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步轻松完成Exchange 2013迁移

日期: 2015-08-04 作者:Brien Posey翻译:吴炫国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从Exchange Server旧版本迁移至Exchange Server 2013可以通过下面这12个步骤进行。这里面包括培训、安装过程、校检和其他一些要注意的地方。 这个迁移过程其实并不复杂,你可以使用下面12步计划来简化升级流程。这里面涵盖数字证书、邮件、培训和其他步骤,这些都有助于向Exchange 2013的迁移。

1.必要的培训 虽然Exchange Server 2013被许多人认为是没有重大功能更新的版本,但Exchange 2010和Exchange Server 2013还是存在主要的架构差异。用户同样需要接受适当的培训,才能顺利的迁移。同样的,如果用户使用的是Outloo……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从Exchange Server旧版本迁移至Exchange Server 2013可以通过下面这12个步骤进行。这里面包括培训、安装过程、校检和其他一些要注意的地方。

这个迁移过程其实并不复杂,你可以使用下面12步计划来简化升级流程。这里面涵盖数字证书、邮件、培训和其他步骤,这些都有助于向Exchange 2013的迁移。

1.必要的培训

虽然Exchange Server 2013被许多人认为是没有重大功能更新的版本,但Exchange 2010和Exchange Server 2013还是存在主要的架构差异。用户同样需要接受适当的培训,才能顺利的迁移。同样的,如果用户使用的是Outlook,也需要进行培训。

2.检查系统需求

Exchange Server 2013的系统需求和2010版本差不多。尽管如此,为了确保迁移过程的正常,建议你还是检查一下系统的需求。

3.数据备份

在安装Exchange Server 2013之前,务必将现有的Exchange 服务器和AD域信息做一次完整的系统备份。部署Exchange Server 2013涉及到AD的更新,为了预防不可预料的意外,需要做风险规避。

4.安装Exchange Server 2013

接下来就是安装Exchange Server 2013。首先准备好AD信息并下载Exchange 2010的最新补丁升级,其实 RTM版本的Exchange Server 2013甚至都不能与Exchange Server 2010兼容。在Exchange Server 2010 Cumulative Update 1(累积更新补丁包1)之前都还无法直接升级。

5.校检安装

Exchange Server 2013安装后,最好进行验证安装成功。通过检查安装日志和查看Windows日志中的应用程序日志,确保安装过程没有出错。你也可以使用Exchange 管理命令行(Exchange Management Shell)中的Get-ExchangeServer cmdlet命令确认Exchange Server安装完成和正确接入AD域中。

6.输入序列号

在验证了新服务器的功能时候,务必输入产品密钥。这是一个简单的步骤,但有时候就是这么简单的事容易被遗忘。

7.添加客户端的数字认证证书

下一件重要的事是向客户端访问服务器添加数字证书。Exchange Server 2013包括一个自签名的证书,可以使用SSL加密,但自签名证书不适合生产环境使用。你最好提供一个可信任的证书颁发机构创建的证书给客户端访问服务器。如果不这样做,客户端在访问Exchange Server 的时候,总会提示不安全的证书。

8.设置脱机通讯录

你需要在Exchange Server 2013上创建一个脱机通讯簿,然后配置Exchange Server使用新创建的通讯簿作为默认。否则当你删除旧换服务器时,脱机通讯簿将一起被删除。

9.Internet邮件收发

迁移Exchange Server后,使用Exchange 2013 Client Access Server代替原来旧版本的Client Access Server对于外网来说是透明的, 这对于邮件的收发通常都没什么影响。

10.迁移用户邮箱

如果执行一个完整的Exchange Server 2013迁移,最后都会将旧的Exchange Server下架。所以你需要将邮箱从旧的Exchange Server服务器迁移新的Exchange Server 2013。这个步骤可以使用New-MoveRequest cmdlet命令来完成。

11.迁移公共文件夹

如果原来的Exchange Server 部署了公共文件夹,升级Exchange Server 2013就需要进行迁移。Exchange Server 2013的公共文件夹和原来的有些不同。Exchange Server 2013使用一个特殊的邮箱类型标记在数据库里以用作公共文件夹。

12.安装管理工具

最后一步是安装需要的管理工具。这里面包括第三方垃圾邮件控制工具、管理工具和监控工具。但是要记住杀毒软件应该早于在这些工具之前安装,这样可以确保服务器安全。

最后的观点

虽然这12个步骤可以帮助你进行Exchange Server 2013的迁移,但每个客户的实际环境差异可能都会导致额外的步骤,这取决于你现有的Exchange Server部署配置。然而我们这12个步骤里也不包括一些特殊的配置,如多类型租期和用户统一信息发送等等,这些类型的专业配置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迁移。

翻译

吴炫国
吴炫国

吴炫国,在网络管理领域有丰富经验,专注硬件、服務器、WiFi等方面。强烈爱好虚拟化,TechTarget中国虚拟化论坛版主。

相关推荐