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移动设备上运行Windows应用程序

日期: 2015-08-27 作者:Eric Klein翻译:王学强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现在,管理员可以同时使用虚拟化、重构、安全容器和GPU虚拟化等多种技术将Windows应用程序交付到移动设备终端,并且保证良好的用户体验。 桌面和应用程序虚拟化工具从未停止过发展的脚步,不仅响应速度越来越快,而且安全性也在逐渐提升,这种情况使得在移动设备上运行Windows桌面应用程序变为可能。 触控技术的出现彻底改变了用户和应用程序的原有交互方式,但是到现在为止,Windows应用程序依然不能在移动设备上流畅运行。大多数基于Windows的应用程序非常依赖于鼠标,有些甚至不能在没有鼠标的情况下正常使用——古老的右键菜单和滚轮仍然十分重要。

而移动设备上的虚拟Windows桌面和应用程序的性能表……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现在,管理员可以同时使用虚拟化、重构、安全容器和GPU虚拟化等多种技术将Windows应用程序交付到移动设备终端,并且保证良好的用户体验。


桌面和应用程序虚拟化工具从未停止过发展的脚步,不仅响应速度越来越快,而且安全性也在逐渐提升,这种情况使得在移动设备上运行Windows桌面应用程序变为可能。


触控技术的出现彻底改变了用户和应用程序的原有交互方式,但是到现在为止,Windows应用程序依然不能在移动设备上流畅运行。大多数基于Windows的应用程序非常依赖于鼠标,有些甚至不能在没有鼠标的情况下正常使用——古老的右键菜单和滚轮仍然十分重要。而移动设备上的虚拟Windows桌面和应用程序的性能表现往往并不稳定,并且不能使用带有复杂图形的应用程序,比如计算机辅助计算(CAD)或者图形信息系统(GIS)。


随着时间的不断推进,技术也在不断发展,因此任何原有目标都有可能实现。


重新思考移动设备上的Windows桌面应用


如果员工能够从任何设备在任何地点任何时间进行工作,无疑可以提升企业的生产效率和员工满意度。因此重新思考企业如何在移动设备上交付应用程序正在变得越来越重要。现在企业有数千种还没有或者根本不想迁移到移动设备上的核心业务应用,但是随着技术的发展,企业逐渐认识到迁移的重要性。


可以通过多种方式将应用程序交付到移动平台上。重构——也就是将应用程序流化之后交付到移动设备,并且调整用户界面使其更加兼容触控操作的过程——无疑是最为热门的话题之一。这种简单的应用程序虚拟化方式能够带来很多好处。


最为明显的优势是:数据泄露风险极大降低,因为信息存储在数据中心或者云当中,而不是员工的本地移动设备当中。将应用程序虚拟化和身份管理相结合,还能够跟踪记录哪些人、在何时访问过应用程序,这样就能够进一步提升安全性。


另外一种重要优势是应用程序流化能够让IT部门在加载应用程序镜像的同时显示数据,并且在应用程序层输入数据 。这种技术不仅能够最大程度提升性能表现,而且结合安全容器,还能够完全隔离单个用户会话。


抓住机遇


在移动设备上运行具有大量菜单的应用程序——比如SharePoint、Oracle 和 SAP——并不在这篇文章的讨论范围之内,因为对于这些应用程序来说,想要在移动设备上交付令用户满意的使用体验几乎是不可能的,除非开发人员从底层针对移动设备重新开发这些应用程序。但是像Ctirix和VMware等虚拟化厂商已经推出了软件开发包,可以帮助IT部门为核心Windows应用程序开发移动应用前台。Citrix甚至推出了X1 Mouse,其可以优化Windows应用程序在iPhone和iPad上的使用体验。


虚拟化厂商在将GPU加速集成到移动平台方面也已经取得了重大进展。现在,某些虚拟应用程序——比如Microsoft Office——甚至能够提供类似于原生软件的用户体验。对于那些需要显示复杂图形的应用程序(在建筑、医疗和工程领域十分常见)来说,GPU加速特性能够在丰富和提升用户体验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随着虚拟化和流技术的不断发展,我们完全能够期待更多的企业开始将复杂、老旧或者图形密集型应用迁移到移动平台当中。

作者

Eric Klein
Eric Klein

Eric Klein,手机软件主管,是波士顿大学金融学学士学位。他曾为AMR研究工作,关注例如企业软件创新,IT支出和效率等话题。

翻译

王学强
王学强

TechTarget特邀编辑,毕业于计算机专业,现任职于外企IT分析师,负责网络、防火墙和服务器等系统运维工作,对虚拟化、网络安全和渗透测试拥有浓厚兴趣,工作外热爱旅行、汽车和健身。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