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为数据中心完美“瘦身”

日期: 2008-06-12 作者:王婷婷 来源:TechTarget中国

  随着信息化建设的推进,“数据管理中心”建设成为了企业建设中的重中之重,而据相关统计,在目前的企业环境里,80%的业务正运行在IT系统之上。IT系统的应用提升了企业的运营效率,同时也产生了大量的数据,并且每年产生的数据量都在成倍增长。


  数据量的增加不仅带来硬件投资的增加和维护成本的升高,同时也使得应用程序的性能、稳定性、处理能力、备份、灾难恢复及升级等操作都受到影响。解决数据增长的传统的做法是不停地增加硬件和系统的投资,但系统却越来越臃肿,性能也得不到太大改善。如何才能为企业数据库“瘦身”?如今已经成为众解决方案供应商亟需解决的问题,正如北京原泰科技有限公司信息管理处主任刘万里所言:“如何完善数据归档,如何改进数据中心现存状态,是目前所有企业所思考的最大问题,而设计数据归档管理解决方案可以有效地解决这一问题。”


  探寻数据归档根源


  在采访中,解决方案供应商们介绍了目前数据库增大对用户带来的挑战,他们都认为,电信行业的计费BOSS系统、金融行业、大型政府部门数据中心、制造行业以及采用ERP的其他行业用户对数据库归档都有很大的需求。


  其中,据惠普公司亚太区企业计算及专业服务集团软件部方案经理朱圣瑜介绍:“目前,上述企业的各个组织,无论规模大小,都在努力地应对数据库急速增大的情况。这是由于行业的特有规定、客户信息量的不断增加、新数据库应用程序以及法规颁布的要求,都在迫使企业增大Oracle和Microsoft SQL Server数据的保存量,并延长其保存时间。这就为应用程序、数据库和存储器的管理员们带来了许多挑战。在基于 SAN的存储器上,在生产数据库中在线保留大量历史数据所产生的成本迅速提高。随着数据的不断累积,数据库和应用程序的性能、可用性和可管理性都会降低,从而使关键业务流程(如财务结算、订单处理、工资发放以及管理报告)陷入困境。由于不遵从法规而导致的大量罚款也使法规遵从性成为了颇受关注的问题。”


  这样的问题已经成为目前数据库中心建设的核心问题,只有解决这样的问题,才可以完善数据中心建设,从而帮助企业用户降低成本。朱圣瑜表示,数据库归档解决方案是目前数据库信息化建设过程中较成功的解决方案。“很多企业应用了该解决方案都取得了较明显的改善。”


  解决核心问题


  其实,应用数据库存档软件解决了用户在数据库管理过程中的众多问题,正如朱圣瑜所言:“数据库归档主要解决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降低维护费用,解决数据增长带来的管理和成本增加等问题;二是性能方面的提升,通过改善数据库应用系统性能从而提高可用性和服务水平,降低运营和基础设施的费用;三是满足法规遵从和审计等方面的需求。惠普Database Archiving可以监控、分析和预测数据量的增加,通过定制策略模型把不常用的数据归档,以XML格式存放到次级数据库中,进行长期、独立存储,因此可以有效地缩小生产数据库的规模,但用户又能够方便地使用在线和归档数据。这样就可大幅降低生产数据的规模,使应用的效率大幅提升。”


  刘万里也从用户的角度讲述了从数据库到数据库的存档解决方案全面建设的优势。他表示:“采用全面地解决方案可加快数据访问速度并降低成本。使用数据库到数据库的存档,作为用户可以选择将生产数据库中的数据重新定位到辅助在线存档数据库,从而将数据以原始数据库格式进行存档。通过减小主数据库的大小,可以大幅加快最终用户对生产数据的访问速度,并且还可以通过透明方式访问已存档的数据。我们还可以利用已经掌握的数据库管理员技能,因为不需要任何其它数据库设计技能或存储技术。这样的方案不仅可以加快数据库备份、恢复和克隆操作的速度,还可以最大程度地减少数据库管理工作,针对培训、测试数据管理和应用程序变更,简化创建生产数据库副本的过程。”


  从应用中探寻方法


  目前,很多行业用户,如通用、可口可乐、摩托罗拉、雅虎等,都应用了归档解决方案,而这一解决方案也确实得到了用户的认可。其中,南京阳光通讯系统有限公司认为:“在实际应用中,数据库存档解决方案可将数据重新定位到可搜索的在线或长期存档文件,以减缓数据库的增大、提高应用程序的性能和可用性,简化法规遵从和法规颁布发现,并降低用户数据中心构建的成本。”


  而这一点也是众多解决方案商目前为用户设计的核心。据朱圣瑜介绍,与以前的方案相比,这一升级的数据库管理方案提供了长期保留以及高速搜索和检索数据库信息的功能。“以便减缓数据库增大的情况,提高应用程序的性能和可用性,简化法规遵从性和法规颁发。推迟对更多主存储系统和应用程序服务器的资本支出。通过迁移Oracle和Microsoft SQL Server生产应用程序中的已结事务和其它记录,减小数据库大小。”


  应用新的数据库解决方案主要会有几方面的重要提升:首先是增加了开发工具–Designer,通过开发工具可以针对客户的具体应用进行定制开发,实现了对客户多种应用进行归档的能力。“新的图形化用户界面可以方便地进行建模和制定归档策略,加快了客户部署能力以及合作伙伴的开发和部署能力。”朱圣瑜说。


  其次,增加了对SQL Server数据库的支持,新方案同时提供了对Oracle和SQL Server数据库归档的支持,“目前SQL Server已经获得越来越多企业用户的青睐,是业界快速增长的数据库产品之一,数据库管理解决方案实现了对SQL Server数据库归档的支持,可以实现数据库到数据库、数据库到XML的归档能力,而且Oracle数据库与SQL Server数据库可以共享访问。”


  第三,升级的数据中心管理解决方案提供了XML查询服务器,通过标准的SQL查询就可以实现对XML归档数据的访问,这使得企业既可以遵循业界标准,同时还可以保留原有的企业报表工具。“以惠普Database Archiving 6.0为例,其能够处理大数据量、复杂的应用环境。它支持Oracle分区功能,所有分区中的相关信息都可以通过一个归档作业自动实现,满足首次归档的需求。”朱圣瑜说,“未来,惠普也会同更多的解决方案供应商一起为用户提供更多数据库的支持。”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归档成数据中心主要成本支出

    在面临数据数据归档问题时,普通企业就象在玩抢分游戏一样。一方面,出于查找和竞争的原因,企业们必须增强搜索和保留容量;另一方面,又必须减少存储设备节省空间和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