,就如物理服务器迁移一样——用心耕耘总会得到好的回报。

作者

Serdar Yegulalp
Serdar Yegulalp

Serdar Yegulalp从1994年到2001年为Windows杂志写作,覆盖了广泛的技术方面。他现在是《The Windows 2000 Power Users Newsletter》一书的出版者,辛勤钻研他擅长的Windows NT, Windows 2000 and Windows XP领域,并为TechTarget写专栏。

翻译

陈德文
陈德文

TechTarget中国特约编辑

相关推荐

  • Exchange服务指南

    在你计划将完成Exchange 2013迁移的同时,Exchange 2016已经在路上了。作为微软知名的企业邮箱软件,确保Exchange正常健康地运行非常重要。

  • Powershell 远程管理Exchange 技巧

    本文主要目的是跟大家分享一下如何通过本地的Powershell来远程管理Exchange的具体步骤和经验。

  • 技巧:设置Linux邮箱客户端与Exchange Server会话

    Exchange Server及其客户端Outlook是多数企业里必须使用的微软技术。由于有大量项目可以从它们那里迁移出来,再加上迁移的范围很广,这使得使用它更加困难。

  • Exchange 2010服务器端新功能分析

    Exchange 2010年是Exchange系列产品演变过程中一个重要步骤,在很多方面实现了重大的跨越,也包括了很多令人向往的新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