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了解监控Exchange的那些选项

日期: 2015-08-10 作者:Mark Vaughn翻译: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监控Exchange部署并不新鲜,但管理员应该做的事情发生了巨大变化。 如同其他应用一样,保持Exchange健康很关键。不辜负这个任务很难的,有时候Exchange就是坏了,没办法呀。因此,你能告知为什么它会坏或者什么时候它会坏么? 有种方法就是等人在抱怨你就知道Exchange出问题啦。

虽然这种方式很实际,但附带的是糟糕的终端用户体验,可能会在以后发生灾难性后果。就如某个备份连续五天出问题,第六天磁盘就崩溃了,这就不好办了。 这个挑战并不新,自从IT系统出现的那天起就一直存在。监控也不新,但是监控的东西与手段发生了变化,尤其是监控Exchange部署。

我该监控啥? 监控对象是一个常常提及……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监控Exchange部署并不新鲜,但管理员应该做的事情发生了巨大变化。

如同其他应用一样,保持Exchange健康很关键。不辜负这个任务很难的,有时候Exchange就是坏了,没办法呀。因此,你能告知为什么它会坏或者什么时候它会坏么?

有种方法就是等人在抱怨你就知道Exchange出问题啦。虽然这种方式很实际,但附带的是糟糕的终端用户体验,可能会在以后发生灾难性后果。就如某个备份连续五天出问题,第六天磁盘就崩溃了,这就不好办了。

这个挑战并不新,自从IT系统出现的那天起就一直存在。监控也不新,但是监控的东西与手段发生了变化,尤其是监控Exchange部署。

我该监控啥?


监控对象是一个常常提及的问题。该问题太泛,所以答案也不明确。事实上,我能给的最佳答案是“随机应变”。

没有万能的方式监控Exchange部署。企业应该盯着一些基本组件,如磁盘空间使用率、CPU或服务状态。但问题不在于此。

你应该监控直接或间接影响终端用户体验的组件。虽然监控到Outlook Web的访问很有意义,但如果没人用监控它没有意义啊,坏了都没人理睬。我不是提倡不去监控你不太常用的组件。我只是指出它对你的意义没有其他的对你重要。

一些关键Exchange组件与每个人都有关,包括数据库健康与Client Access组件。数据库不健康就可能会丢失数据。如果没有健康的客户端访问基础脚骨,就无法访问数据。所以这两个组件必须监控,然后使用告警体系,让信息主动传送到你面前。

这可能是现在大家用的最普遍的监控方式,但作用却不大。查看所有的通知与告警所需要的时间忒多了。我看到很多这样的案例,IT部门都不再去查看告警,就让他们响着,实在没时间处理。

被动监控


本质上有两种方式监控Exchange。第一种是被动监控你的环境。这意味着你,或者监控工具,比如通过应用日志查看Exchange发出的信息。你可以有效地利用Exchange产生你监控所需的数据。

Exchange 2013产生大量的数据,给你一个运行状态的直观概念。不过,大量的数据意味着你在筛选时需要大量时间。找个工具帮你筛选以节省时间吧。

被动监控的另一个问题在于不能让你主动出击,至少无法使用额外的工具对数据进行分析。你所使用的工具不经能从应用日志读取警告,然后发出警告。相反,它能看到警告并决定其是否有意义。如果没有,就不应该产生警告,至少也能够追踪。

主动监控


在主动监控中,你主动去测试组件与功能,并产生报告。你经常将这种类型的监控看作是合成交易。合成交易是诸如监控软件执行脚本、模仿终端用户行为的行动。这种方式能覆盖更多事物,允许你提前检查所有功能是否正常运行。Exchange的Managed Availability使用的就是这种方法。

作者

Mark Vaughn
Mark Vaughn

特约作者

相关推荐

  • 创建最佳的Exchange监控选项

    成功用于Exchange部署的监控协议的关键不在于组件本身,而在于终端用户。我们将具体描述如何监控Exchange,以及混合部署如何更改了企业监控Exchange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