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从大型机传输PS文件到Linux服务器?

日期: 2015-08-17 作者:Robert Crawford翻译: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我需要从大型机传输一个PS文件到一台Linux服务器上,有啥JCL脚本可用么?

有几种方式可将PS文件从大型机迁移到Linux服务器。最简单的可能是File Transfer Protocol (FTP)。

下面是大型机里工作控制语言JCL的示例:

//FTPJOB    JOB  ACCT
//FTPSTEP   EXEC  PGM=FTP
//OUTPUT    DD  SYSOUT=*
//SYSPRINT  DD  SYSOUT=*
//SYSIN     DD  *
ftp.server.com
userid
password
cd /incoming
bin
put ‘main.frame.file’ mainframe.file

在SYSIN DD卡中创建JCL并积累FTP响应,这与交互式进程相同。每个响应区分大小写,从卷73到80不用JCL序列号。如果你在交互式生产系统设备中编辑,让设置文件使用混合案例(caps off) ,并且没有序列号 (unnum)。

注意三方面:

1.在上面例子中,你可能需要在引号中包含大型机数据集名称。

2.如果将传输模式设置为ASCII,文本文件自动从EBCDIC转换成ASCII。否则,二进制文件应该以上面的bin模式传输,以避免更改数据。

3.Linux文件没有逻辑记录长度或块大小。这对文本文件没啥影响,因为IBM的FTP使用Linux文件编辑器能懂的回车符或换行字符标记每个记录的尾部。另外,二进制文件将成为服务器上的字节流。

也请注意,FTP需要在服务器有一个有效的登陆ID与密码。很多复杂的文件传输软件,如IBM Sterling Connect:Direct,无需通过网络发送密码,在原始的安全环境下在平台之间传输文件。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Robert Crawford
Robert Crawford

数据中心专家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