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最佳的Exchange监控选项

日期: 2015-08-11 作者:Mark Vaughn翻译: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成功用于Exchange部署的监控协议的关键不在于组件本身,而在于终端用户。 在上文我们介绍了监控Exchange的那些选项,我们回答了企业到底应该监控什么的疑问,并分享了主动与被动监控之间的差别。现在,我们将具体描述如何监控Exchange,以及混合部署如何更改了企业监控Exchange的方式。 监控Exchange时看啥? 在我看来,你不能只关心某个组件。

只报告服务没有运行没啥意义。不过。如果中断的服务是终端用户不能访问他们邮件的原因的话,那么就该知道其监控状态。关键在于聚焦在终端用户体验上。

如果终端用户体验不好,你应该注意到。Exchange 2013能够感知这点,它包含一个叫做Man……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成功用于Exchange部署的监控协议的关键不在于组件本身,而在于终端用户。

在上文我们介绍了监控Exchange的那些选项,我们回答了企业到底应该监控什么的疑问,并分享了主动与被动监控之间的差别。现在,我们将具体描述如何监控Exchange,以及混合部署如何更改了企业监控Exchange的方式。

监控Exchange时看啥?


在我看来,你不能只关心某个组件。只报告服务没有运行没啥意义。不过。如果中断的服务是终端用户不能访问他们邮件的原因的话,那么就该知道其监控状态。关键在于聚焦在终端用户体验上。

如果终端用户体验不好,你应该注意到。Exchange 2013能够感知这点,它包含一个叫做Managed Availability的功能。你可以将其当做是Exchange内置监控与修复工具。它可以执行一系列叫做探针的测试,最终落入主动监控类别中,让Exchange可以主动响应任何故障。

当使用传统方式监控Exchange,这种方式就有问题。最佳方法是重新使用已崩溃的服务用例。发生这种情况时,Managed Availability将自动进入并重启服务。在服务崩溃与Managed Availability重启之间有几分钟的时间差。如果Exchange监控选项应该报告服务的状态,现在就该已经发出告警。那时就该你进去查看服务,就有机会看见服务再次运行,因为Managed Availability已经让其重启。

还有很多例子表明传统的监控方式通常会失败。很重要的是,尤其对于Exchange 2013,你会拥有主动与被动混合的监控。现代工具也应该使用Managed Availability来决定Exchange 2013的状态是什么。

结合主动与被动Exchange监控


拥有主动与被动监控非常好,但如果你能从这两种方式联合数据就更棒了,能创建一个全新的视图。比如这样的例子:你在Exchange服务上主动检查Exchange ActiveSync组件,同时监控Exchange服务器上的网络工作负载。因为你一直在监控,可能知道服务器NIC的平均负载。让我们假定在给定时间内网络上的平均负载是25%。

现在,看看以下场景。你的ActiveSync探针反馈这些信息很好,你的网络监控也反馈这些信息,单在服务器NIC上只显示5%的负载。虽然通常这会引起关注,这些统计可能真的显示出底层问题,毕竟,你期望在NIC的负载是25%。联系这个数据可让你对即将发生的事情作出预测。在这个具体的例子中,你知道Exchange ActiveSync是没有问题的,因为成功通过了测试。但由于网络上的负载比之前低,那可能存在底层网络连通性问题。可能你某个站点的WAN连接掉了,你还没有意识到呢。

混合部署如何更改监控


混合的Exchange使得问题进一步复杂化。混合部署对于传统监控软件来说具有破坏性,因为它们引入了另一层,增加了复杂度,需要更广泛的组件来检测。Exchange混合部署不仅仅是Exchange。有一些与Mail Flow与Federation相关的Exchange组件,还有不带或带有Password Synchronization (Password Sync)的Directory Synchronization (DirSync)。

如果你使用Active Directory Federation Services进行验证,并想监控终端用户的行为,首先考虑的是Exchange监控。还得将这些组件考虑进去。

该领域发展得很快,每次Cumulative Update更新都会发现一些新功能。这意味着你的软件供应商需要主动出击,在市场上取得优势。

目前,市面上用用这种产品的供应商不多。我所知道的有用于Exchange Online的ENow Mailscape,它是唯一一家完成混合Exchange监控的公司。不过,我确信不久的将来其他厂商也会跟进。尽管混合部署已出现一段时间,监控这些部署的市场仍然年轻。我很期待未来几个月会发生什么,以及监控会发生什么样的革命性变化。

作者

Mark Vaughn
Mark Vaughn

特约作者

相关推荐

  • 带你了解监控Exchange的那些选项

    如同其他应用一样,保持Exchange健康很关键。不辜负这个任务很难的,有时候Exchange就是坏了,没办法呀。因此,你能告知为什么它会坏或者什么时候它会坏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